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产业领军计划企业家走进国能日新

来源:国能日新发布时间:2023-07-24 10:04:10作者:国能日新

7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产业领军计划第四期的企业家学员代表莅临国能日新参观交流。国能日新董事长、总经理雍正、以及执行总裁周永等公司高层进行了热情接待,就企业发展、产业合作、行业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友好交流与深入探讨。

交流中,能源互联网产业领军计划项目主任庞庆国老师首先致辞,对国能日新作为能源行业数据应用服务商的自主创新及技术应用专业性表示肯定。国能日新董事、执行总裁周永表示感谢,并对公司发展历程、业务体系作了介绍。国能日新自2008年至今,基于能源数据技术的多年应用服务经验,深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研发与应用,目前已构建完整的智慧能源产品与业务体系,全面渗透电力系统的源、网、荷、储,为我国能源绿色、低碳化发展提供技术产品与服务。

随着交流不断深入,此次到访的领军计划企业家学员们对新型能源新兴技术和创新应用展开热情探讨,从新型储能拓展应用、需求侧响应及虚拟电厂发展前景、电力市场交易未来发展机制、乃至以光储充一体化延伸综合能源应用及服务方面,各位企业家们做了充分探讨交流。

当前,我国能源改革不断深化、能源互联网蓬勃发展。“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产业领军计划”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双方合力打造,为能源互联网产业领域相关企业提供深度、专业、前瞻的能源行业和企业管理培训,促进能源产业发展,打造能源产业新生态,提升能源企业管理水平。我国双碳目标快速推进,国能日新居于能源行业创新型企业,将不断发挥数据技术优势,期待与行业同仁一起助力能源产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秦岭发电公司华阴桃下100MW农光互补发电项目首批发电单元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使用国能日新提供的功率预测系统技术服务,通过准确预测新能源的功率,为站内运行和电网调度提供保障。同时,国能日新陕西区域对大唐电站提供独立运维技术支持,在针对系统运维、故障处理、预测调整等方面均做出了快速响应,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国能日新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农光互补发电项目
2024-02-02
耀领智储 合创新生|国能日新·日新鸿晟聚焦工商储,发布“合作招募计划”!

耀领智储 合创新生|国能日新·日新鸿晟聚焦工商储,发布“合作招募计划”!

2024年1月8日,国能日新全资控股公司暨日新鸿晟智慧能源(上海)有限公司在羊城广州发布了“2024工商业储能合作招募计划”,南方电网特级战略技术专家郑耀东、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裴哲义、国能日新执行总裁周永、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长唐亮共同启动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开启了国能日新在工商储领域发展的新篇章。

国能日新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17
喜讯!国能日新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喜讯!国能日新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国能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大奖。

国能日新光能杯
2024-01-11
海泰新能携手清华大学共绘储能领域新篇章

海泰新能携手清华大学共绘储能领域新篇章

1月3日,“清华大学—海泰新能‘光储氢系统产学研深度融合专项合作’一期成果交付暨PCS产品下线仪式“在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这既是双方首期合作的丰硕成果,也是下步深度合作共赢的良好开端,同时,标志着海泰新能在储能系统关键核心部件生产制造方面实现了战略布局,对公司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海泰新能清华大学
2024-01-04
晶澳兴家携手越秀租赁,共同助力碳中和发展战略

晶澳兴家携手越秀租赁,共同助力碳中和发展战略

2024年2月2日,晶澳智慧能源旗下户用品牌晶澳兴家与越秀租赁于上海达成战略合作,以共同推动中国碳中和发展战略。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晶澳智慧能源联席总经理施俊,越秀租赁董事长杨晓民,越秀资本融资租赁研究院院长张磊,越秀租赁总经理蒲尚泉、总经理助理卢东光等出席合作签约仪式。

晶澳智慧能源越秀租赁新能源智慧电力系统
2024-02-04
光耀姑苏 誉满全国丨晶澳兴家荣获“光能杯”光伏行业“2023最具影响力分布式光伏企业” 等多项荣誉

光耀姑苏 誉满全国丨晶澳兴家荣获“光能杯”光伏行业“2023最具影响力分布式光伏企业” 等多项荣誉

1月10日,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隆重举办,晶澳兴家受邀出席颁奖盛典,携五大户用分布式光伏创新方案精彩亮相。

晶澳智慧能源
2024-01-17
晶澳智慧能源零碳蔚蓝公约正式发布

晶澳智慧能源零碳蔚蓝公约正式发布

近日,晶澳智慧能源主办的晶澳兴家品牌发布会暨客户答谢会在北京盛大开幕。晶澳科技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靳保芳等集团领导,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户用光伏专业委员会主任戴思源等众多业内大咖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晶澳兴家合作伙伴、优秀代理商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晶澳智慧能源重磅发布零碳蔚蓝公约,开启2024户用光伏新篇章。

晶澳智慧能源户用分布式
2024-01-16
晶澳国重项目完成年度报告|低碳科研

晶澳国重项目完成年度报告|低碳科研

2023年12月,由晶澳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基于数据驱动的光伏发电协同调度优化研究”项目提交年度报告。

晶澳智慧能源光伏发电
2023-1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产业领军计划企业家走进国能日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