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百科 > 正文

高温影响光伏发电效率吗?为什么?

来源:光伏网整理发布时间:2023-07-21 10:35:36作者:zhy

高温影响光伏发电效率吗?是的,高温会影响光伏发电效率。光伏发电系统中使用的太阳能电池是PN结型半导体器件(太阳能发电知识提示:太阳能电池中的PN结是由一个N型掺杂区和一个P型掺杂区紧密接触所构成的。在一块完整的硅片上,用不同的掺杂工艺使其一边形成N型半导体,另一边形成P型半导体,两种半导体的交界面附近的区域为PN结。PN结是太阳能电池的关键部分,它使太阳能电池具有光电转换能力),其光电转换效率受温度的影响较大。高温影响光伏发电效率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

高温影响光伏发电效率吗?为什么?
图片来自pexels

1.光伏电池温度特性:太阳能电池的电流输出与温度呈负相关关系,即随着温度的升高,光伏电池的输出电流会下降。这是因为高温会增加电子的能量,使得电子更容易从半导体中逸出,导致电流减少。

2.温度影响光伏电压:高温还会降低光伏电池的开路电压。光伏电池的电压输出随着温度升高而减少,这是由于高温使得电子与空穴的复合速度增加,导致电势差降低。

3.损失电流增加:高温会增加光伏电池内部的损失电流,包括短路电流和漏电流。这些损失电流会降低光伏电池的有效输出。

综上所述,高温对太阳能发电系统产生负面影响,导致光伏电池的输出功率减少,降低了光伏发电的效率。因此,在高温环境下,光伏发电系统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降低温度对系统性能的影响,例如增加散热设计、选择合适的安装位置和角度等,以提高光伏系统的工作效率和稳定性。

关于分布式光伏方面,近期即将举办的第三届华中光伏论坛,将会以“标杆的力量--分布式光伏大商记”为主题,讨论分布式光伏在华中区域的发展情况,期待你的到来。点击图片直达报名地址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关键因素一网打尽!揭秘光伏发电效率之谜

关键因素一网打尽!揭秘光伏发电效率之谜

在清洁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发电以其独特的环保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正日益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然而,光伏发电效率的高低却直接决定着这一绿色能源技术的推广速度与应用广度。那么,影响光伏发电效率的因素究竟有哪些呢?

光伏发电效率光伏系统
2024-03-21
1兆瓦光伏电站一年发电量有多少?

1兆瓦光伏电站一年发电量有多少?

如果想知道1兆瓦光伏电站一年的发电量,可以使用以下公式:年发电量(kWh) = 年平均太阳辐射总量*电池总面积*光电转换效率这个方程式用来计算光伏电站一年的发电量,它考虑了光伏电站接收到的阳光总量、光伏组件的表

1兆瓦光伏电站发电量光伏发电效率
2024-02-28
高温影响光伏发电效率吗?为什么?

高温影响光伏发电效率吗?为什么?

高温影响光伏发电效率吗?是的,高温会影响光伏发电效率。光伏发电系统中使用的太阳能电池是PN结型半导体器件(太阳能发电知识提示:太阳能电池中的PN结是由一个N型掺杂区和一个P型掺杂区紧密接触所构成的。在一块完整

光伏发电效率
2023-07-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高温影响光伏发电效率吗?为什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