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阳光水面光伏出席第六届光伏+创新发展论坛

来源:阳光水面光伏发布时间:2023-09-05 13:44:28

近日,第六届光伏+创新发展论坛在京召开,来自光伏行业的众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300多人,围绕光伏产业深度跨界展开深入探讨。阳光水面光伏副总经理吴维武受邀参加,并发表《水面光伏系统全场景解决方案》的主旨演讲。

当前,可再生能源正全面迈向高质量跃升发展新阶段,光伏+也随之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光伏+多场景综合开发”模式进一步拓展开发空间。“阳光水面光伏积极推进光伏+多场景融合创新,打造了水面光伏+渔业、水面光伏+沉陷区治理等诸多模式。”基于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吴维武分享了阳光水面光伏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系统设计、材料、结构与方阵、锚固系统等漂浮电站关键技术。吴维武表示,阳光水面光伏创新研发出大水深大落差工况、沉陷区未稳沉、工业酸性水质、极寒区以及台风区等应用场景的水面光伏解决方案,方案的技术可靠性已在全球超220个、总容量2.6GW的项目案例中得到充分验证。

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将进一步推动我国能源体系向安全低碳、清洁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转变,吴维武强调,“阳光水面光伏将继续发挥‘光伏+’带来的综合效能和生态效益,坚持水面光伏和不同产业的融合发展,潜心钻研水面光伏在更多应用场景下的创新技术,持续以先进的产品技术助力客户价值提升。”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嘉宾介绍 | 阳光水面光伏科技孟桥将出席“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

嘉宾介绍 | 阳光水面光伏科技孟桥将出席“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

为探索光伏+多场景应用形式,探讨光伏+农业、建筑、交通等多领域的市场机遇与技术痛点难点,2024年4月19-20日,“第三届集成光伏(IPV)技术研讨会”将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作为首个专注于集成光伏技术的国际性会议,IPV研讨会发起于2022年,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德国于利希国家研究中心、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欧洲能源研究联盟EERA联合主办,索比光伏网(碳索新能)独家承办。

IPV阳光水面光伏孟桥
2024-04-01
海光筑梦:阳光水面光伏齐鲁论道

海光筑梦:阳光水面光伏齐鲁论道

12月1日,2023中国国际海上光伏大会暨光伏+新业态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大会搭建“产、学、研、政、媒”五位一体对话平台,吸引了来自能源投资企业、研究院、电网单位、权威机构和光伏产业链企业等众多重磅嘉宾参会,聚焦海上光伏政策研讨、市场开发、技术交流等议题进行深度探讨。

阳光水面光伏海上光伏
2023-12-05
阳光水面光伏出席2023第七届东盟清洁能源周

阳光水面光伏出席2023第七届东盟清洁能源周

11月21-22日,2023年第七届东盟清洁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在菲律宾国际展览中心马尼拉SMX会展中心举办,阳光水面光伏针对当地市场,推出因地制宜的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与现场众多权威专家共同探讨水面光伏行业前沿技术和产业趋势。

阳光水面光伏可再生能源
2023-11-23
全球最大水电站场景漂浮式光伏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全球最大水电站场景漂浮式光伏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11月9日上午,印度尼西亚Cirata192MWp漂浮光伏电站实现全容量并网,印尼总统佐科出席并网仪式并发表讲话。该项目位于印尼西爪哇省的Cirata水电站水库上,是首个百米级深水区水面光伏项目,项目水深100m,水位变幅18m,水底高程差50m。项目由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建,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商业运行后预计年发电量达到30万MWh,有效减排二氧化碳21.4万吨,可为约5万户家庭提供清洁电力。

阳光水面光伏光伏方阵
2023-11-10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湖南省将紧紧把握全球能源变革大势和历史机遇,大力发展能源新质生产力,推动能源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着力打造万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

新型能源体系新质生产力光伏发电
2024-04-15
广西:对违反有序用电方案导致不良事件,将依法追究责任

广西:对违反有序用电方案导致不良事件,将依法追究责任

3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力负荷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通知》指出,电网企业应研判电力供应形势,在供应侧协调及省间资源余缺互济后仍存在缺口的情况下,及时发布电力供应缺口预警信息。广西电力交易中心根据市场化需求响应方案相关规定启动需求响应市场交易。

电力负荷电网新型能源体系
2024-03-22
财政部:安排340亿元,继续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财政部:安排340亿元,继续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近日,《关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指出,中央财政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安排340亿元,继续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双碳可再生能源新型能源体系
2024-03-18
安徽: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

安徽: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

3月6日,安徽省发改委发布了《安徽省发展改革委2024年工作要点》,文件指出抓好能源低碳转型,实施园区适宜建筑屋顶光伏全覆盖行动、风电乡村振兴工程、分布式光伏配储工程(试点),扩大新型储能电站装机规模,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至14%左右。全力推进桐城、宁国等在建抽蓄项目建设,按计划核准抽蓄项目,规范有序推进新型储能电站建设。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抓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以更大力度发展可再生能源持续推进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倍增工程。

光伏发型新型能源体系
2024-03-08
海光同行·向阳而生|东方钢管受邀出席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

海光同行·向阳而生|东方钢管受邀出席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

9月15日,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在青岛盛大召开,本届大会以“海光同行,向阳而生——海上光伏助力碳中和”为主题,由索比光伏网和索比咨询主办,会上,多位重磅嘉宾聚焦海上新能源开发、技术、实践经验与未来融合发展等。潍坊东方钢管有限公司受邀参加并布展,公司副总经理陈世波博士受大会委托做下半场主持人,并以“海上光伏钢管桩及支架防腐技术开发及应用”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东方钢管海上光伏大会光伏产业
2023-09-20
光伏用海关注事项有哪些?海域海岛研究院徐伟受邀在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上发表演讲

光伏用海关注事项有哪些?海域海岛研究院徐伟受邀在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上发表演讲

9月15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主办的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在青岛盛大召开,本届大会以“海光同行,向阳而生――海上光伏助力碳中和”为主题,会上,多位重磅嘉宾聚焦海上新能源开发、技术、实践经验与未来融合发展等,大会吸引了海洋一所、中电建西北院新能源工程院、中电建华东院勘测设计研究院、山东电建公司、上海电力设计院、中核汇能、东营能源集团、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中车时代、大唐山东公司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校、证券基金和业内领先的制造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代表。

海上光伏大会光伏用海
2023-09-20
海光同行,向阳而生|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圆满举办

海光同行,向阳而生|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圆满举办

9月15日,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在青岛盛大召开,本届大会以“海光同行,向阳而生——海上光伏助力碳中和”为主题,会上,多位重磅嘉宾聚焦海上新能源开发、技术、实践经验与未来融合发展等,大会吸引了海洋一所、中电建西北院新能源工程院、中电建华东院勘测设计研究院、山东电建公司、上海电力设计院、中核汇能、东营能源集团、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中车时代、大唐山东公司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校、证券基金和业内领先的制造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代表。

海上光伏大会光伏会议光伏发电
2023-09-17
国华新能源有限公司HG14海上光伏项目|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讲解

国华新能源有限公司HG14海上光伏项目|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讲解

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讲解国华新能源有限公司HG14海上光伏项目,HG14海上光伏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山东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同时也将推动海上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项目介绍:该项目的场址中心离岸距离为8k

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海上光伏项目
2023-09-1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阳光水面光伏出席第六届光伏+创新发展论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