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一把手”调整

来源:电力网发布时间:2023-10-03 00:00:18

据内蒙古电力集团微信公众号“今日蒙电”消息,9月28日,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一行到访内蒙古电力集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宏光 主持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9月29日上午,在中秋国庆“两节”到来之际,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宏光 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上述官方报道显示,闫宏光已接替贾振国,出任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闫宏光此前任内蒙古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闫宏光,男,蒙古族,1970年8月生,内蒙古扎鲁特旗人,内蒙古党校研究生学历,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闫宏光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人物履历

1988.09——1991.07,昭乌达蒙古族师范专科学校化学系化学专业学习

1991.07——1992.08,霍林郭勒市民族中学教师

1992.08——1995.10,满洲里市第三中学教师

1995.10——1997.05,满洲里市政府办公室秘书

1997.05——1999.11,满洲里市政府办公室法制科科长

1999.11——2000.10,满洲里市政府办公室综合科科长

2000.10——2002.10,满洲里市政府副秘书长

2002.10——2004.02,满洲里市政府副秘书长兼法制

办主任(副处级)(2001.08——2003.12,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法律专业学习)

2004.02——2005.03,满洲里市委秘书长兼政研室主任

2005.03——2006.08,二连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06.08——2007.11,二连浩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07.11——2007.12,锡林浩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07.12——2012.12,锡林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5.08——2008.01,内蒙古党校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2012.12——2013.01,呼伦贝尔市政府党组成员

2013.01——2015.09,呼伦贝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15.09——2016.09,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16.09——2017.01, 呼伦贝尔市委常委、海拉尔区委书记

2017.01——2017.02,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提名任局长

2017.02 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

2020.07——内蒙古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书记

任内蒙古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

2023.01—— 内蒙古森工集团党委书记,提名任森工集团董事长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23.07——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委员会书记

现任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原任内蒙古电力集团董事长贾振国, 男,汉族,1964年7月生, 山西榆茨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教授级高级政工师、高级经济师,198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12月参加工作。

贾振国在内蒙古电力系统工作了三十余年, 1985年开始在内蒙古电力学校团委任职,后陆续在内蒙古电管局、内蒙古电力公司、薛家湾供电局工作,2006年11月任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2009年5月,贾振国改任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2013年12月任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14年5月任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包钢西创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5年8月,贾振国重回内蒙古电力集团任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2019年9月获任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蒙西电网)是内蒙古自治区直属国有独资特大型电网企业, 所属单位36家,员工总人数3.6万人,负责建设运营自治区中西部电网,供电区域72万平方公里,承担着8个市(盟)工农牧业生产及城乡1400多万居民生活供电任务,同时向华北、陕西榆林和蒙古国提供跨省区、跨国境供电。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行业面临七大痛点:挑战与机遇并存,未来发展路在何方?

光伏行业面临七大痛点:挑战与机遇并存,未来发展路在何方?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光伏行业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得到了迅猛的发展。然而,在这一光鲜亮丽的背后,光伏行业仍然面临着诸多痛点,亟待解决。本文将详细剖析光伏行业目前存在的七大痛点,并

光伏行业痛点转换效率电网接入难题
2024-04-24
江苏宿迁:重点梳理储能等资源 出台“容量+响应”补贴政策

江苏宿迁:重点梳理储能等资源 出台“容量+响应”补贴政策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电力负荷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提出,当出现电力缺口时,在所有负荷管理措施中首先启动市场化的需求响应予以应对。鼓励各县区(功能区)政府在约定需求地方补贴的基础上,出台“容量补贴+响应补贴”两部制电价补贴政策,提升全市快上快下实时需求响应能力。迎峰度夏、迎峰度冬前分别开展半小时内可调负荷储备容量校核,对校核达标的用户给予容量补贴。

电力电网
2024-04-22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在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其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发电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公众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光伏发电电网
2024-04-16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蔡司,‘质’敬明天”线上峰会探寻电力与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之道

“蔡司,‘质’敬明天”线上峰会探寻电力与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之道

全球日益重视可持续发展,为能源结构转型提供了充足动力。中国是多个新型能源细分行业的全球引领者,同时传统能源在积极寻求提质增效,激烈竞争让 "内卷"成为行业关键词。"蔡司,‘质’敬明天"在线峰会以"质量"为突破口,为电力与能源企业解决痛点,增强竞争力。5月23日的电力与能源行业主题日聚焦风机、储能、汽轮机、光伏四个行业。届时,来自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波士顿咨询集团等知名机构的行业领袖将探讨行业转型与脱碳话题,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技术专家

蔡司可再生能源电力
2024-04-25
能源局绿电交易:风光为主,不得限价、不纳入峰谷分时电价

能源局绿电交易:风光为主,不得限价、不纳入峰谷分时电价

4月19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绿色电力交易专章》意见的通知。根据《绿色电力交易专章》,绿色电力交易应坚持绿色优先、市场导向、安全可靠的原则,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全面反映绿色电力的电能量价值和环境价值。不得以绿电交易名义组织开展以变相降价为目的的专场交易。

电力交易绿证
2024-04-24
国家能源局:2024年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法等制定修订

国家能源局:2024年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法等制定修订

4月22日,国家能源局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根据报告,2024年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包括:扎实推进能源立法。配合做好能源法立法审议工作,开展能源法出台配套法规和政策预研,为能源法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推动将电力法修订列为优先立法事项。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法、煤炭法、石油储备条例、核电管理条例等制定修订。加快能源法律制度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健全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推动构建现代化能源治理体系,为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可再生能源电力
2024-04-23
全国首例:户用光伏项目,完成电力市场化交易!

全国首例:户用光伏项目,完成电力市场化交易!

日前,华能新能源广东分公司作为广东省内第一个具备市场主体资格的分布式光伏发电企业(编号001),完成了户用分布式光伏第一笔绿电交易,成为了南方区域乃至全国第一批参与绿电的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充分体现了绿电

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市场化交易
2024-04-23
苟伟出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

苟伟出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

1月22日,大唐集团官网发布信息称,2024年1月20日上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苟伟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的决定。

大唐集团人事变动
2024-01-22
三峡能源副总经理辞职!

三峡能源副总经理辞职!

10月30日三峡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3年10月27日收到副总经理吴启仁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变动,吴启仁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吴启仁先生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三峡能源人事变动
2023-10-30
原上海电气集团总裁唐登杰任山西省委书记

原上海电气集团总裁唐登杰任山西省委书记

10月28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唐登杰同志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上海电气唐登杰人事变动
2023-10-30
胡玉亭任吉林省代省长

胡玉亭任吉林省代省长

吉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4月2日决定,接受韩俊辞去吉林省省长职务的请求,任命胡玉亭为吉林省副省长、代省长。

胡玉亭人事变动
2023-04-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内蒙古电力集团“一把手”调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