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23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告诉你可再生能源第一大国是哪个国家?

发表于:2023-08-29 20:58:03     作者:zhy 来源:光伏网整理

2023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告诉你可再生能源第一大国是哪个国家?近来全球能源市场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以太阳能和风能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成为主流。 而在这场应对气候变化与加速能源转型的过程中,中国作为“可再生能源第一大国”的绿色新名片也越来越亮。 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取得了诸多成就。 首先,中国作为“可再生能源第一大国”,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均为世界第一。

2023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告诉你可再生能源第一大国是哪个国家?
图片来自pexels

中国现在利用的可再生能源主要包括风能、太阳能、水能、生物质能、地热能等非化石能源。这里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没有核能。其实核电不属于可再生能源。核电是一种非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的交叉类型,它利用的是铀、钚等放射性元素的核反应能量。这些元素是有限的,一旦消耗完就无法再生,因此核电不属于可再生能源。然而,核电被认为是一种清洁的能源,与火电厂相比,核电站不排放这些有害物质也不会造成温室效应。

风能:中国风能资源丰富,开发利用规模居世界前列,2023年上半年全国风电装机容量为:38921万千瓦。

太阳能:中国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设备产能已经领先全球市场,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容量快速增长,2023年上半年全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为:47067万千瓦。

水能:中国水能资源丰富,是世界上水能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之一,2023年上半年全国水电装机容量为:41793万千瓦。

生物质能:中国生物质资源丰富,种类繁多,是世界上生物质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

地热能:中国地热资源储量丰富,分布广泛,在多个地区都有开发利用。

这些可再生能源是中国多轮驱动能源供应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改善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索比光伏网计划2023年8月31日在山西太原举办“2023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本次会议将聚焦山西省分布式光伏开发流程、户用整村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光伏+储能项目开发经验,头部光伏企业+分布式光伏经验分享、融资租赁等行业焦点话题!

责任编辑:zhanhy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