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载誉而归!天合光能斩获德国莱茵TÜV“质胜中国优胜奖”

来源:天合光能发布时间:2023-09-12 14:55:47

近日,由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集团(以下简称“TÜV莱茵”)主办的2023“质胜中国光储盛典”在杭州举行,众多国内外光储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光储领域的机遇与挑战,促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天合光能凭借优异的产品品质和性能脱颖而出,再次斩获“光伏组件发电量仿真优胜奖”。

此次评选由主办方TÜV莱茵从量产组件中随机抽样,测试样品在多种状态下的性能情况,再结合组件在中国、德国、沙特、美国、印度等五个不同地区气候条件下仿真的发电量结果,综合确定排名。天合光能HJT组件通过多重测试考验,最终以其高效率、高发电量等综合优势,一举获得“光伏组件发电量仿真优胜奖HJT组”的奖项。这是业内继基于i-TOPCon技术的至尊N型全系列组件获得鉴衡“长期可靠性领先大奖”之后对天合光能N型技术的再次认可。这不仅彰显了天合光能对组件卓越品质的坚持,也充分证明了业内权威第三方对天合光能已产业化先进技术以及储备中的前沿技术实力的高度认可。

当天,天合光能光伏产品事业群助理副总裁赵梦宇出席盛典并领取奖项。他表示,25年来,天合光能始终秉持着“质量优先”和“客户优先”的发展理念,产品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在研发方面,天合光能则保持着“成熟一代,储备一代”的理念。除了对目前主流N型i-TOPCon技术和产品的持续投入、持续创新,在HJT等储备技术上同样投入大量研发。此次获奖是对天合光能技术研发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天合光能在产品质量上精益求精态度的肯定。

天合光能产品专家孙高峰也应邀出席并发表了“至尊N型引领光伏7.0时代,210+N让领先更领先”的主题演讲,同与会者分享了天合光能i-TOPCon先进技术路线、210+N一体化布局以及技术储备等内容。

i-TOPCon主流技术路线持续深耕

产品专家孙高峰表示,据PVinfolink预测,今年N型技术市场占有率将快速增长,明年将达70%以上,N型技术中TOPCon技术市场占主导地位。天合光能在今年SNEC期间发布了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目前最高量产线电池平均效率已达25.8%。未来,通过正面全钝化接触电池技术的应用,N型i-TOPCon电池量产效率预计将突破27%,应用叠层电池技术,N型i-TOPCon 叠层电池效率将突破30%。

210先进技术引领N型产业化进程

基于210先进技术平台及新一代N型i-TOPCon技术,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于8月提前实现量产,率先实现TOPCon量产组件功率突破700W+大关。产品专家孙高峰表示,8月初,青海基地5GW N型i-TOPCon电池成功下线,实现了拉晶、切片、电池组件全产业链项目全面贯通,加速N型一体化产业布局形成。未来,高效210+N将持续引领光伏行业步入700W+时代。

在技术创新引领下,210+N组件的产业化能力全面提升。2024年至尊N型组件将持续升级,大版型和中版型“黄金尺寸”组件功率将分别可达710W和620W,承袭并放大210至尊家族高效率、高功率、高发电量、高可靠性、低度电成本的核心优势,为终端客户提供更卓越的价值,也将继续引领先进技术的产业化进程。

持续创新强化核心技术储备

除了深耕i-TOPCon主流技术路线,天合光能在HJT与iBC 等技术路线均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并均在今年SNEC上海展会中进行了展出。其中,HJT光伏组件的功率、效率高达730W、23.5%,可提升4-8%的发电量,叠加SMBB和小间距技术,实现零切损,相比PERC产品碳足迹降幅达30%;iBC光伏组件功率、效率高达480W、24%,采用全背电极和全钝化接触设计,组件正面无栅线遮挡,为客户提供极致美学体验。

未来,天合光能将继续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保持产品性能领先,与行业协作,努力推出更高效率和更优质的产品惠及全球客户,为创造美好零碳新世界贡献更多天合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3月11日,明牌珠宝(SZ:002574)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日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天合光能(SH:688599)及其4家子公司签署《电池采购框架合同》,日月光能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补充协议》。根据合同约定,天合光能预计于2024-2026年向日月光能合计采购210系列TOPCon双面太阳能电池片产品约13亿片,按照PV Infolink最新公布的电池片均价测算,预估合同销售总额约为58亿元(含税)。

明牌珠宝天合光能仕净科技
2024-03-13
“新质生产力”“绿色低碳”……两会上的这些话题,天合光能一直在践行

“新质生产力”“绿色低碳”……两会上的这些话题,天合光能一直在践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指出,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天合光能新质生产力
2024-03-11
高纪凡:总书记对基层代表这么关心,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让我倍受鼓舞

高纪凡:总书记对基层代表这么关心,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让我倍受鼓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苏代表团审议热烈,气氛活跃。高纪凡等6位代表分别就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中国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问题发言。

天合光能高纪凡
2024-03-07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主席台就座,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主持大会,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现场听取报告,深感鼓舞。

天合光能高纪凡两会
2024-03-06
国际专家:TOPCon将持续领先下一代技术,主流技术加速产业化,210+N持续引领700W+时代

国际专家:TOPCon将持续领先下一代技术,主流技术加速产业化,210+N持续引领700W+时代

近日,由天合光能供货的青海省海南州兴海县500MW大基地光伏项目成功并网运行。这一3200米海拔的项目全部采用至尊N型700W组件,进一步彰显了天合光能N型i-TOPCon产品的高可靠性、高价值和技术领先性。

天合光能i-TOPCon
2024-01-24
国际研讨:2382标准尺寸至尊N型组件瞩目全场,“黄金尺寸”引领价值新标杆

国际研讨:2382标准尺寸至尊N型组件瞩目全场,“黄金尺寸”引领价值新标杆

研讨会上,天合光能产品专家从N型i-TOPCon技术发展路线切入,向与会者详细解析了今年5月发布的天合光能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随着选择性发射极、背平面微结构反射器、高掺杂低复合TOPCon结构等新技术的应用,目前最高量产线电池平均效率达25.8%。基于210先进技术平台和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天合光能打造出覆盖小、中、大版型的至尊N型“黄金尺寸”组件,形成了地面电站、工商业、户用等全场景的解决方案,备受全球终端用户欢迎。

天合光能i-TOPCon技术光伏组件
2023-10-12
TOPCon技术先导,天合光能210+N、一体化布局助力全球清洁能源价值升级

TOPCon技术先导,天合光能210+N、一体化布局助力全球清洁能源价值升级

论坛上,Billy Christie重点介绍了天合光能产品技术路线。作为N型电池技术的领航者,天合光能于今年SNEC展会上,面向全球发布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RE+展会上,新一代N型i-TOPCon先进技术首次亮相北美,先进的技术及卓越的产品价值获得了北美地区客户的广泛关注。

天合光能i-TOPCon光储电站
2023-10-10
至尊N型700W+风动全球,TOPCon技术领航光伏时代升级

至尊N型700W+风动全球,TOPCon技术领航光伏时代升级

近日,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出货宁夏东能源化工基地梅花井矿区,这是继沙特45.5MW海水淡化电站项目、青海高海拔560MW兴海县大基地项目后,又一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的项目应用。早前8月,天合光能提前实现至尊N型700W组件的量产,随后,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不断在全球性重要光伏展会中亮相,海外客户通过拉美Intersolar和北美RE+展一睹它的卓越风采。凭借新一代N型i-TOPCon技术,至尊N型700W+组件以其显著的价值,引领光伏7.0全线升级、以及全球新趋势!

天合光能i-TOPCon光伏电站
2023-10-08
日日顺与光伏行业龙头企业深化合作,共建光伏供应链管理服务新业态

日日顺与光伏行业龙头企业深化合作,共建光伏供应链管理服务新业态

近日,日日顺供应链与光伏行业龙头企业L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此次强强联手,日日顺供应链在过往干线运输服务的基础上,向供应链前端进行延伸,为L客户打造覆盖揽收、仓储、管理、运输、路勘、交付等供应链全链路管理解决方案,促进双方建立起更广泛、更深层次的战略协同。

日日顺供应链光伏行业
2024-03-19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3月13日下午,2024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光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协鑫新能源(00451.HK)副总裁吴舒白参加活动,并作《借助ESG工具,助力数智化运维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协鑫新能源光伏行业ESG
2024-03-18
品质315 | 创维光伏荣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3项质量荣誉!

品质315 | 创维光伏荣获中国质量检验协会3项质量荣誉!

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对“品质”的关注始终是民众的焦点。创维光伏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及高质量服务,通过严格评选与考核,荣获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认证颁发的3项重量级质量殊荣:“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品牌”“全国光伏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

创维光伏户用光伏行业绿色低碳
2024-03-15
2024最强大选年,光伏何去何从?

2024最强大选年,光伏何去何从?

2024年将迎来史上最强大选年。据美国《商业内参》统计,2024年全球超过50个国家将迎来大选,涉及全球约一半的人口,将成为历史上举行选举最多的一年。除了备受关注的美国大选外,欧洲、印度等重要海外光伏市场也将迎来大选,给未来光伏行业的发展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

光伏行业光伏制造
2024-03-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载誉而归!天合光能斩获德国莱茵TÜV“质胜中国优胜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