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运维模式集约化升级!英利云鹰天津、山东运营管理中心正式成立

发表于:2023-08-22 09:58:51     来源:英利集团

为适应新能源运维市场变化要求,持续提升管理效能,近日,英利云鹰天津、山东运营管理中心分别在天津津南区、山东济南市挂牌成立,标志着公司区域电站运维进入集约化管理的新阶段。

天津运营管理中心

通过整合区域资源,天津、山东所属各场站的运行监视、检修维修等业务,逐步调整至区域运营管理中心,实行“运检分离”,电站运维管理模式从分散化转型为集约化,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及时性、有效性,更好保障电站安全高效运行奠定了基础。

天津运营管理中心监视设备运行

“之前,山东、天津区域的电站采用以常驻站辐射定检站的管理模式,各站员工独立开展运维,并根据项目数量、规模配置相应运维人员。随着区域承接项目量的激增,这种各自为政的模式暴露出技术力量散、管理效率低、运行成本高等问题,改革迫在眉睫。”英利云鹰生产运营总监刘佳坤介绍。

为此,公司于今年6月决定成立山东、天津区域运营管理中心,并启动建设、试运行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天津区域电站管理已全部切换为“运检分离”模式,山东区域改革也正在加快推进中。

依托远程集控智慧运维管理平台和区域运营管理中心,英利云鹰积极探索“集中监视、区域检修、无人值守、高效运维”的全新管理模式,在有效减少场站运行人员的同时,更好地集中技术人员力量,在设备消缺、故障抢修、设备检修、检测预试等方面,进一步提升运维服务的专业化和标准化。

山东区域对设备实时远程监视

山东区域人员对组件压块紧固

区域运营管理中心的运行监视人员,借助平台的“故障报修”模块,能够第一时间将设备故障通知检修团队,不仅大幅缩短故障响应时间,还能实时跟踪故障处理进度,监督故障处理结果,完成辖区场站故障处理的闭环。

“以天津区域为例,新的管理模式推行后,不仅人员、工具、车辆等利用率显著提升,而且运维服务的质量、效果也得到了项目业主的广泛认可。”刘佳坤表示。

下一步,英利云鹰将以创建“集中与远程管理、无人/少人”的运行模式为目标,总结运营管理中心的运行经验,加快推进管理架构调整及管理模式变革,提升电站运维服务品质和资源调控能力,为“多而散”的新能源电站高效运维探索更多新路。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