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引领绿色发展潮流,协鑫集成积极探索低碳创新

来源:协鑫集成发布时间:2023-09-28 14:00:26

绿色低碳可持续性发展理念,已成为光伏全产业链的发展共识。在“双碳”战略大浪潮下,协鑫集成通过持续科技创新,致力于成为绿色创新发展范式的开拓者、倡导者和践行者,创新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激发清洁能源活力,彰显可持续发展韧性,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达成。


技术创新以零碳为基,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

技术进步是推动光伏行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而电池片和组件的技术革新是光伏各环节众多技术迭代中影响最大的方向。在电池技术领域,协鑫集成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并不断降低生产制造过程中的碳排放。

根据光伏行业协会(CPIA)发布的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2022-2023年),N型TOPCon具有高转换效率、低衰减、高双面率、低温度系数等优点,伴随未来生产成本的降低和良率的提升,将成为电池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近年来,协鑫集成一直致力于研发新技术,升级N型TOPCon3.0和4.0路线,通过栅线设置提升浆料印刷能力来降低银耗,并寻找银浆替代品降低银耗成本,以实现非硅成本与PERC基本持平,提升TOPCon技术未来竞争力。

在上游材料端,FBR颗粒硅技术作为协鑫研发团队历经“十年磨一剑”的高品质多晶硅料生产工艺,已具备“体系化、标准化、数字化、集成化、智能化、模块化”的规模化复制能力,市场竞争力不断得到增强。在碳排方面,FBR颗粒硅可推动光伏全产业链碳减排85%,“FBR颗粒硅+CCz工艺”双剑合璧,能更好为即将到来的“N型”时代增速降碳。

此外,在钙钛矿等前沿技术领域,协鑫也在积极探索。随着晶硅电池效率已经接近极限,钙钛矿电池具备更高的效率潜力。当前,协鑫光电1m*2m全球最大尺寸钙钛矿组件当前已经成功下线,光电转换效率达到16%,2023年末有望突破18%。凭借先进的技术资源,协鑫已具备大规模钙钛矿组件综合研发和生产能力。作为钙钛矿电池技术的领先者,协鑫将继续引领行业的重大变革。

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降本增效,打造绿色产业链新范式

伴随全球达成“碳中和”共识,光伏行业热度持续高增,协鑫集成择时入局,不仅深耕电池和组件的生产制造,同时也在积极拓展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最大程度的降低用电成本,平抑现货市场电价波动风险,帮助客户增加绿色用电比例和节能降耗,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

结合市场需求,协鑫推出新一代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该方案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的电池和组件产品,包括700瓦高效大尺寸Topcon组件,还推出海漂组件、PVT组件和BIPV组件等细分市场产品,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其中,针对BIPV市场推出的“鑫福顶”和柔性轻质产品也在加速升级中,该产品具有高强的实用性,主要应用于彩钢瓦等承重有限的屋顶场景。此外,协鑫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涵盖户用储能、工商业储能和大型地面储能,可应用于G-home户用领域、光伏系统和微网光储系统三大领域。


将绿色理念融入企业DNA,数字化引领可持续发展

一缕阳光,通过一块光伏板变成直流电流,再经过逆变器成为交流电流,最后并入电网后点亮千家万户的灯火,光伏发电正源源不断得为社会提供清洁能源。

近些年,协鑫集成不断探索“光伏+”发展模式,并将数字化发展与低碳理念融入企业DNA中,注重产品端的绿色课题,以绿色创新的步伐为光伏产业注入新活力。

当前,智能组件的采集数字化、控制网络化、功能集成化、状态可视化、信息互动化,是光伏智能化发展的的重要方向。协鑫智能光伏组件通过采用物联网应用技术,实现对每一块组件的温度、电压、电流、发电功率、发电量及阴影遮挡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再通过云平台进行智能数据分析,对异常组件进行故障预警,并提供最佳的运维方案,降低运维成本,确保电站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智能化组件项目的高速推进,是实现绿色低碳的强劲引擎,更是协鑫集成傲立高质量发展潮头的重要举措。

聚焦新时代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协鑫集成当先锋作表率,全方位抓住碳中和历史机遇。在碳中和发展浪潮下,协鑫的颗粒硅、钙钛矿、智能化组件技术正引领新能源行业不断蜕变与进步,协鑫将始终坚守绿色底线,拥抱更广阔的的零碳市场,为“双碳”目标提供“协鑫智慧”。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2月19日,南网能源发布2023年晶体硅光伏组件框架招标中标公告。

光伏组件框架招标协鑫集成
2024-02-19
再获550MW光伏组件大单,协鑫集成海外市场迎新春“开门红”

再获550MW光伏组件大单,协鑫集成海外市场迎新春“开门红”

新春伊始,协鑫集成再获海外组件大单。近日,继与印度国有电力巨头签订1.1GW合作后,协鑫集成又与印度另一家国有公司SJVN Green Energy有限公司(SJVN)达成550MW组件供货协议。

协鑫集成光伏组件
2024-02-19
协鑫集成芜湖TOPCon电池基地春节满线生产,一季度产销两旺

协鑫集成芜湖TOPCon电池基地春节满线生产,一季度产销两旺

腊月二十七(2月6日),正值春运返乡高峰之际,协鑫集成芜湖TOPCon电池基地的20条生产线均处于满产状态,几百台AGV小车来回穿梭,一片片N型高效电池片连续下线,一片繁忙景象。

协鑫集成TOPCon电池
2024-02-07
协鑫集成拟回购股份并启动高管增持 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增超2倍

协鑫集成拟回购股份并启动高管增持 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增超2倍

2月5日,协鑫集成发布股份回购及高管增持公告。公告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共同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协鑫集成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并启动高管增持。

协鑫集成N型TOPCon电池组件业务
2024-02-06
新年鑫秀!《人民日报·海外版》再次聚焦协鑫颗粒硅

新年鑫秀!《人民日报·海外版》再次聚焦协鑫颗粒硅

1月23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以《中国外贸新引擎日益强劲》为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新三样”,协鑫“黑科技”颗粒硅再次亮相报端。

协鑫科技颗粒硅
2024-01-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引领绿色发展潮流,协鑫集成积极探索低碳创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