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产能再提升 | 宁夏首个TOPCon组件制造基地长什么样?

发表于:2023-07-26 10:39:59     来源:正泰新能Astronergy

随着组件生产设备陆续进场,正泰新能全新智能制造基地——宁夏盐池基地即将正式亮相。这是正泰新能第八个智能制造基地,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首个TOPCon光伏组件制造基地。

宁夏是全国知名的新能源沃土,2022年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3000万千瓦,新能源超越煤电成为宁夏电网第一大电源,绿电交易规模位居国网第一。2023年4月,宁夏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强区五年计划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要打造光伏在内的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优化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延伸新能源产业链,提升光伏装备配套能力,打造绿色能源产业基地。

正泰新能锚定宁夏光伏发展潜力,投资建设3GW高效TOPCon组件产线,打造宁夏首个光伏组件制造基地。

盐池基地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盐池县高沙窝工业园区,于2022年5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8月建成首期1GW TOPCon组件项目并投产。盐池基地占地面积约266,666平方米,采用国际前沿生产制造设备及工艺技术,打造全自动化生产线的智能化工厂,配置高效TOPCon光伏组件车间,引入多条国内一流生产线,同时对厂内的仓储和物流供应进行了优化。

随着7月组件生产设备进场,正泰新能盐池基地将进入投产倒计时。

继浙江海宁、江苏盐城、甘肃酒泉、吉林松原、安徽凤阳、浙江义乌、泰国七大制造基地后,宁夏盐池基地成为正泰新能落地的第八个智能制造基地,弥补了宁夏大型光伏制造项目的空白,同时助力宁夏做大做强光伏产业集群,打造光伏产业新高地。

作为TOPCon产能全球第二的头部光伏组件制造企业,正泰新能正在加速扩张n型产能规模。至2023年底,正泰新能将建成55GW组件产能、53GW电池产能,TOPCon产能占比高达81%,位居行业前列。

雄厚的产能实力将为正泰新能的全球销售渠道提供有力支撑,正泰新能将持续以高效可靠产品赋能全球能源转型,让世界更懂光的价值。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