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快讯 > 正文

​国务院:免去余兵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职务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时间:2023-09-13 16:56:34

9月13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陈家昌为科学技术部副部长;任命胡卫列为司法部副部长。

免去刘钊的公安部副部长职务;免去许宏才的财政部副部长职务;免去向东的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职务;免去余兵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职务。

2023年9月1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余兵同志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余兵 人物履历:

曾任江苏省常熟发电厂生技科运行值长;

江苏省常熟发电厂发电部副主任、汽机部副主任;

江苏省常熟发电有限公司生技部主任;

江苏省常熟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中电国际经营部副经理(主持工作);

中电国际安全监督与生产部经理;

平顶山姚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中电电力检修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电投东北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

平顶山姚孟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中电国际总经理助理兼中电电力检修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电投东北电力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中电国际董事、 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兼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裁;

中国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中电国际董事长、党委书记,兼中国电力国际发展 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中国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2018年07月——2021年08月,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021年09月——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

2023年09月——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万劲松出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万劲松出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人社部网站1月26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万劲松为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万劲松国家能源局
2024-01-26
杜忠明将出任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

杜忠明将出任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

杜忠明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兼任国家电力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能源行业电力系统规划设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网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

国家能源局杜忠明
2023-11-27
数智并举 科技为基,为绿色低碳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 协鑫运营科技荣获“2023双碳科技创新典型案例

数智并举 科技为基,为绿色低碳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 协鑫运营科技荣获“2023双碳科技创新典型案例

9月6日-8日,由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在山西太原举办。大会以“智慧能源、绿色共赢”为主题,是2016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论坛,已成功举办六次。协鑫新能源(00451.HK)旗下的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协鑫运营科技)凭借在双碳领域的先锋实践与出色贡献,荣获“2023双碳科技创新典型案例”,该奖项由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发起,聚焦低碳零碳负碳技

协鑫新能源国家能源局智慧能源新型电力系统
2023-09-07
分布式近41GW,集中式37.5GW!上半年各省光伏新增装机数据出炉

分布式近41GW,集中式37.5GW!上半年各省光伏新增装机数据出炉

2023年上半年全国新增并网容量78.423GW,其中集中式37.46GW,分布式总计40.963GW,户用分布式21.522GW;截至2023年6月底累计并网容量共470GW,其中集中式271GW,分布式198GW。单位:万千瓦注:1.以上统计不包括港澳台

国家能源局分布式光伏光伏装机
2023-07-28
余兵出任国家能投总经理!

余兵出任国家能投总经理!

9月1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余兵同志任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国家能投余兵
2023-09-01
苟伟出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

苟伟出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

1月22日,大唐集团官网发布信息称,2024年1月20日上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苟伟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的决定。

大唐集团人事变动
2024-01-22
三峡能源副总经理辞职!

三峡能源副总经理辞职!

10月30日三峡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3年10月27日收到副总经理吴启仁的书面辞职报告,由于工作变动,吴启仁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吴启仁先生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三峡能源人事变动
2023-10-30
原上海电气集团总裁唐登杰任山西省委书记

原上海电气集团总裁唐登杰任山西省委书记

10月28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唐登杰同志任山西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上海电气唐登杰人事变动
2023-10-30
胡玉亭任吉林省代省长

胡玉亭任吉林省代省长

吉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4月2日决定,接受韩俊辞去吉林省省长职务的请求,任命胡玉亭为吉林省副省长、代省长。

胡玉亭人事变动
2023-04-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务院:免去余兵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职务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