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郑州市长何雄与朱共山共绘“超充之都”“算力之城”蓝图

来源:协鑫集团发布时间:2023-08-18 10:32:28

8月17日,河南省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一行到访协鑫苏州能源中心,与董事长朱共山共绘郑州“超充之都”“算力之城”蓝图。双方围绕高循环长寿命储能电芯、储能PACK、超充桩、锂电池循环经济产业园、电网侧储能电站、能源智算中心、储充算一体化综合能源站等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何雄首先感谢协鑫集团对郑州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高度关注与支持。当前郑州正锚定“双碳”目标,着力打造绿色低碳产业集群,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未来郑州将聚焦储能、锂电循环经济产业园、电网侧储能电站、能源智算中心等领域,持续推进新能源产业链高质量协同发展,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注入新动能。

何雄指出,上个月,协鑫集团、华为数字能源与郑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通力合作,为郑州构建光储充和储充算一体化的源网荷储双体系,以更大力度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助力河南新能源产业链高质量协同发展。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凯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希望协鑫发挥新能源、清洁能源产业优势,结合河南资源、市场等优势,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将更多研发力量与技术转换成果落地在河南,赋能河南绿色低碳发展与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郑州打造“超充之都”“算力之城”。

朱共山指出,协鑫在新能源、清洁能源领域深耕33年,未来协鑫将携全球领先的储能材料技术、钙钛矿技术、储充算一体化解决方案、储能系统集成产品等入驻郑州。同时,将发挥协鑫打通从正极材料研发制造端至系统应用端的全产业链优势,携手多方投建大规模储能电站,打造储能产业集群,加速推进郑州绿色高质量发展。

郑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史占勇、副市长马志峰、市政府秘书长王春晓,协鑫集团副总裁朱宗树、宋超,协鑫电力集团总裁史庆勇等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安徽蚌埠市:加快推进五河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等项目建设

安徽蚌埠市:加快推进五河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等项目建设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人民政府印发蚌埠市有效投资专项行动方案(2024),方案提到,深入开展能源投资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五河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固镇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储能电站建设,鼓励电网侧、用户侧因地制宜配套储能设施,推进150MW风电配套39MW/78MWh储能、风光储一体化项目配套540MW/1080MWh储能、五河200MW/400MWh共享储能电站等在建储能电站项目尽快建成并网。

源网荷储一体化分布式光伏储能电站
2024-04-23
按项目并网时间优先发放!佛山市南海区新型储能电站发展扶持办法发布

按项目并网时间优先发放!佛山市南海区新型储能电站发展扶持办法发布

3月8日,佛山市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公开征求《佛山市南海区促进新型储能电站发展扶持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新型储能电站扶持、扩大应用补贴和联盟经费补贴。扶持资金实行总额控制,按照项目建成并网时间优先发放,先建先得,申报补贴总额超过预算扶持资金总额后,不再受理补贴申报。

新型储能电站电化学储能新型储能产业
2024-03-14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2023年3月6日,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深入了解苏州市本地光伏企业发展情况。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岩,阿特斯高级副总裁、储能科技总经理张光春等领导接待了刘小涛书记一行。

阿特斯独立共享储能电站
2024-03-11
零碳未来 光储共筑丨晶澳扬州基地晶山园区5MW/10MWh用户侧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

零碳未来 光储共筑丨晶澳扬州基地晶山园区5MW/10MWh用户侧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

2月29日,晶澳智慧能源江苏扬州基地晶山园区5MW/10MWh工商业储能电站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采用晶澳智慧能源自主研发、设计、集成的BG系列1500V液冷储能系统,是晶澳科技储能业务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晶澳智慧能源工商业储能电站光储一体化
2024-03-05
注资2000万!协鑫能科成立储充科技公司

注资2000万!协鑫能科成立储充科技公司

据天眼查显示,近日,江苏协鑫储充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昊霖,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充电桩销售、电力电子元器件制造、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互联网数据服务、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股权全景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江苏协鑫慧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协鑫能科(002015)全资子公司。

协鑫储充科技协鑫能科
2024-03-14
领航数字经济 协鑫能科揽获两项权威大奖

领航数字经济 协鑫能科揽获两项权威大奖

1月16日,由赛迪网、《数字经济》杂志社主办的“2023数字经济领航者大会暨2023创新影响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协鑫能科应邀参会,旗下“零碳智慧交通平台”、“光储充换算检一体化平台”双双斩获“2023年数字能源服务创新产品”大奖。

协鑫能科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17
车网融合实施意见发布 协鑫数字能源加速出击

车网融合实施意见发布 协鑫数字能源加速出击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印发了《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车网融合发展目标,鼓励光储充一体化等电网友好型技术发展,全面推进有序充电应用和V2G模式示范,为新型电力体系高效经济运行提供重要支撑。协鑫数字能源聚焦新能源车补能场景,推出“光储充算”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契合了国家政策导向,而且已形成一定的先发优势。

协鑫能科新型电力体系
2024-01-09
协鑫能科获授“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示范企业”

协鑫能科获授“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示范企业”

12月27日,以“夯实中国,拥有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协鑫能科获授“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示范企业”,公司副总裁霍广钊受邀出席并作《绿色与先进能源转型:驱动未来经济和生态双赢,行业如何面对新机遇》的主题演讲。

协鑫能科能源转型绿色能源
2023-12-28
广东:1-11个月太阳能电池出口增长27.5%

广东:1-11个月太阳能电池出口增长27.5%

据海关广东分署最新发布,今年前11个月,广东外贸进出口总值7.52万亿元,同比下降0.3%。其中,出口4.94万亿元,增长2%;进口2.58万亿元,下降4.4%。机电产品出口保持增长,其中“新三样'集成电路、船舶较快增长。前11个月,广东出口机电产品增长0.8%,占广东出口总值的65.5%。其中,出口值较大的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零部件、电工器材、家用电器分别增长0.6%、1.9%和6.9%;“新三样”电动载人汽车、电池、太阳能电池分别增长3.1倍、18.1%、27.5%;集成电路、船舶增长24.

太阳能电池锂电池
2023-12-12
习近平: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快速增长

习近平: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快速增长

11月16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布题为《同心协力 共迎挑战 谱写亚太合作新篇章》书面演讲。演讲内容显示:“中国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增长的含金量更高、绿色成色更浓。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快速增长,即将启动的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将创造巨大的绿色市场机遇。我们将加快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各类经营主体共享发展成果提供更好制度性保障,不断培育新的增长动能、释放更大发展空间。”

光伏产品锂电池新能源汽车
2023-11-20
一体装配,焕芯降本丨天合工商储构筑极简业态运维优势!

一体装配,焕芯降本丨天合工商储构筑极简业态运维优势!

储能政策和电力市场机制的完善,驱动工商业储能的向好发展,健全的运营体系及配套规范,正加速新型电力系统稳步构建。伴随不断降低的锂电价格及逐渐清晰的商业模式,工商储领域迎来新一轮爆发,而在这动态变化的市场之下,系统成本问题成为制约低碳转型进度的关键因素。10月下旬,天合储能即将发布新一代天合工商储解决方案,聚焦能源未来,始创万全之策,看天合如何构筑极简业态运维优势!

天合储能锂电池储能
2023-10-07
总投资50亿元!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一期项目投产

总投资50亿元!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一期项目投产

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一期项目自2022年10月开始建设,公司规划达产后年产能可达10GWh,项目分两期建成,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

派能科技锂电池储能电池
2023-09-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郑州市长何雄与朱共山共绘“超充之都”“算力之城”蓝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