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来中越边境,品光伏大虾!

发表于:2023-08-31 14:54:01     来源:阳光新能源

捕虾、捞虾、分拣、装秤、装车……秋风起,鱼虾肥。在中越边境,光伏大虾上市啦!

近日,广西广播电视台发起一场在线直播,对阳光新能源东兴150MW渔光互补基地南美白对虾捕捞现场进行了实况直播,吸引众多网友在线围观。板上发电,板下养虾,清洁能源产业与传统养殖业实现完美融合。

东兴市地处广西南部,既沿边、沿江又沿海。作为中越边境最大的渔光互补对虾养殖基地,东兴项目利用虾塘、鱼塘等水面建设渔光互补电站,年发电超1.76亿度。东兴晨鸿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洪介绍,他承包了3600多亩水面养殖对虾,年产50万斤以上。“对虾喜阴怕光,光伏板起到很好遮光作用,总体来说质量很好,明年还将扩大养殖规模!”

项目不仅为对虾养殖提供阴凉的环境,还为水面增氧泵等设施提供电力支持。云南客商徐银胜对这种“光伏虾”也十分满意。他表示:“这里的虾口感鲜嫩,我们一天收购4000到8000斤,一年大概收十几万斤。”此外,项目还能给当地村民带来土地租金、就业岗位等多重利好,为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抓手。

不仅如此,基于当地浓厚的京族文化底蕴,项目还将聚力打造以“圩田漫享旅游休闲为轴”、“水上酷享运动为线”,兼顾渔业观光、休闲垂钓为一体的立体式综合旅游示范区,最终形成新能源特色旅游文化观光休闲综合体,将有效促进东兴市三产联动,助力实现现代渔业、光伏发电、旅游观光产业升级转型。

东兴电站是阳光新能源友好型电站的又一范例。阳光新能源以“多发电 更友好”为核心价值,努力打造更多环境友好、社区友好、电网友好的电站项目,在高效土地资源、促进乡村振兴、践行双碳目标等方面贡献更多阳光智慧。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