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源盛建工3.8兆瓦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发表于:2023-08-01 10:29:33     来源:英利集团

近日,由英利源盛建工承建的安徽华腾乳胶制品有限公司3.8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依托安徽华腾乳胶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厂房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设计寿命25年,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年均生产绿电456万度,减排二氧化碳4546吨,助力企业绿色用能,减少碳排放。

图为项目现场

安徽华腾乳胶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坐落于宣州经济开发区,是一家生产及加工乳胶家用手套及丁腈胶手套的企业,公司拥有职工400多人,日常生产运营对电能的需求较大。“华腾乳胶光伏项目,一部分光伏电力直接由企业消纳,为生产和日常办公提供绿色电能,另一部分企业自身未消纳的光伏电力,上传电网为企业创造额外收益。”英利源盛建工东部区项目负责人陈海波表示。

据介绍,华腾乳胶所处的安徽省宣城市狸桥镇,北与江苏南京接壤,是素有江南诗城之称的安徽省宣城市的东北门户,也是融入沪苏浙经济圈的前沿阵地和排头兵。

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恢复向好拉动电力消费增速同比提高,全国全社会用电量4.31万亿度,同比增长5.0%,上半年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4.3%。在此背景下,宣城市电力消费呈不断上涨势头,尤其入夏以来持续高温天气,带动宣城市用电负荷保持高位运行,企业用能需求和绿色转型动力叠加,以华腾乳胶为代表的企业纷纷把目光转向光伏发电,通过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服务企业绿色发展,减少“碳足迹”。

陈海波说,企业建设光伏电站不仅是贯彻落实双碳要求的重要抓手,同时对企业节能降碳、盘活资产等也具有重要作用。利用闲置屋顶、地面等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实现固定资产充分利用,光伏发电参与“削峰填谷”,为企业节省峰值电费,余电上网出售,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同时,也为企业创造可观的收入。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绿色发展,在华腾乳胶光伏项目建设过程中,英利源盛建工施工团队充分发挥建站经验与技术优势,克服施工现场环境复杂,厂房内设备多而且高不利于施工,厂内防火等级高不能焊接作业等难题,确保项目高质量完工。”陈海波介绍。

英利源盛建工致力于为各类用户提供一站式定制化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全场景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广泛服务于工业制造、能源、建筑、交通等80多个行业和领域。

面对广大企业绿色转型需求,今年公司推出英辰自由光工商业光伏整体解决方案,面向各类用户输出以光伏为基础能源的清洁用能方案。目前已相继推出工商业版、户用版、国际版、Plus版四个版本,光储直柔运结合,具备峰谷套差、动态增容、需量管理、需求侧响应等多种功用,为高耗能用电企业、污水处理厂,基站、数据中心、光储充一体充换电站、港口岸电联通港口、两部制电价大工业企业等提供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