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梅耶博格获2亿欧元补助,用于扩建3.5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3-07-20 14:38:10

据外媒报道,近日,Meyer Burger的“HOPE”项目(欧洲高效陆上光伏组件生产)获得了欧洲创新基金的补助资格,该项目是欧盟在“清洁技术制造”领域选择资助的11个项目之一,补助金额为2亿欧元,Meyer Burger于今年年初提交了2亿欧元的资金补助申请。

据悉,该笔资金将用于公司在德国或西班牙扩建3.5GW太阳能电池和太阳能组件生产项目,欧盟委员会称,该项目将引入新型创新异质结(HJT)技术,生产寿命更长、效率更高的光伏组件。

Meyer Burger首席执行官Gunter Erfurt表示,"我们很高兴欧盟委员会愿意支持我们的项目。欧盟不仅为能源系统的脱碳和产业转型做出了贡献。它同样也在为太阳能行业供应链的弹性投资。"

此外,在光伏生产领域,挪威Norsun公司也获得了5400万欧元投资,将用于扩大公司的太阳能硅片产能,且Norsun与Meyer Burger已经签订了太阳能硅片的供应合作关系。

据悉,欧盟创新基金的拨款总额度为36亿欧元,该笔资金来自欧盟-欧洲技术援助体系的碳配额交易,旨在直接推动欧洲脱碳,整个欧盟脱碳项目的筛选过程花了四个月的时间。

欧盟委员会后续将在正式程序中发布拨款通知,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2月26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ECOPV)、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ECOPV 2024年会暨第六届光伏设备回收和循环利用技术论坛”在浙江嘉兴隆重召开。来自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一道新能、国电投、隆基、晶科、晶澳、天合、福莱特、海优威等光伏行业学者、企业家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光伏回收最新技术,共话光伏回收发展新蓝图。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ECOPV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主任宋登元博士、知识产权总监兼组件回收项目负责人

一道新能光伏设备回收光伏组件回收
2024-02-29
赛拉弗携多款高效组件重磅亮相PV EXPO 2024!

赛拉弗携多款高效组件重磅亮相PV EXPO 2024!

当地时间2月28日-3月1日,为期三天的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已在日本东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重要展会之一,展会现场人潮涌动。本次PV EXPO 2024,赛拉弗携多款赛博系列TOPCon双面组件以及海卓系列HJT双面组件亮相E11-5展台,为日本带来极具创新的太阳能解决方案,共解零碳密码。

赛拉弗光伏装机光伏组件
2024-02-29
SEG Solar宣布与PT ATW Sejahter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SEG Solar宣布与PT ATW Sejahter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美国领先光伏组件制造商SEG Solar (简称“SEG”)近日宣布与印度尼西亚知名光伏企业PT ATW Sejahtera (简称“ATW”)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将SEG高效光伏组件产品推向印度尼西亚市场。

SEG光伏组件光伏市场
2024-02-28
组件涨价!p型平均0.85元,n型突破0.9元!

组件涨价!p型平均0.85元,n型突破0.9元!

自从1月中下旬多晶硅料(特别是N型料)开始涨价以来,关于“组件即将涨价”的说法就不断被提及。特别是农历新年后,面对硅料持续涨价带来的成本变,电池、组件企业压力倍增,终于在近期招标中给出“涨价”回应。

多晶硅料光伏组件硅片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梅耶博格获2亿欧元补助,用于扩建3.5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