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98MW!包头开展分布式风光项目竞配

来源:包头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3-08-31 10:12:54

8月28日,包头市发布《2023年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项目竞争性配置公告》,开展30MW分散式风电、68MW分布式光伏项目竞争性配置。具体要求如下。

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暂行管理办法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18〕30号)、《内蒙古自治区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内能新能字〔2021〕338号)、《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2022年全区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三年行动计划滚动调整的通知》(内能新能字〔2022〕448号)以及《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快自治区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建设有关事宜的通知》(内能新能字〔2022〕1149)等文件精神和要求,包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咨询有限公司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组织开展优选工作。对包头市2023年分散式风电项目、分布式光伏项目进行竞争性配置。现欢迎有意愿、具备合格资质条件和能力的企业参加项目申报。

包头市2023年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项目竞争性配置公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名称:包头市2023年分散式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

1、项目地点:包头市境内

2、配置规模:2023年共配置分散式风电30MW,分为2个项目。每个项目建设规模均为15MW。

3、配置范围:择优确定2个投资主体,自行承担费用和风险,负责项目的设计、投资、建设以及工程竣工后的运营、维护等工作。

4、项目建设期:项目应于2024年6月前开工,并在2024年12月31日前项目均应全容量并网。

5、分散式风电严格控制向1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侧送电,只能有一个并网点。可选择“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或“全额上网”中的任一种模式,鼓励建设部分和全部电量自发自用,以及在微电网内就地平衡的分散式风电项目,原则上要求自用电量比例不低于75%。

6、上网电价:执行国家及自治区价格主管部门适用的电价政策。

(二)项目名称:包头市2023年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

1、项目地点:包头市境内

2、配置规模:包头市2023年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规划容量为68MW。

3、申报范围:本次申报范围仅针对依托建筑物及设施开展的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申报时需满足单个接入点项目并网装机容量不超6MW的要求。

4、项目建设期:项目应于2024年4月开工建设,并在2024年12月31日前项目均应全容量并网。

5、项目应以35kV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电网配电侧,不得升压外送。开发模式分为全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两类,其中余电上网电量比例不高于25%。

6、上网电价:执行国家及自治区价格主管部门适用的电价政策。

二、申报企业要求

1、申报企业须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经营范围涵盖新能源、电力业务,优先支持具有新能源相关的科技创新成果、专利和软著。

2、项目申报企业应具备一定光伏(风电)项目投资建设能力。其中分散式风电项目申报企业注册资本不低于1.5亿元,净资产不低于拟申报项目资本金的2倍,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5%;分布式光伏项目申报企业净资产不低于拟申报项目资本金的2倍,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5%。

3、分散式风电项目申报企业应具有至少10MW风电发电项目投资开发业绩。

4、本次竞配不接受联合体申报。

5、申报企业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企业,不得同时参加本次分散式风电项目竞配。

6、申报企业应为信誉良好企业,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7、申报企业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申报资格被暂停或取消,财产被接管或冻结、破产等状态。最近三年内,申报企业没有发生骗取入选或严重违约或重大工程质量问题。

三、竞配文件的获取

1、竞配文件的申领时间为2023年8月29日至2023年9月4日(法定公休日及节假日除外)。有意参加竟配者,请于每日9:00至17:00,发送电子邮件至咨询机构的电子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XXX公司申请获取包头市2023年分散式风电项目竞争性文件”。

2、竞配文件将以电子版形式发放,不接受现场领取竞配文件。若申报企业需要纸质版竞配文件,可在竞配工作结束后联系咨询机构获取。

四、申报文件的递交

1、申报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9月19日下午16:00(北京时间),逾期不再受理。

2、申报文件递交地点、递交方式见申报企业须知。

五、联系方式

配置方:包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 址:包头市九原区赛汗街道办事处乌拉特大街240号

咨询单位: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王工

联系方式:18710252050

电子邮箱:NMGXDNY2022@163.com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估计,日全食期间,将有约6.5GW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处在阳光完全遮蔽的区域内,覆盖德克萨斯州至缅因州的狭长全食带。此外,在光伏发电高峰时段,受太阳部分遮挡影响的区域则更为广泛,受影响电站总规模将达到84.8GW,时长将超过2个小时。这意味着有超过90GW的光伏电站将受到本次日全食影响。

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装机
2024-04-08
分布式光伏投资必备知识,投资构成与要点全攻略

分布式光伏投资必备知识,投资构成与要点全攻略

在新能源领域,分布式光伏发电正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然而,投资分布式光伏项目并非易事,需要投资者具备全面的知识和精准的判断力。本文将为您深入剖析分布式光伏投资的构成及关键要点,帮助您做

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4-08
铭安的“规矩”:分布式光伏的长期主义者长什么样?

铭安的“规矩”:分布式光伏的长期主义者长什么样?

作为铭安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褚铭是笔者在分布式领域见到的对行业最具敬畏感的人。做战略会选择细分赛道,进窄门,烧冷灶;做战术时先攻坚最难的部分,做到路径清晰;认清形势,认清自己;先做精,再修修补补,一直等到行业的大爆发周期来临,顺利跟随产业周期腾飞。

铭安集团褚铭分布式光伏
2024-04-07
整县分布式光伏建设方案全解析

整县分布式光伏建设方案全解析

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分布式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推广。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号召,我们提出了整县分布式光伏建设方案,旨在通过科学合理的规划与实施,推

整县分布式光伏
2024-04-07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在光伏产业的灿烂阳光下,无数投资者看到了绿色能源的巨大潜力和市场前景。然而,每一项投资都伴随着风险,光伏项目亦不例外。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项目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了大量资金涌入。但在这片繁荣之下,

光伏项目投资
2024-04-07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制造端)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制造端)

经索比光伏不完全统计,目前20个省市发布的2024年重点项目名单中共有537个光伏项目。其中,制造端光伏重点项目共计211个,数量最多的省份是安徽省,达到了50个,其次是江苏省和山西省,分别是28个和18个。

重点项目名单光伏项目
2024-04-07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近日,由淮北矿业投资开发、中建中环承建的袁店一井90MW水面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9283万千瓦时,节省燃煤约2.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66万吨。

水面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4-03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近期,由TC投资开发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网运行后预计减少610,221吨二氧化碳排放,将成为马来西亚新能源发展的典型范例。

水面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4-03
投资23亿元!山东高速集团380MW风电项目开工,风光电站装机容量超过4.5GW

投资23亿元!山东高速集团380MW风电项目开工,风光电站装机容量超过4.5GW

4月2日,山东高速集团菏泽38.125万千瓦风电项目在定陶区举行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张伦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其峰,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建如,省国资委总会计师王志刚,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周生宏出席,副市长肖友华主持。

山东高速风电项目新质生产力
2024-04-07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4月3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支持内蒙古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以库布其、乌兰布和等重点沙漠地区为规划核心,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并积极推进光热发电项目。同时,该地区也在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强化蒙西、蒙东电网主干网架,加快电力外送通道规划建设,以满足新能源大规模发展和负荷增长需求。此外,内蒙古还在推进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建设适应高比例新能源的电力智慧调度系统,并开展电网侧、新能源侧等智能化改造。这些举措将有助于提升内蒙古地区新能源的消纳能力和绿色低碳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智能电网光伏
2024-04-03
国务院总理李强:中荷双方加强在光伏发电等领域创新合作

国务院总理李强:中荷双方加强在光伏发电等领域创新合作

3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李强指出,中荷双方要持续扩大经贸合作规模,挖掘在人工智能、绿色转型、银发经济等领域合作潜力,加强在海上风电、光伏发电、氢能等领域创新合作,为两国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光伏发电海上风电
2024-03-29
内蒙古库布齐沙漠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工

内蒙古库布齐沙漠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工

3月23日,CCTV1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播出新闻《内蒙古全面推进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报道,日前,内蒙古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全部开工。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绿电
2024-03-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98MW!包头开展分布式风光项目竞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