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68亿,又一电池项目开工!

发表于:2023-08-01 10:22:51     来源:维科网锂电

7月28日,骆驼股份于湖北省襄阳市高新区的新能源低碳产业园项目开工。该项目将建设年产1200万套低压锂电池生产基地和10GWh储能锂电池生产基地,总投资68亿元,总规划用地面积约530亩,共分两期建设。

其中,一期项目计划投资33亿元,建设年产400万套低压锂电池和2GWh储能锂电池项目及配套设施,计划于2024年底全面投产达效;二期项目计划投资35亿元,建设年产800万套低压锂电池和8GWH储能锂电池项目。

资料显示,骆驼股份(601311)成立于1980年,主要以铅酸蓄电池研发、生产、销售为主,集储能产品、再生资源回收及循环利用等新能源产业为一体,是亚洲最大的汽车用低压电池制造企业。2011年6月2日,公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上市四年后,即2015年,骆驼股份利用自身优势进军锂电领域。选择先从轻混电池开发,逐渐向中混、纯电动方向展开,重点发展12V、24V和48V低压锂电产品,该类产品主要起到唤醒动力电池组和为整车低压电路模块供电等辅助作用。

去年年初,骆驼股份全资子公司骆驼蓄电池销售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宝马集团12V辅助锂电电源系统的供应商。宝马项目周期为7年,预计于2025年实现量产,全生命周期内预估销售340-470万套12V辅助锂电电源系统。

截至目前,骆驼股份主要客户包括宝马、吉利、奇瑞、东风、北汽福田、长城、一汽解放、福田戴姆勒、三一集团、中国重汽、陕重汽、上汽大众等。

据了解,骆驼股份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汽车低压锂电池业务处于少量供货阶段,还未大规模量产。公司已获得全球多个主机厂的项目定点,这些定点项目将从2023年开始逐步放量,2024至2025年实现大规模量产。

对于锂电业务板块的发展规划,骆驼股份董事长刘长来表示,“骆驼股份将力争成为汽车低压电池全方位解决方案龙头企业,放眼全球,统筹国内和国际两大市场,践行全球化战略,不断完善绿色铅酸电池及锂电池‘双循环产业链’,实现汽车低压铅酸电池及汽车低压锂电池的‘双轮驱动’。”

除了汽车锂电池,骆驼股份还布局储能电池领域,前述襄阳项目便包含储能电池产能。而在更早之前的2021年10月,骆驼股份与三峡电能能源管理(湖北)有限公司(下称三峡电能)签署合作协议,力争2025年前共同完成不低于150MW分布式光伏项目及不低于1GWh储能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骆驼股份早已布局电池回收领域。今年6月,有投资者询问骆驼股份动力电池回收业务是否开展顺利,骆驼股份回复称,公司废旧锂电池回收项目一期顺利通过验收并成功申报成为锂电回收白名单企业,二期项目已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