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两化协同”将成为光伏智能化发展重要抓手!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8-20 21:34:14

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光伏系统智能化逐渐成为趋势。它不仅改变了传统光伏产业的格局,更引领行业进入一个崭新的智能光伏时代。

在智能光伏时代,“两化协同”非常必要也非常关键。而所谓的“两化协同”正是“数字化”与“绿色化”。

目前,数字化技术正逐渐渗透到光伏发电领域,为光伏系统提供了更高效、智能化的管理和运营手段。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光伏发电系统可以实现更精确的功率预测、故障诊断和性能优化,提高发电效率并降低运维成本。同时,数字化还为光伏行业带来更广阔的商业模式创新空间,推动了光伏发电的规模化和普及化。

除了数字化技术的应用,绿色化也是智能光伏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通过采用可持续材料、优化生产工艺和循环利用等举措,光伏企业可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实现更加可持续的发展。此外,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对于减少碳排放和应对气候变化具有重要意义。绿色化不仅是光伏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满足市场需求和提升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同时,智能光伏系统的高效能源转换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特性,使其成为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手段。

数字化和绿色化协同发展也在推动智能光伏系统的商业化应用与市场规模扩大。随着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成本的降低,越来越多的光伏企业和投资者开始关注智能光伏发电系统的部署与运营。

为进一步提升新能源产业高效可持续发展,加速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进程,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定于2023年8月24-26日宁夏银川举办智能光伏大会,聚焦产业链落地与合作,打造新能源产业全制造周期与应用周期两大智慧体系,同时践行宁夏打造绿色生态宝地,构建生态保护大格局战略,赋能推动宁夏新能源“智谷”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连亏七年!华民股份净利润暴跌超358.64%

连亏七年!华民股份净利润暴跌超358.64%

近日,华民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全年归属净利润亏损1.6亿元至2.3亿元,同比上年减358.64%至559.3%。

华民股份光伏硅片光伏产业链
2024-02-20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2月17日下午,总投资40亿元的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苏州昆山,第一时间抓落实、抓执行、抓见效,让新型工业化之“机”更好转化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之“势”,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进”的号角。

中信博新能源零碳解决方案光伏产业
2024-02-20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逐鹿新能源万亿赛道,下半场该如何对弈?

对新能源产业来说,2023年是一道“分水岭”。这一年,我国风电、光伏产业交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进一步夯实全球领头羊地位。根据国家能源局1月底发布的数据,我国太阳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过10亿千瓦,占比近36%。新增装机方面,风光总计约300GW,其中光伏更是超过200GW。

华为光伏产业智能光储发电机
2024-02-20
双良节能荣获2021-2023年度江阴金融高质量发展奖

双良节能荣获2021-2023年度江阴金融高质量发展奖

2月18日,江阴市金融赋能实体经济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回顾总结过去三年江阴金融发展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会上,双良节能荣获2021-2023年度江阴金融高质量发展奖。

双良节能光伏产业
2024-0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两化协同”将成为光伏智能化发展重要抓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