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百科 > 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学的人多吗|TCL中环智能光伏大会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8-07 14:39:41作者:zhy

智能制造工程学的人多吗?智能制造工程作为一门新兴的综合性领域,近年来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投入。随着工业自动化、数字化转型的推进,以及智能制造在提高生产效率、质量和灵活性方面的巨大潜力,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学习智能制造工程或相关专业。以下一些情况:学术机构的开设、研究和发展、就业需求、跨学科性质和行业认可对智能制造工程学习人数有所影响。

学术机构的开设:越来越多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始开设与智能制造相关的学术课程、本科专业和研究生方向。这些课程通常涵盖了数字化工厂、自动化技术、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知识。

研究和发展:许多大学和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开展研究和创新项目,吸引了一大批研究生、博士生和科研人员参与其中。

就业需求:随着智能制造在制造业的应用不断扩大,企业对具备智能制造工程背景的人才的需求也在增加。许多毕业生选择进入制造业、自动化产业等领域就业。

跨学科性质:智能制造工程涉及多个领域的知识,如机械工程、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等。因此,吸引了不同背景的学生进入学习。

行业认可: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和产业界都在鼓励智能制造的发展,为此提供了支持和投资。这也促进了智能制造工程学习的增长。

尽管智能制造工程的学习人数不断增加,但具体的情况可能因地区、国家、学校等而异。无论如何,智能制造作为未来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具备相关知识和技能的人才仍然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和发展机会。

2023银川智能光伏大会

以上内容为你总结了智能制造工程学的人多不多,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另外关于智能智造和新能源光伏及ai方面,2023索比智能光伏大会聚焦Ai新能源、智能制造先进成果、先进工艺融合数字化、智慧低碳场景等。如果你对“智能制造”与“先进技术”感兴趣,欢迎你报名2023智能光伏大会。中国能源研究会、银川市人民政府、银川经济开发区、TCL中环、国家光伏装备工程中心、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中国企业投资协会共同期待你的到来。

责任编辑:zhanhy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聚焦趋势与应用 光伏智能制造技术论坛在银川成功举办

聚焦趋势与应用 光伏智能制造技术论坛在银川成功举办

“碳中和”目标已经成为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最重要驱动力,光伏行业迎来新契机。8月25日,由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主办的光伏智能制造技术论坛在宁夏银川举

2023智能光伏大会光伏智能制造
2023-08-26
融合创新:光储智能应用论坛在银川成功举办

融合创新:光储智能应用论坛在银川成功举办

在全球能源战略转型目标下,光伏+储能对传统能源实现替代是必然。8月25日,由索比光伏网、鉴衡认证主办的光储智能应用论坛在宁夏银川举行。会议由鉴衡认证太阳能事业部总经理周罡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行业专家

2023智能光伏大会光储智能应用
2023-08-26
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8月24日,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副

2023智能光伏大会智能制造
2023-08-26
2023智能光伏大会分论坛三:光伏创新技术论坛日程

2023智能光伏大会分论坛三:光伏创新技术论坛日程

中国能源研究会主办,银川市人民政府与索比光伏网联合主办,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TCL中环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3智能光伏大会将于8月25日在宁夏银川喜

2023智能光伏大会光伏智能制造一道新能
2023-08-22
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

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

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税务总局、金融监管总局、中国证监会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7年,我国传统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水平明显提升,有效支撑制造业比重保持基本稳定,在全球产业分工中的地位和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增强。工业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分别超过90%、70%,工业能耗强度和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持续下降,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23年下降13%左右,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

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
2024-01-02
国家级榜单!金华唯一!欣旺达入选“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国家级榜单!金华唯一!欣旺达入选“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等多个部门联合公布关于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经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推荐,欣旺达浙江锂威公司入选““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榜单,是浙江省上榜的8家企业之一,也是金华地区唯一一家入围企业。

欣旺达智能制造
2023-12-18
获奖!通威入选这两个国家级名单!

获奖!通威入选这两个国家级名单!

12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公布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通威太阳能(眉山)有限公司入选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名单;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入选2023年度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

通威太阳能智能制造
2023-12-08
上海诺雅克入选工信部2023年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上海诺雅克入选工信部2023年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上海诺雅克成功入选“2023 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从智能在线检测项目入选“2021年度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到通过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认定,连续三年荣获国家级认定,既体现了主管部门对诺雅克制造能力与水平的充分认可,也有助于企业进一步深耕行业高端市场,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工厂的多条产线和相关技术均为企业自主研发。

诺雅克智能制造
2023-11-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智能制造工程学的人多吗|TCL中环智能光伏大会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