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G20成员国支持203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增加2倍!

发表于:2023-09-12 15:00:25     来源:光伏智库

9月9日至10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八次峰会在印度新德里召开。峰会通过《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新德里峰会宣言》,同意到2030年将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增加两倍,并接受逐步减少煤炭发电的必要性,但没有制定主要气候目标。

减少化石燃料使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提高可再生能源目标,一直是全球能源转型发展的基本共识,也是近年来G20各类会议讨论的高频议题。然而,一旦牵扯到具体目标的制定,G20各成员国便争论纷纷,难成共识。

本次G20新德里峰会取得的最大进展当属——终于就“2030年将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增加两倍”达成共识。《宣言》表示,成员国将根据各国国情,到2030年,努力将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提高两倍。

据了解,在技术组合中,到 2030年实现二氧化碳减排所需的最重要杠杆是在2030年之前将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增加两倍。在2023年至2030年期间,以这种规模扩大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将避免约70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此前,今年7月印度果阿举行的G20能源转型部长级会议上,沙特和俄罗斯等化石燃料生产国曾反对2030年将G20国家可再生能源产能增加两倍的提议,理由是天然气是其能源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减少化石燃料使用方面,《宣言》表示,成员国领导人认识到加快采取措施帮助向低排放能源系统转型的重要性,同意根据国情,加快逐步淘汰不减量的煤电。

《宣言》最终关于减排方面提到,发达国家缔约方应当继续带头,努力实现全经济范围绝对减排目标。发展中国家缔约方应当继续加强其减缓努力,鼓励其根据不同的国情,逐渐转向全经济范围减排或限排目标。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报告基于假设建模的推演,预测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25年前达峰,但这不意味着所有国家都在该时间段内达峰。

此外,在气候行动资金方面,《宣言》表示,发达国家到2020年每年联合动员1000亿美元气候资金并将该年度目标延至2025年。呼吁2024年设定一个不少于每年1000亿美元的新气候融资集体量化目标。敦促发达国家到2025年将集体提供的适应资金提高到2019年水平的至少两倍。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