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重磅发布!特变电工集团位列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93位 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第61位

来源:特变电工发布时间:2023-09-14 09:27:52

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颁奖仪式

9月12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和《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新疆特变电工集团有限公司位居榜单第93位,较上一年上升29位。在同期发布的2023年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中特变电工集团位列第61位,较上一年度上升10位。

2022年,特变电工集团积极抢抓“双碳”、“双循环”、能源保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强市场开拓力度,加快新产能投运,加速布局产业升级转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2022年度公司输变电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能源产业均实现较快增长,年营业收入超过1020亿元。在此次全国工商联发布的榜单中,特变电工集团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同为民营企业500强税后净利润超200亿元的企业。同时,也是民营企业500强纳税额前20位之一。

今年是全国工商联连续组织开展的第25次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共有8961家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的企业参加。据悉,今年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275.78亿元,比上年增加12.11亿元;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145.16亿元,比上年增加19.44亿元。资产总额超过千亿元规模的企业有86家,其中共有28家民营企业500强入围世界500强。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考察调研特变电工:携手同行,走校企双赢、产教同兴之路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考察调研特变电工:携手同行,走校企双赢、产教同兴之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9月18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一行莅临新疆特变电工总部考察调研,就前沿技术创新合作、人才引进平台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互动交流。清华大学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NEED)四期发展班班长、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陪同调研。

特变电工绿色能源
2023-09-21
特变电工 | 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新能源数字化转型

特变电工 | 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新能源数字化转型

由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承接设计的三峡新能源红土地160MW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已完成全容量并网发电。本项目是云南大型复杂山地光伏项目,地形复杂,高差变化大,组件布置、集电线路选线均十分困难。为提高设计效率,该项目创新采用了大量数字化设计手段,有效提升设计效率30%以上。

特变电工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3-09-20
数聚产业 智赢发展——特变电工成功举办2023新疆产业数字化转型论坛

数聚产业 智赢发展——特变电工成功举办2023新疆产业数字化转型论坛

9月8日,2023新疆产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在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旨在进一步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服务新疆建设“八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特变电工数字化转型
2023-09-11
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2023年首场户用光伏招商大会顺利举办,全国火热招商中

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2023年首场户用光伏招商大会顺利举办,全国火热招商中

8月11日,以“携手共创新‘伏’利 绿色梦想进万家”为主题的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首场招商大会在江苏淮安顺利召开。本次招商大会共50余家近百余业内同仁参加,同时也邀请到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专家莅临现场进行江苏户用市场政策宣贯。

特变电工户用光伏
2023-08-14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在盐城百佳年代薄膜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全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今年一季度,公司圆满实现“开门红”,目前,公司订单饱满,车间实行“机器不停连续生产”,确保按时完成客户订单任务。

百佳年代新能源新材料
2024-04-03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3月30日下午,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一级巡视员万继军,部分省直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新能源产业光伏技术新型储能产业
2024-04-03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中国光伏发电大比拼:阳光下的“新能源之都”

中国光伏发电大比拼:阳光下的“新能源之都”

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中国正以其独特的发展姿态,引领着世界光伏产业的进步。在这场全国范围内的光伏发电大比拼中,究竟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最耀眼的“新能源之都”? 当阳光洒满大地,一场无声的竞赛正

新能源之都
2024-04-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磅发布!特变电工集团位列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93位 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第61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