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鑫集团 | 三强联手!打造源网荷储充换算一体化示范城市

来源:协鑫集团发布时间:2023-09-14 11:41:34

9月13日,苏州交投集团、协鑫集团、江苏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苏州交投大厦举行。三方携手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网与能源网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国内首个源网荷储充换算一体化示范城市。苏州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学众出席并见证签约,苏州交投副总经理路明鉴、协鑫集团副总裁仓勤基、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胡小慧分别代表各方签约。

座谈会上,苏州交投鑫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玉峰介绍了苏州交投与协鑫合作开发建设的苏州白洋湖服务区光储充一体化超充示范项目及盘胥路停车场光储充项目。

据介绍,作为江苏省样本工程案例,白洋湖服务区将在东西两侧建设光储充新能源汽车充电站,融合光伏、储能、全液冷超充系统智能协同控制,大幅提升充电服务能力,并通过储能设施降低用电成本、缓解用电负荷,后期参与电力辅助市场交易。项目投运后,每年可服务新能源车20万辆,投资周期内减少二氧化碳556吨。同时,双方计划在姑苏区盘胥路停车场打造集光伏、储能、超快充、网约车司机服务驿站于一体的综合能源服务站。

王新明重点介绍了苏州交投集团“百亿营收、千亿资产,国内领先、国企示范”的综合交通产融集团的战略目标,以及集团新能源转型、走出苏州、辐射全国的迫切需求。他表示,苏州交投集团高度重视此次战略合作,希望三方能够聚焦综合交通新能源领域,秉承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打造更多的新能源示范项目和优质产品,合力构建绿色、低碳、智能、安全的交通新能源产业体系,共同绘就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图景。

朱共山表示,协鑫集团作为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在光伏、储能、液冷超快充等新能源领域拥有领先技术、研发和管理等优势。他希望通过组建合资公司、共建示范项目等方式不断深化与苏州交投集团、江苏银行苏州分行的战略合作,三方合力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好体系标准,迅速形成新质生产力,通过领先技术、成熟产品、优质服务去抢占市场快速发展,共同打造国有与民营共赢合作的新样板。

蒋学众表示,江苏银行苏州分行作为创新速度最快、决策效率最高、融资成本最低、服务态度最好的商业银行,将全力以赴为苏州交投集团、协鑫集团的新能源业务融合发展做好金融赋能。他希望三方能够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将资源、技术、金融优势充分整合,共同开启绿色金融创新合作新篇章。

三方一致表示,将以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交通和能源两大行业对国家绿色低碳发展的放大、叠加和倍增作用,将建设绿色交通强国、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有效结合,助推苏州交通新能源产业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国企、民企与金融行业科创合作苏州新标杆。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TCL&GCL苏州握手

TCL&GCL苏州握手

2月19日,开年复工翌日,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一行专程到访苏州协鑫能源中心,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应对行业周期以及海外项目布局等话题进行对话交流。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中环总经理沈浩平,协鑫集团总裁朱钰峰等出席座谈。

协鑫集团TCL科技集团光伏行业
2024-02-21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2024,舒心苏州一起拼!”

春风激荡千帆竞,击鼓催征再出发。2 月 18 日,江苏省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大会。作为苏州千亿俱乐部成员、中国500强企业代表,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协鑫集团朱共山
2024-02-19
Ta为啥可以一周两登《人民日报》?

Ta为啥可以一周两登《人民日报》?

1月29日,《人民日报》在要闻版发表《光伏上游如何夯实产业根基》,用大篇幅报道协鑫集团用"链主“思维与低碳黑科技产品引领行业的发展实践。

协鑫集团光伏上游
2024-02-02
2023-2024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大会为“创新、国际化、跨越周期”发声

2023-2024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大会为“创新、国际化、跨越周期”发声

2024年1月23日,由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主办,协鑫集团协办、北京华桥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23-2024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大会”在北京举办。大会主题为“创新、国际化、跨越周期”。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

协鑫集团中国新能源国际投资大会储能
2024-01-26
两部委:到2025年,配电网具备500GW分布式新能源接入能力

两部委:到2025年,配电网具备500GW分布式新能源接入能力

3月1日,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发布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新形势下配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24〕187号)。意见指出:到2025年,配电网网架结构更加坚强清晰,供配电能力合理充裕;配电网承载力和灵活性显著提升,具备5亿千瓦左右分布式新能源、1200万台左右充电桩接入能力;有源配电网与大电网兼容并蓄,配电网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开放共享系统逐步形成,支撑多元创新发展;智慧调控运行体系加快升级,在具备条件地区推广车网协调互动和构网型新能源、构网型储能等新技术。

配电网分布式新能源源网荷储协同发展
2024-03-01
济南 · SUCE 2024丨晶澳智慧能源全方位描绘零碳未来

济南 · SUCE 2024丨晶澳智慧能源全方位描绘零碳未来

2月29日至3月2日,晶澳智慧能源强势登陆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济南光伏展”)。晶澳兴家五大户用创新方案、储能产品及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零碳创新解决方案和工商业一体化解决方案等精彩内容云集山东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DT08展位,吸引到大量参展观众纷纷驻足咨询了解。

晶澳智慧能源光储一体化源网荷储
2024-03-01
华为数字能源再掀产业热潮,万人共襄盛会

华为数字能源再掀产业热潮,万人共襄盛会

2024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伙伴大会在深圳盛大举行。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伙伴、产业组织以及媒体等2000多人现场参会,结合线上共近万人参会,共同探讨和展望了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与华为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华为数字能源新型电力系统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7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记者近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23年,我国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据监测,全国在建和年内拟开工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约2.8万亿元。分类别看,常规项目和新业态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6%和152.8%。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8.5%、13.6%、22.5%。

太阳能发电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3
12100吨!中国电建固定式光伏支架框架集采项目招标

12100吨!中国电建固定式光伏支架框架集采项目招标

3月5日,中国电力建设光伏支架框架集中采购项目招标发布,本次招标是纳入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框架周期承建的各类工程项目(政府另有要求或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所使用光伏支架的集中采购。

中国电建光伏支架招标
2024-03-06
两会聚焦 | 科技部部长阴和俊:光伏组件等“新三样”出口增速喜人,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

两会聚焦 | 科技部部长阴和俊:光伏组件等“新三样”出口增速喜人,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开启。科学技术部部长阴和俊介绍,2023年,我国全年研发投入超过3.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1%。从成效看,我国在量子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等领域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成果,“新三样”——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组件的出口增速喜人。

两会阴和俊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3-05
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

无惧湿热!隆基发布双面BC组件,重拳出击 分布式市场

在前不久举行的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绿能重磅推出了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为市场提供更多选择,也让光伏系统适应复杂气候环境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隆基绿能双面BC组件分布式光伏
2024-03-05
行业领先!华为智能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行业领先!华为智能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2024第19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综合能源展览会(以下简称: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在山东济南隆重开幕,华为智能光伏携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成为本次大会上的人气展台。

华为智能光伏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集团 | 三强联手!打造源网荷储充换算一体化示范城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