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又一光伏企业主动撤回IPO申请

来源:新能荟发布时间:2023-09-07 15:03:31作者:NE-SALON

江苏聚成金刚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成科技”)日前终止了在深交所上市的IPO申请。这家位于江苏省苏宿工业园区的公司一直专注于金刚石科技的发展,原本计划通过创业板上市来融资。但最终,在一系列审查和问询的过程中,聚成科技选择撤回了申请。

质疑:净利大降情况下大额分红

聚成科技的IPO申请于2023年8月30日提交给深交所,申请内容是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聚成科技的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也向深交所提交了保荐撤销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聚成科技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聚成科技此次IPO申请正式终止时间为2023年9月4日。

聚成科技原计划在上市时发行不超过4266.95万股股票,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计划募集资金达15.27亿元,主要用于年产9000万公里金刚石线项目、研发中心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截至2022年底的资产总额为12.9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8.92亿元。

经过两轮问询后,聚成科技因涉及行业竞争、信息披露、股权激励、收入持续性、客户集中度、成本费用等多个方面的问题,最终决定撤回申请。其中特别引起关注的是公司2021年在净利润大幅下降的情况下进行了大额分红。

聚成科技成立初期由张福军和苏州正福缘以货币资金设立,后来吸引了一批外部投资者的参与,并成功增资至12.8084亿元。目前,聚成科技共有12名股东,其中包括自然人股东和非自然人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福军和杨艳红夫妻直接持有公司42.18%的股权,并通过关联公司间接控制公司的股权。目前,张福军和杨艳红夫妻的持股比例超过80%。

2021年,公司的现金分红金额为2.3亿元,而2021年的净利润仅为3342.69万元,净利润较2020年大幅下降。虽然公司在2022年实现了显著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长,但经营性现金流量为负,并且毛利率持续下滑。此外,聚成科技面临客户集中度较高和大量关联交易等挑战。

尽管聚成科技面临一些挑战,但他们仍决定进行大额分红。这一决定引发了人们对公司治理的关注和质疑。

优势:领航金刚线行业细线化新浪潮

作为金刚线行业的领跑者,聚成科技一直专注于电镀金刚石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凭借自主掌握的核心技术体系,该公司在金刚线行业展现出强大的竞争优势。与TCL中环、协鑫集团、晶澳科技等下游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聚成科技的金刚线产品销量位居行业前列。同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也保持较高增长。

然而,聚成科技也面临一些挑战,包括客户集中度较高和大量关联交易。为了降低依赖度,提高全面竞争力,聚成科技急需通过不断创新和拓展寻找更多的客户和市场。

当前,光伏行业正朝着大尺寸、薄片化的方向发展,而金刚线在硅切片中扮演重要角色。细线化成为实现薄片化的关键技术,可以降低切片过程中的锯缝损失,提高出片量和降低硅成本。

聚成科技积极响应市场需求,通过不断突破金刚线技术的限制,成功研发了以钨丝为母线的细线径金刚线产品。产品在2021年推出,并逐步实现规模化生产和销售。这种钨丝线产品相比传统碳钢线具有更高的强度、耐磨性和加工性,能够弥补细线化带来的强度下降问题。此外,虽然钨丝线的单价更高,但使用钨丝线可以减少硅片的切割损耗,提高生产效益。截至2022年6月,聚成科技已成功量产30线、28线等规格的细线径钨丝线产品,成为细线化方向的引领者。

公开信息显示,整个金刚线行业都正经历全面迈向细线化的革新。各金刚线生产企业通过不断突破技术瓶颈,研发出更高效的金刚线产品,并获得了新的增长空间。聚成科技的细线化革新将推动金刚线行业迈向“第二增长曲线”,受到市场持续的关注。

而细线化的金刚线产品也将以更高的效率和更低的成本支持光伏行业的薄片化发展,助力中国光伏产业实现降本增效。

展望:是挫折,但未来仍可期

IPO申请终止,意味着聚成科技的IPO遭遇了一次挫折,上市的计划暂时被搁置。无论是对公司还是投资者而言,上市都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能够提升公司的知名度和资金实力。然而,由于某种原因,聚成科技的上市计划暂时夭折。

具体的终止原因尚不得而知。也许是因为在申请审核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需要更多时间来解决。或许是由于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聚成科技在目前的时机下决定暂时搁置上市计划。无论原因如何,终止IPO申请无疑对聚成科技的发展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然而,聚成科技的未来并非一无可期。作为一家专注于金刚石科技的公司,聚成科技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潜力。金刚石科技在多个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包括光伏行业、工业制造、医疗领域等。聚成科技凭借技术实力和市场需求,仍然有望取得长足的进展。

尽管IPO的终止可能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挫折,但聚成科技并不会因此放弃前行。他们还可以通过其他的资本运作方式来筹集资金,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更多动力。同时,聚成科技也可以通过进一步提升技术研发能力、拓展市场渠道等手段来加速公司的发展并争取更好的业绩。

无论在任何行业,发展都是充满坎坷和挑战的过程。聚成科技的IPO终止只是一个短暂的停顿,未来的道路仍然充满希望。相信聚成科技能够在行业竞争中崭露头角,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我们将继续关注聚成科技的发展,并期待他们能够在金刚石科技领域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净利润2.3亿,IPO终止?

净利润2.3亿,IPO终止?

近日,江苏聚成金刚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聚成科技IPO
2023-09-14
又一光伏企业主动撤回IPO申请

又一光伏企业主动撤回IPO申请

江苏聚成金刚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成科技”)日前终止了在深交所上市的IPO申请。这家位于江苏省苏宿工业园区的公司一直专注于金刚石科技的发展,原本计划通过创业板上市来融资。但最终,在一系列审查和问询的过程中,聚成科技选择撤回了申请。

聚成科技光伏行业
2023-09-07
2024年全球光伏行业第一季度融资均同比下降

2024年全球光伏行业第一季度融资均同比下降

调研机构Mercom Capital Group日前表示,光伏企业融资总额、全球风险资本融资、公开市场融资以及光伏系统并购量在2024年第一季度均同比下降,而全球光伏行业仍在努力应对高利率带来的不利影响。Wood Mackenzie公司也表示,高利率对投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影响尤为严重。

碳排放市场电力光伏行业
2024-04-22
2024年一季度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55%,“量增价减”背后的行业新趋势!

2024年一季度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55%,“量增价减”背后的行业新趋势!

2023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达到了216.88GW,同比增长高达148.1%,这一显著增长反映了我国光伏行业的强劲发展势头和巨大潜力。同时,截至2023年底,我国光伏累计装机规模已达到609.5GW,这进一步证明了我国在光伏领域所

光伏行业量增价减
2024-04-22
光伏企业突围,关键在此

光伏企业突围,关键在此

2021年以来,中国光伏行业在“碳中和”目标的强劲推动下,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政策密集出台、资本纷纷涌入,各类技术路线百花齐放,创新迭代速度明显加快。然而,在下游市场需求迅速从p型转向n型产品的背景下,光伏行业目前正面临着结构性产能过剩、产业链价格全面下降的困境。

光伏行业智能光伏
2024-04-21
2024年光伏行业白银需求预计将激增20%

2024年光伏行业白银需求预计将激增20%

随着全球绿色能源革命的深入推进,光伏行业对白银的需求正呈现出爆炸性增长。白银,这一在光伏电池制造中不可或缺的原材料,正逐渐成为绿色经济中的新宠儿。白银需求激增根据白银研究所的最新数据,2023年光伏行业对

光伏行业白银
2024-04-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又一光伏企业主动撤回IPO申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