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 | 光伏组件如何面对高温“烤”验不服“暑”

发表于:2023-08-03 11:22:47     来源:尚德电力

7月23日我国正式进入大暑节气,一年中最热的时段已然到来。烈日炎炎不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便,也给光伏组件的运行带来了诸多影响。尚德电力全新高效轻质TOPCon双玻组件从设计到制造,从实验室到户外应用,经过多重验证,在炎炎夏日也能够拥有出色的发电表现。

更低温度系数,更强发电量

光伏发电的原理本质上是利用光照射半导体产生的光生伏特效应(简称光伏效应),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其使用到的半导体受自身性质影响,温度稳定性极差。这也导致了在高温环境下光伏电池发电量衰减,组件的发电效率更低。

尚德电力供货680MW

尚德电力高效轻质TOPCon双玻组件采用先进的TOPCon电池技术,工作温度比传统组件低1.5℃左右,高温衰减度降低1%以上,低温带来的发电收益达到1.374%。同一温度下发电量比PERC组件高出3-4%,温度系数低至-0.30%/℃,高温环境下发电性能更优异。

源头把控,打造稳定发电环境

在持续的烈日暴晒下,除了电池性能的衰减和功率输出的减少以外,热斑效应也是不可避免的现象之一。热斑效应指在一定条件下,一串联支路中被遮蔽的太阳电池组件将被当作负载,消耗其他有光照的太阳电池组件所产生的能量。热斑效应的出现会导致组件电池板老化、损坏,最终影响到整体的发电情况。

尚德电力供货100MW

尚德电力全新高效轻质TOPCon双玻组件使用半片电池技术,与全片电池相比,单元电流减半,组件热斑温度较常规组件降低20~25℃,可有效降低热斑效应,延长电池使用寿命,保障组件高效稳定运行。

除了工作环境中阴影遮挡这一因素,组件自身的隐裂、虚焊等问题也会加剧热斑效应。尚德电力在生产制造环节采用全自动化焊接,以及多个步骤的智能化检测,通过可视化、数字化的生产管理,最大程度避免虚焊、隐裂等问题,全力保障客户收益。

科学设计,全生命周期可靠运行

高温天气往往伴随着潮湿,空气中大量的水汽会通过组件封边进入内部,对TOPCon电池进行化学腐蚀,进而影响到组件功率。尚德电力全新组件采用双玻的设计方案,可以最大程度阻止水汽进入组件内部,能够为产品带来生命周期内更高的发电量。

尚德电力供货340MW

双玻组件科学的密封设计为其带来出色的耐盐雾、耐氨气、耐UV、抗PID、高阻水等性能,在做到零水透的同时,载荷能力也有优异的表现,能承受高达 3800 帕的负压和 6000 帕的正压——可靠的质量为组件探索全新应用场景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三伏盛夏,尚德电力以创新的理念和先进的技术为光伏组件在高温中高效运作营造更稳定的工作环境 ,用匠心品质打造更值得用户信赖的品牌。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