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会议资讯 > 正文

智创低碳未来,共襄学术盛宴 第二届中国可再生能源综合系统学术大会即将启幕

来源: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综合系统专业委员会发布时间:2023-09-26 17:03:47

如何解决清洁能源的获取、成本和稳定性问题,如何从源头上减少碳排放,已愈发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构建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新型能源系统,推动多能融合协同利用、促进能源系统绿色低碳发展,2023年10月12-14日,以“构建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新型能源系统”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可再生能源综合系统学术大会,将于成都天投万怡酒店启幕,力邀能源领域行业专家、学者探讨新型能源系统构建路径,共话可再生能源发展新趋势。

第二届中国可再生能源综合系统学术大会资料图

齐聚蓉城,共研能源未来

本届学术大会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综合系统专业委员会主办,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国家电投集团西南能源研究院(四川省能源发展研究中心)提供战略合作,汉霖大通(北京)微电网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江苏国科智能电气有限公司、内蒙古工业大学、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天顺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信光能源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倾力协办,内蒙古电力科学研究院提供相关支持,旨在推动产业界、学术界围绕可再生能源、新型能源系统的技术演进与创新主题,加强交流与合作,共绘产业发展蓝图。

可再生能源资料图

亮点频现,共襄学术盛宴

学术大会主旨论坛环节,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共同论述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机遇。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王成山将作《关于新型配电系统若干技术问题思考》主题宣讲;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综合系统专委会委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郭雁珩作《综合能源视角下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思考》主题报告;国家电投集团四川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国家电投集团西南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院长)周庆葭解析如何实现《多能互补跨界融合,携手共铸能源安全》。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特别顾问李宝山,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原副司长史立山,龙源电力公司原副总经理张源,青海省政府参事、青海省科技厅原厅长解源,原西藏自治区能源办公室主任陈新民等嘉宾共同展开“构建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新型能源系统面临挑战与机遇”主题高峰对话,在观点的碰撞中启发思考、深化认识、凝聚共识。

学术大会另行设立“规模化可再生能源综合系统”“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综合系统”“可再生能源综合系统商业模式与运营管理”三大专题论坛,邀请行业专家作特邀报告,并进行专业学术论文交流,为参会嘉宾带来可再生能源应用领域发展的最新成果展现与学术分享,并在会后组织有兴趣的嘉宾实地考察成都周边地区综合能源项目,感受相关技研实践成果。

专题论坛特邀报告(部分)

随着可再生能源综合系统相关科研成果和技术解决方案不断涌现,业界对于规模大、专业强、可持续的学术界交流平台的呼声愈来愈高。已成业界知名会议品牌的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将持续助力推动学术界交流合作的进一步升级,促进相关成果不断迭代更新。

欢迎行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关注、报名参与本次大会。有兴趣者,在微信搜索并关注公众号“可再生能源综合系统”,选择菜单栏“学术活动”,点击“学术大会”即可进入会议通知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本文图片由大会组委会提供)

报名方式示意


责任编辑:张同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智创低碳未来,共襄学术盛宴 第二届中国可再生能源综合系统学术大会即将启幕

智创低碳未来,共襄学术盛宴 第二届中国可再生能源综合系统学术大会即将启幕

如何解决清洁能源的获取、成本和稳定性问题,如何从源头上减少碳排放,已愈发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构建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新型能源系统,推动多能融合协同利用、促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综合系统专业委员会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
2023-09-26
中石化再注巨资,加码光伏新材料!

中石化再注巨资,加码光伏新材料!

近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已完成股份公司向其发行的股票的缴款工作,意味着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通过全额认购方式向上市公司现金注资120亿元,支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特色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化清洁能源
2024-03-19
官宣:一道优加户用光伏招商大会2024广西站开幕在即!

官宣:一道优加户用光伏招商大会2024广西站开幕在即!

一道优加以其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性战略布局,积极投身广西新能源领域,致力于推动广西的绿色能源发展。一道优加将于2024年3月22日在广西南宁召开招商大会,与广大合作伙伴一道携手,共话绿色能源发展未来、共创辉煌新篇章。

一道优加清洁能源N型技术
2024-03-15
2024年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丰镇市、察右前旗三地“煤改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

2024年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丰镇市、察右前旗三地“煤改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

日前, 乌兰察布市2024年计划实施重大项目清单发布。根据清单内容显示,共有230个项目被列入。其中,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建设项目总投资8994万,2024年计划投资6500万;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工程项目总投资12363万,2024年计划投资3000万;凉城县2023年冬季清洁能源取暖煤改电项目总投资25365万,2024年计划投资2000万。

清洁能源煤改电项
2024-03-07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指出,目前青海清洁能源装机数量突破510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93%。青海新型工业化发展已经不再走挖矿和破坏自然资源的老路,目前正在以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五位一体格局推进发展,围绕清洁能源和盐湖化工可持续发展产业持续发力。

太阳能资源清洁能源储能技术
2024-03-06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印度公布并网光伏逆变器新标准和标签计划

据报道,印度电力部下属的印度能源效率局(BEE)最近推出了一项专门针对并网光伏逆变器的标准和标签计划。这项计划日前由印度电力部、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长Shri R. K. Singh正式发布,旨在指导消费者在光伏逆变器的能源效率和整体性能方面做出更明智的选择。通过这样做,该计划不仅寻求促进节能和减少电力消耗,而且还支持印度向更可持续的能源解决方案转型。

光伏逆变器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
2024-03-19
3.8亿成立新公司!宝钢股份入局新能源涉及风、光、储

3.8亿成立新公司!宝钢股份入局新能源涉及风、光、储

3月15日,上海宝钢新创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8亿元,经营范围包含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储能技术服务等。

宝钢股份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3-19
4月1日执行!国家发改委: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

4月1日执行!国家发改委: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

3月18日,国家发改委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15号,公布《全额保障性收购可再生能源电量监管办法》,该办法自2024年4月1日起施行。

可再生能源电量监管
2024-03-18
财政部:安排340亿元,继续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财政部:安排340亿元,继续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近日,《关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指出,中央财政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安排340亿元,继续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双碳可再生能源新型能源体系
2024-03-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智创低碳未来,共襄学术盛宴 第二届中国可再生能源综合系统学术大会即将启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