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正业科技1GW异质结电池厂房预计于9月底前交付

来源:摩尔光伏发布时间:2023-07-22 09:15:05

7月20日晚间,正业科技(300410)发布关于年产5GW光伏组件及8GW异质结光伏电池片生产基地投资项目的进展公告。公告称,近日,项目第一期1GW的光伏组件生产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并正式投产;项目第一期剩余1GW光伏组件及1GW异质结电池片的厂房预计于9月底前交付,其中1GW光伏组件产线预计在厂房交付后1个月内开工建设,在4个月后进入调试期,1GW异质结电池片产线在开工建设后9个月内建成投产、投产后3个月内达产。公司将综合考虑生产经营情况、业务布局、市场需求等方面安排项目第二期、第三期投资进度,实施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

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10月23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景德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投资合同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并经公司于2022年11月10日召开的202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详见公司2022年10月24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与景德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投资合同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及相关公告。公司通过在景德镇投资成立的控股子公司景德镇正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业新能源”)与景德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投资合同,在景德镇高新区投资建设年产5GW光伏组件及8GW异质结光伏电池片生产基地投资项目。

项目建设期分三期实施,项目投资总额500,000万元,第一期拟投资100,000模为2GW光伏组件及1GW异质结电池片产能,第二期形成规模为5GW光伏组件及5GW异质结电池片产能,第三期形成规模为5GW光伏组件及8GW异质结电池片产能。

项目相关风险提示

1、在建项目实施风险

公司目前在建项目包括景德镇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年产1.25万吨光

伏焊带项目、年产5GW光伏组件及8GW异质结光伏电池片生产基地项目等,资金需求量较大,若公司不能及时筹措资金,按期完工并投入运营,将会对后续生产经营及未来的盈利产生不利影响。

2、产能无法及时消化的风险

公司已对投资项目进行充分的可行性论证,认为项目具有良好市场前景和效益预期,产能可以得到有效消化。但公司投资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是基于当前市场环境、现有技术基础、对未来市场趋势的预测等因素作出的,而投资项目需要一定的建设期和达产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和项目建成后,如果市场环境、相关政策等方面出现重大不利变化或者市场拓展不理想,投资项目可能无法实现预期收益。

3、技术人员流失风险

公司拥有一个高素质高能力的技术团队,拥有较强的专业能力,为公司产品在市场上的地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但是随着企业间和地区间人才竞争的日趋激烈,人才流动可能性增加。如果发生技术骨干人员流失现象,将会对公司可持续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4、项目效益不及预期的风险

公司本次投资项目是基于当前的产业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市场环境、公司经营状况等因素做出的。项目虽然经过了充分论证和审慎的财务测算,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和必要性,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和经营需要,但是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宏观经济、产业政策、市场环境等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公司销售渠道开拓不畅、产品销售价格持续下降以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等情形出现,都可能导致项目效益不能达到预期。

5、短期偿债能力不足的风险

目前公司整体偿债能力较好,银行资信状况良好,未曾发生银行借款逾期未还的情形。但若公司后续经营情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特别是资金回笼出现短期困难时,将使得公司面临较大的短期偿债风险。

6、研发进度及行业政策风险

当前阶段,中国光伏及储能行业国家尚未出台补贴政策,仅在分布式光伏及配套储能产品上有行业要求及部分地方政府的补贴政策。宏观调控政策和措施将直接影响行业内公司的生产经营,尽管随着光伏及电站的建设成本逐渐降低,对政策的依赖程度将逐步降低,但光伏及储能行业受产业政策影响仍较大。

7、产品性能所带来的风险

目前异质结产品还是刚刚进入量产的新型高效光电转换率产品,技术路线各不相同,通过行业现状可知产品在生产过程还存在很多不稳定及成本过高的不利因素。

8、市场竞争风险

目前我国相关行业内企业数量较多且绝大多数为中小型企业,市场化程度较高、产业集中度低、市场竞争较为激烈。相关行业的重要技术支撑正在不断转变发展思路,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同时随着国家对相关行业整治力度加强,环保要求进一步提升,行业内主要企业都在依靠科技进步、管理创新、节能减排来推进转型升级,并呈现资源向优势企业不断集中的趋势,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相关企业之间的竞争。若公司未来不能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价格竞争优势,公司的业务和经营业绩将会受到不利影响。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工业检测设备龙头拟跨界投建8GW异质结电池项目

工业检测设备龙头拟跨界投建8GW异质结电池项目

近日,正业科技发布了《关于与景德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项目投资合同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正业新能源与景德镇高新区管委会签订了《年产5GW光伏组件及8GW异质结光伏电池片生产基地投资项目投资合同书》。

正业科技异质结光伏电池
2022-12-22
p型0.74元、n型0.79元 大唐组件开标价格再创新低!

p型0.74元、n型0.79元 大唐组件开标价格再创新低!

随着产业链上游不断降价,n型、p型组件不约而同地创造了各自的低价纪录。无论是TOPCon的0.79元/W,还是PERC的0.74元/W,都明显低于一体化制造成本,多个环节存在成本倒挂,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企业的战略布局和新产能落地速度。从索比光伏网了解到的情况看,央国企订单更多向Top4品牌集中,Top10企业也能有所斩获,开工率相对较高,其他企业开工率普遍偏低,代工业务占比增加。

TOPCon异质结组件开标
2024-04-23
天合12GW异质结光伏电池制造项目签约扬州

天合12GW异质结光伏电池制造项目签约扬州

近日,2024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在古运河畔的运河三湾酒店举行。一年一度的“烟花三月”节,不仅成为扬州对外交流的重要品牌,更成为吸引海内外项目落地的巨大磁场和推动扬州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天合光能异质结
2024-04-23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近日,异质结电池领域成交了一笔大单。公告显示,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重要合同:向华晟新能源销售A级G12异质结电池片产品1000MW。根据索比咨询价格,这一订单金额超过4.5亿元。

琏升光伏华晟新能源异质结
2024-04-19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4月17日,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协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塔拉出席签约仪式。据了解,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拟在经开区投资建设高效

北建能源异质结电池光伏企业
2024-04-18
博威合金加码美国市场:新增2GW TOPCon电池片产能布局

博威合金加码美国市场:新增2GW TOPCon电池片产能布局

4月23日,博威合金发布关于投资建设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扩产项目增加投资项目并追加投资金额的公告,公告显示拟在越南投资建设 3GWTopCon 太阳能电池片扩产项目,在美国投资建设 2GW TopCon 组件扩产项目,总投资金额

博威合金美国光伏市场光伏电池
2024-04-23
总投资100亿!10GW电池+10GW组件项目落户邗江区

总投资100亿!10GW电池+10GW组件项目落户邗江区

近日,邗江区和仪征市分别举行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市委书记王进健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光伏电池项目新霖飞
2024-04-22
印度阿达尼集团硅片及硅棒已商业化生产

印度阿达尼集团硅片及硅棒已商业化生产

印度阿达尼集团的一名高管日前表示,该集团已经开始在其位于古吉拉特邦的工厂生产用于制造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的硅片和硅棒,并计划在2027年或2028年生产多晶硅,最终成为印度首家综合性可再生能源开发商。

光伏电池光伏产品
2024-04-08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呼吁加强本土光伏供应链竞争力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呼吁加强本土光伏供应链竞争力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联盟(SEMA)在最近发布的一份白皮书警告称,美国的光伏制造供应链被视为《削减通胀法案》(IRA)的关键支柱,但在进口光伏产品供应过剩的情况下,这一供应链无法蓬勃发展。

光伏制造光伏组件光伏电池
2024-04-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正业科技1GW异质结电池厂房预计于9月底前交付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