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湖泊中的电力宝藏:天合储能为渔光储一体化项目加速绿色动力!

来源:天合光能系统解决方案发布时间:2023-09-15 09:34:15

近日,湖北省天门市通威天门沉湖渔光储一体化项目顺利并网。"光储结合"、"渔光一体",传统农耕文明与现代科技融合交汇,为实施乡村振兴注入绿色动力。

渔光储一体化

生态经济齐发展

项目采用直流1500V储能系统设计方案,储能系统划分为10个2.5MW/5MWh储能单元。采用了天合储能的非步入式电池舱设计方案,安装维护边界,配上“一簇一散热”的精细化热管理,可将簇内温差控制在8℃以内,天合储能致力于用高可靠、低成本、高安全的产品标签赢得客户认可。

水上可以发电,水下可以养鱼,通过发展“渔光储”一体化项目,节约利用土地资源,实现节能减排的社会效益,有效促进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赢。该项目作为渔光一体场景的配套储能,与光伏场站配合实现光储融合、能量搬移、一次调频等应用,同时储能系统需满足电网调度要求,可以参与调峰调频辅助服务,带动光储创新应用与农业发展经济转型。

光储融合一体

绿色发展"新动力"

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储能作为重要的调节资源,对于促进新能源高比例消纳、保障电力安全供应和提高电力系统运行效率具有重要作用。

通过光伏+储能“双轮驱动”的模式,搭配形成稳定的电源,助力实现新能源发电的平滑输出、计划跟踪、削峰填谷和调频等控制目标,可为电网提供主动同步支撑,主动平抑电网中各类大小扰动,缓解电力系统的暂态电压、频率等稳定问题,有效提升新能源接纳能力,为降碳减排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有“芯”的储能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储能秉持开放合作的战略方针,致力于新型电力系统的变革。天合储能依托技术优势以及安全可靠的产品保障,提供全栈式的解决方案与优质服务,为光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天合12GW异质结光伏电池制造项目签约扬州

天合12GW异质结光伏电池制造项目签约扬州

近日,2024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在古运河畔的运河三湾酒店举行。一年一度的“烟花三月”节,不仅成为扬州对外交流的重要品牌,更成为吸引海内外项目落地的巨大磁场和推动扬州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天合光能异质结
2024-04-23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4月16日,天合光能携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亮相世界未来能源峰会,组件功率全面升级的至尊N型家族、新一代柔性储能电池舱Elementa 2、全新升级开拓者1P 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天策清洁机器人等创新升级产品悉数亮相

天合光能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2024-04-17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光伏技术作为其中的佼佼者,正引领着一场全新的绿色能源革命。在这场革命中,全国各大光伏技术实验室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们不仅是科技创新的摇篮,更是推动光伏产业不断

光伏实验室光伏材料天合光能英利集团
2024-04-12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表示,把绿色能源和绿色算力合在一起,是全球的一个发展方向,青海尤其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做过测算,把新能源全部风光电加储能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不管在青海海南还是青海海西,如果直接用于算力中心,可以做到完全是100%绿色能源+绿色算力。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这个方向非常有意义。我们期望能和与会相关企业家一起共同合作推动绿色能源+绿色算力项目。

天合光能高纪凡绿色能源
2024-04-01
北京:推动园区绿色低碳改造 最高奖励3000万!

北京:推动园区绿色低碳改造 最高奖励3000万!

4月16日,北京经信局发布《北京市促进制造业和信息软件业绿色低碳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指出,对符合要求的节能改造项目,按照项目节能量给予不超过1200元/吨标准煤的资金奖励,且奖励金额不超过纳入奖励范围的项目总投资的25%;对符合要求的其他绿色低碳改造升级项目,给予不超过纳入奖励范围的项目总投资25%的奖励资金。单个项目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可再生能源绿电新型电力系统
2024-04-19
时伯年:新型电力系统下的构网型技术

时伯年:新型电力系统下的构网型技术

构网型技术针对电网故障扰动的快速准确且规范的动态响应,可以为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新型电力系统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目前相关的团标、国标不少了,但还有一些更高的标准正在制定之中。抓住风光大基地、储能、源网荷储协同等市场机遇,推动技术升级变革,这也是我们今天研讨会的主题“新质生产力”,这就是一种典型的新质生产力,促进产业发展,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我们的智慧与力量。

时伯年新型电力系统构网型技术
2024-04-16
国家能源局: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

国家能源局: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

2024年4月12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发布关于促进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用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加强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行管理,优化新型储能调度方式。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聚合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优先调用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充分发挥各类储能价值。

新型电力系统新型储能电力系统
2024-04-12
光伏引领电力革新,新型电力系统对传统电力模式的重塑

光伏引领电力革新,新型电力系统对传统电力模式的重塑

伴随着光伏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新型电力系统正逐渐取代传统的电力系统,成为能源转型的关键力量。这一变革不仅深刻改变了电力系统的结构,也重塑了其功能与运营模式,引领着电力行业走向更加清洁、高效、智能

新型电力系统
2024-04-12
参会指南丨2024山西分布式光储论坛,这些信息很实用

参会指南丨2024山西分布式光储论坛,这些信息很实用

4月24日,索比光伏网计划在山西太原举办“2024年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本次会议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投资企业、开发商、售电公司、开发企业以及设备企业、行业专家等,聚焦山西省分布式光伏开发流程、户用整村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光伏+储能项目开发经验,头部光伏企业+分布式光伏经验分享、融资租赁等行业焦点话题!

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光伏+
2024-04-23
安徽蚌埠市:加快推进五河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等项目建设

安徽蚌埠市:加快推进五河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等项目建设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人民政府印发蚌埠市有效投资专项行动方案(2024),方案提到,深入开展能源投资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五河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固镇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储能电站建设,鼓励电网侧、用户侧因地制宜配套储能设施,推进150MW风电配套39MW/78MWh储能、风光储一体化项目配套540MW/1080MWh储能、五河200MW/400MWh共享储能电站等在建储能电站项目尽快建成并网。

源网荷储一体化分布式光伏储能电站
2024-04-23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4月18日,江苏扬州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实现首批并网发电。该项目由三峡集团所属三峡能源投资建设,三峡集团所属江苏分公司运营管理。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5976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7660吨,减排二氧化碳44579吨。

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23
10.51GW!山东公示2024年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

10.51GW!山东公示2024年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

4月22日,山东能源局公示2024年光伏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合计规模共10.51GW。其中,风电项目1个,规模为50MW,光伏项目117个,规模合计10.46GW。

光伏市场光伏项目
2024-04-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湖泊中的电力宝藏:天合储能为渔光储一体化项目加速绿色动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