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澳科技纳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行动报告

发表于:2023-09-06 14:59:42     来源:晶澳科技 JA Solar

9月2日-6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9月3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等相关机构联合举办“企业低碳转型之路-在华企业可持续发展行动2022-2023”会议。

晶澳科技凭借低碳技术、低碳供应链以及完善的低碳转型治理机制,在众多优秀案例当中脱颖而出,与联想集团、西门子(中国)、蚂蚁集团、君乐宝等企业一起纳入到《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实践调研报告》。

晶澳科技副总裁祝道诚应邀出席,并发表了有关晶澳科技在低碳转型方面举措的演讲。

晶澳科技副总裁祝道诚

《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实践调研报告》特别关注了企业关于低碳转型的认识和行动,对200多家在华企业进行了调研分析和案例收集,探讨企业在低碳转型方面的机遇与挑战,并选取卓越的企业在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气候治理和低碳转型战略规划方面的优秀实践案例纳入报告当中,来帮助更多的企业将可持续发展目标纳入自身的发展战略与决策过程中,进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

减污降碳扩绿协同增效 | 创新引领实践

晶澳科技将环保理念融入到各个环节,不断减少能源与资源消耗,积极构筑绿色低碳的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2022年,晶澳科技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组织(SBTi),承诺不晚于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并成为全球首家加入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供应链项目的光伏企业;中国首批加入“绿电百分百”行动倡议(GE100%)支持单位;全面推行绿色低碳的制造体系,减污降碳,节能环保,打造低碳绿色经营。在高效节能领域,重点布局智控节能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利用智能控制系统优化系统运行模式,提高系统安全性,降低能源消耗。在资源循环利用领域,晶澳科技高度重视废水、废气和废弃物管理,坚持“资源回收、变废为宝、综合利用”的方针,减少“三废”污染。公司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制定了相应的“三废”管理制度,在尽可能降低生产环节环境影响的同时,不断探索资源的循环利用。

全球领先ESG治理体系 | 推动卓越治理

晶澳科技将低碳转型纳入到企业战略制定、规划、投资决策和运营管理等标准化的日常业务。始终遵循可持续发展理念,构建了完善的绿色治理架构。在董事会层,将下设的战略委员会更名为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负责制定低碳转型的总体目标和方向,并进行专项监督和管理。在执行层,设立碳管理和可持续发展部,负责碳排放核算和其他低碳转型管理工作落地。可持续发展部门下设6个工作组,联动公司9大管理平台。这一组织架构能够实现企业低碳转型工作的横向和纵向协调,保障低碳行动。

科技赋能驱动向新向绿 | 打造低碳产品

晶澳科技将低碳转型和其核心业务相结合,积极提高光伏技术创新能力,加大光伏组件产品的研究和开发投入。随着太阳能光伏产业吸引大规模投资后对投入的需求增加,国内外低碳产品市场需求不断扩大,晶澳率先将颗粒硅作为原材料,并利用新技术降本增效、降低产品碳足迹。其中n型产品成为全球首批获得PPE2新标准下法国碳足迹认证的光伏组件制造商,彰显晶澳科技全产业链的低碳竞争力。

未来,晶澳将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贯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营造多方合作共赢的局面,稳定发展业务的同时助力行业乃至全社会可持续发展,以光伏领跑者的姿态,助推中国可持续发展进程,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UN SDGs)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接续奋进!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