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自治区召开科技创新大会 特变电工旗下1名个人、4个项目喜获奖项

发表于:2023-07-26 16:54:25     来源:特变电工

自治区科技创新大会7月25号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兴瑞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论述上下真功夫实功夫,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奋力开创新疆科技创新事业新局面。

马兴瑞强调要锚定新疆发展战略定位,抓住难得机遇,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要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关键技术攻关,优化技术转移服务体系,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要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发展动力,推动各类惠企创新政策落地,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群体。

大会宣读了“关于奖励2022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获奖科技成果和突出贡献奖获奖人员的决定”,并为获奖的代表颁奖。特变电工共有1名个人荣获自治区科学技术奖突出贡献奖,4个项目荣获自治区科技进步奖,获奖数量创“十四五”以来新高。

新特能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银波(右)新特能源公司多晶硅事业部副总工程师刘丹丹(左)现场领奖。

特变电工旗下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银波凭借在多晶硅新材料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获得了2022年度自治区科学技术奖“突出贡献奖”;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800kV/3000MW 柔性直流输电系统换流阀研制及工程应用”“基于新疆气候地貌特征的多时空风光功率预测与系统平衡调控关键技术及应用”,新特能源公司“高纯晶体硅绿色关键工艺和品质的突破与应用” 3个项目获得了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电极箔数字化生产线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电极箔化成生产线。

特变电工自主研发的±800kV/3000MW 柔性直流输电系统换流阀。

特变电工将把荣誉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和马兴瑞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企业发展融入自治区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大力实施人才强企、创新驱动战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围绕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开辟新赛道、发挥新动能、创造新优势,努力将新疆打造成为全国绿色、低碳能源保供大基地,打造新疆绿色能源装备制造基地、绿色硅基新能源产业链基地、绿色铝电子新材料产业链国家大基地和大产业集群。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特变电工作为、贡献企业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