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近海光伏实证基地落户国家电投山东能源

发表于:2023-08-29 10:34:59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8月8日,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近海光伏实证基地在济南揭牌,标志基地正式落户国家电投山东能源。该基地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和中国电力联合建设,是国家能源太阳能、风能发电系统实证技术重点实验室。

近海光伏实证基地依托的HG34、HG32桩基式海上光伏分别位于威海文登和烟台海阳,是国内首批近海桩基固定式海上光伏,总规模达470万千瓦,权益容量350万千瓦。

目前,HG34、HG32两海上光伏实证项目陆续建成并实现离网发电,正稳定收集光照、防腐蚀、抗浪潮、抗台风、抗洋流、防浮冰等方面的数据,为桩基固定式海上光伏的开发建设提供了数据支持。

据悉,国家能源太阳能、风能发电系统实证技术重点实验室是由国家能源局批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筹建的国家级户外实证公共服务平台。

该实验室定位为太阳能风能发电行业技术检测认证、战略咨询、政策研究、规划设计机构,将完善太阳能、风能发电部件、系统检测认证评估体系。

近海光伏实证基地的授牌,将有效推动近海光伏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发展。山东能源将依托近海光伏实证基地做好海上光伏的论证和研究,全面推进海上光伏基地化、规模化建设,为山东加快实现能源结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2023年9月15日,索比光伏网以“海光同行,向阳而生——海上光伏助力碳中和”为主题,计划在山东青岛举办“2023中国海上光伏大会”,为协力打造技术先进、生态友好、智慧融合的“环渤海、沿黄海”双千万千瓦级海上光伏基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七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