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联手森特发布隆顶4.0,全球首款搭载BC电池的BIPV产品面世

来源:隆基绿能发布时间:2023-09-25 16:18:24

2023年9月23日,隆基绿能携手森特股份在北京发布全新一代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产品——隆顶4.0。

隆顶4.0产品是全球首款搭载BC类电池的BIPV产品,也是隆基绿能和森特股份联合发布的一款更安全、更高效、更可靠的BIPV产品。

隆基绿能中国政企地区部总裁 陈鹏飞

一直以来,建筑都是我国的耗电“大户”,占据我国电力消费总额的三分之一,其碳排放量也占我国碳排放量的三分之一以上。“BIPV作为有效降低我国建筑能耗的方式,大力发展低碳、零碳建筑,对于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隆基绿能中国政企地区部总裁陈鹏飞介绍说,“隆顶4.0是全球首款搭载BC类电池的BIPV产品,技术的革新也带来产品性能的大幅提升。”

森特股份副总裁 高伟

BC电池在未来5到6年将逐渐成为晶硅电池中的绝对主流。森特股份副总裁高伟介绍说:“此次推出的隆顶4.0产品,由PERC电池升级为HPBC电池。隆顶4.0产品相较于隆顶3.0产品,取消了栅线,在实现高效率的同时,兼顾高颜值,更加符合建筑场景的应用。在同等屋面,隆顶4.0产品综合发电量提升8%以上。”

隆基绿能产品与解决方案中心总裁 吕远

隆基绿能产品与解决方案中心总裁吕远表示:“BC类电池技术面临研发难、量产难、降本难等难题,但同时也具备转换率高、发电率高、弱光率高、客户收益高等优势。隆基绿能之所以选择BC技术,是因为一直以来隆基绿能都在坚持长期主义这个第一性原理,一直在努力地做难而正确的事。”

作为发电设备,BIPV要具备高效、安全、可靠的基本要求。全新升级的隆顶4.0产品,搭载HPBC电池技术,可实现30年发电效率大于86.9%的高效电能转换能力,远超同类产品;转化效率再创新高,达到22.6%,输出功率达到580W;全面延长发电时间,不断打破效率极限;为客户提供25年安全、稳定、可靠的收益保障。

隆顶4.0产品配套有限元无滑动抗风揭防渗漏系统,采用高效领先的不积灰铺满设计、自散热设计;装机容量、发电量大幅度提高;有效降低光伏发电度电成本,开启全新技术变革,给客户提供最高效、最安心、最领先的产品体验。

隆顶4.0组件采用镀铝锌镁材质,25年防锈蚀;双层屋脊设计防渗漏;整体机座自带保温,配合导水分流板,高效分流,杜绝漏水隐患;双玻2.0mm热增强玻璃,幕墙夹胶玻璃组合工艺,使得组件抗冲击载荷高达5400Pa以上,更高效,保障系统稳定。

隆顶4.0产品可达A级不燃标准,防水性能达到行业内最高标准。此外,隆顶4.0有效抵抗17级台风,可覆盖我国99.9%的地区使用,重点可用于我国沿海区域。

隆顶4.0产品

此外,隆基绿能和森特股份运维团队还研发创立了全球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屋面和光伏的监测与运维系统,集合分发指令、数据分析、数据采集为一体的屋面监测与光伏运维两大核心系统;保障屋面系统稳定可靠,有效检测和管理电站运营;保障建筑+光伏“一体化系统”的稳定运行。

隆基绿能携手森特股份,以“双碳”目标为指引,用领先科技与零碳决心,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共同开发建筑光伏一体化产品,致力于解决光伏和建筑因不同寿命产生的一系列问题,为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为建筑光伏一体化的发展贡献力量,助力光伏市场的向上向好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索比光伏网现场获悉,3月28日,隆基绿能在西安召开“硅片新品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隆基绿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硅片,新品命名为“泰睿”。新品具备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吸杂效果好、机械性能更优等优势,能够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改善电池的良品率、明暗片。

隆基绿能硅片泰睿
2024-03-28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种太阳 种出绿色排土场 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首集走进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

3月18日,央视网携手隆基绿能打造的国内首档光伏电站纪实探访类节目《一站一探》重磅开播。跟随绿色探员的脚步,节目探访了国内单体装机规模最大的露天排土场光伏项目——国家能源集团胜利能源排土场光储电站,对话项目建设者、技术专家、高层领导和专家学者,探寻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传统煤矿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实现能源转型与生态保护双赢。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
2024-03-19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隆基联手森特发布隆顶4.0,全球首款搭载BC电池的BIPV产品面世

隆基联手森特发布隆顶4.0,全球首款搭载BC电池的BIPV产品面世

2023年9月23日,隆基绿能携手森特股份在北京发布全新一代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产品——隆顶4.0。

隆基绿能森特股份BIPV
2023-09-25
建筑光伏一体化重点实验室和技术研究中心在森特股份正式成立!

建筑光伏一体化重点实验室和技术研究中心在森特股份正式成立!

2022年元月18日,建筑光伏一体化重点实验室和技术研究中心在森特股份研发楼举行了揭牌仪式,同时参建六方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标志着首个金属围护系统和建筑光伏一体化产品、技术及应用研发的行业重点实验室正式落

森特股份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2-01-19
援外研修班到访森特股份 探索中非合作新模式

援外研修班到访森特股份 探索中非合作新模式

合作背景由国家商务部主办的国际商务官员来华研修,旨在让更多非洲国家政要走进中国和中国企业,了解中国发展情况,为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建设传播先进经验,提供合作交流机会。为国内优势产业和企业务实有效地对

森特股份光伏合作刘爱森
2021-10-20
连续两个涨停!“隆基系”公司正在崛起

连续两个涨停!“隆基系”公司正在崛起

最近几日光伏板块重现往日辉煌。23日,6月初宣布与隆基股份共拓BIPV市场的森特股份连续第二个涨停,尾盘收于31.6元。从连城数控,到美畅股份,再到森特股份,千亿光伏龙头隆基股份精心培育的产业链核心成员,在资本

光伏财经隆基股份森特股份
2021-06-30
集成光伏的含义、工作原理和应用领域

集成光伏的含义、工作原理和应用领域

在清洁能源革命中,集成光伏技术正崭露头角,凭借其卓越的优势和多样化的应用场景,逐步引领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这项技术不仅显著提升了光伏系统的整体效能,还为建筑、交通、农业等多个领域提供了创新的、可持续的

IPVBIPVFPVAgPV
2024-03-31
2024年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技术(IPV)研讨会—报名开启

2024年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技术(IPV)研讨会—报名开启

随着全球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日益加强,光伏能源作为一种清洁、可持续的能源形式正迅速崛起。但伴随其快速增长的,是对土地资源及空间利用的关切。人们开始担忧:大量的光伏设施是否将占用过多土地,进而影响到其他重要

IPVBIPVFPVAgPV
2024-03-31
华创公司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

华创公司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华创公司在这美丽的季节带着春的希望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光伏+BIPV,是与建筑物共同设计、同时施工和安装并与建筑物形成完美结合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实现让屋顶更美观、更耐久、更高利用率的一种光伏发电与建筑物结合的形式。

华创能投光伏发电BIPV
2024-03-29
甘肃:大力发展BIPV建设 新建厂房屋顶宜装尽装光伏系统

甘肃:大力发展BIPV建设 新建厂房屋顶宜装尽装光伏系统

近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印发2024年全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指出,扩大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规模。大力发展建筑光伏一体化建设,新建公共机构建筑、新建厂房屋顶宜装尽装光伏系统,鼓励建设“光储直柔”建筑。因地制宜推进中深层地岩热、太阳能、地热能、空气热能等供暖技术建筑应用。扩大建筑终端用能清洁电力替代,引导炊事、生活热水与采暖等建筑用能电气化和低碳化,推广高能效建筑用电设备、产品。

光伏系统BIPV节能降碳
2024-03-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联手森特发布隆顶4.0,全球首款搭载BC电池的BIPV产品面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