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技术创新突围 一道新能董事长、总裁刘勇先生受邀出席2023光伏行业供应链发展(宣城)论坛并参与对话

来源:一道新能发布时间:2023-07-21 14:44:18

2023年7月19日,光伏行业供应链发展(宣城)论坛在安徽宣城召开,一道新能董事长、总裁刘勇先生受邀出席并就光伏行业同质化、差异化竞争以及供应链配套等专题参与圆桌对话环节。

2023光伏行业供应链发展(宣城)论坛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宣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本次论坛聚焦光伏供应链配套热点问题、光伏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等内容,约1200余名业内同仁参会,引发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全球光伏产业迅猛发展,中国光伏产业作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主力军,装机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底,我国太阳能发电装机4.71亿千瓦,今年1-6月太阳能发电新增7842万千瓦,光伏发电量2663亿千瓦时,全国光伏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装机量和发电量稳定增长。

中国光伏产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较大的挑战,同质化竞争激烈,在产业供应链端也显现出诸多问题。一道新能董事长、总裁刘勇先生在参与圆桌对话时表示,同质化与差异化是相对并存的概念,在光伏产业同质化竞争的大环境下,我们要秉承创新的精神去寻找差异化发展路线,在技术、生产、供应链、营销等多个方面去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面对供应链市场的行情波动起伏,刘勇先生指出,我们要夯实绿色供应链管理,通过技术创新,关注低碳低能耗领域材料,进一步提升材料端的技术含量,同时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拓展细分市场空间。不久前,一道新能参与了业内多家头部企业共同发起的矩形硅片组件尺寸标准化倡议,在助力光伏产业链降本增效的同时促进了行业高效共融、协同发展。

作为N型技术的引领者,一道新能将在N型技术领域持续创新,推进光伏产业先进技术的发展和迭代,同时结合生态光伏、城市光伏、海上光伏三大系列全场景全流程解决方案,实现光伏项目更低的度电成本,为客户端带来最优性价比的选择,助推光伏行业高质量稳健发展。

图片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获颁TÜV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道新能”)光伏产品颁发TÜV 南德首张风洞认证证书。风洞认证证书的获得,证明了一道新能的光伏组件和柔性支架经受住了严苛风压的考验、展示出其光伏产品出色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为客户提供稳定和持久的绿电解决方案。

TÜV南德一道新能柔性支架系统
2024-03-08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当地时间3月6日,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在悉尼隆重举行,一道新能高级副总裁曹晓荣先生,一道新能澳洲公司总经理郑毅先生、EUPD Research迪拜分公司合伙人Sangeetha Suresh女士,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姜雅洁博士以及来自澳洲当地百余名客户、经销商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道新能光伏产业光伏技术
2024-03-07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 IECEE CB-Scheme's CTF2实验室认可证书

2月28日,一道新能获颁“TÜV北德CTF2实验室”资质证书仪式在一道新能衢州总部隆重举行。TÜV北德集团全球可再生能源高级副总裁、全球光伏运营中心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须婷婷女士,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运营总监刘亮先生,TÜV北德可再生能源部光伏产品区域销售经理易万彬先生,一道新能CTO宋登元博士、质量中心总经理杨虎先生等领导出席颁证仪式。

一道新能光伏产品光伏行业
2024-03-01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盛情的阳光、金色的沙滩与湛蓝的海水,三者交织共同汇成了意大利阳光之城里米尼的动人画卷。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的里米尼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一道新能携DAON系列矩形组件、全黑组件惊喜亮相,引起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

一道新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9
以“绿”为底,以“数”固链|端点科技牵手晶科能源绘就光伏产业供应链新生态

以“绿”为底,以“数”固链|端点科技牵手晶科能源绘就光伏产业供应链新生态

全球化的布局和发展驱动各集团供应链进行跨越式演进与升级。杭州端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端点科技”)携手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能源”)成功打造的供应链一体化平台,标志着循环可持续的生态供应链正在成为推动光伏产业前行的新引擎。

晶科能源端点科技光伏产业
2024-03-19
“碳索”地图(一):追光新征程,从这里起航

“碳索”地图(一):追光新征程,从这里起航

在“双碳”目标引领下,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步伐不断加快。广东作为全国经济第一大省,不仅是光伏技术创新的高地,更是产业转型升级的桥头堡。同时,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广东省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正逐步成为引领全国乃至全球光伏产业未来发展的热土。

广东光伏产业光伏技术双碳目标
2024-03-18
超86GW光伏产能半路夭折!跨界光伏真没想象中那么简单

超86GW光伏产能半路夭折!跨界光伏真没想象中那么简单

双碳目标制定以来,被认为“门槛低、估值高”的光伏行业,似乎成为上市公司跨界的首选,已经有累计上百家企业宣布跨界进入这一领域。其中部分略显“鲁莽”的跨界追光者,已经以失败告终。正如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所说,“这些跨界企业忽略了光伏产业的‘四快’特点,所有企业都应对产业和技术保持敬畏感。”

跨界光伏光伏时代光伏产业链
2024-03-16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光伏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光伏传感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元器件,其市场发展及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备受瞩目。

光伏传感器光伏产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13
官宣:一道优加户用光伏招商大会2024广西站开幕在即!

官宣:一道优加户用光伏招商大会2024广西站开幕在即!

一道优加以其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性战略布局,积极投身广西新能源领域,致力于推动广西的绿色能源发展。一道优加将于2024年3月22日在广西南宁召开招商大会,与广大合作伙伴一道携手,共话绿色能源发展未来、共创辉煌新篇章。

一道优加清洁能源N型技术
2024-03-15
国内聚焦 | 技术引领 研发先行 打造光伏行业一线品牌

国内聚焦 | 技术引领 研发先行 打造光伏行业一线品牌

技术赋能发展、创新引领发展,近日,一道新能在技术研发领域捷报频传。通过积极开展产学研领域深度合作,一道新能牵头项目成功入选“尖兵领雁”科技计划项目,并与河北大学联合成立光伏创新研究中心;此外,凭借在知识产权领域的优异表现,一道新能被评为衢州市第二批市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

一道新能N型技术
2024-01-10
光伏转型、装备先行,2023光伏装备技术创新大会成功召开

光伏转型、装备先行,2023光伏装备技术创新大会成功召开

12月21日,2023光伏装备技术创新大会在江苏苏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地方政府、科研院校、证券基金及产业链企业代表,以光伏装备技术为核心,共同探讨装备技术发展及应用解决方案,构建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互联生态圈,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交流平台,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2023光伏装备技术创新大会n型技术光伏市场
2023-12-21
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调研一道新能忻州基地项目建设

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调研一道新能忻州基地项目建设

2023年9月25日,山西省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莅临一道新能忻州基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忻州市领导温建军、王建峰参加调研活动,一道新能忻州基地总经理吴新荣陪同接待。

一道新能光伏电池N型技术
2023-09-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技术创新突围 一道新能董事长、总裁刘勇先生受邀出席2023光伏行业供应链发展(宣城)论坛并参与对话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