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储能业务暴增20倍,上能电气2023H1经营业绩暴涨489%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7-19 20:39:05

7月19日,上能电气(SZ:300827)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77亿元,同比增长416.58%;实现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488.54%;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594.4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9元/股,同比增长457.14%。

收入结构中,光伏逆变器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03亿元,同比增长275.55%;储能双向变流器及系统集成产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18亿元,同比增长2048.15%;电能质量治理产 品业务、备件及技术服务业务以及其它业务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323.13万元、1200.93万元、163.2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64.00%、22.63%和338.12%。

2023年上半年,随着国家“双碳”目标的推进、大型风光基地项目开工建设及供应链瓶颈逐渐缓解,大型地面电站装机将进入高速增长周期。数据显示,2023年1-5月,光伏新增装机容量61.21GW,同比增长158%。

与此同时,随着风光新能源装机量的不断提升,其波动性、间歇性以及转动惯量给电网的稳定性带来了巨大挑战,储能作为支持新能源大规模应用的重要基础设施,同样进入高速成长期。根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发布的数据,2023年1-6月,国内新型储能新增装机容量为8GW/18.2GWh,新增装机规模已超2022年全年。

上能电气作为全球光储逆变器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凭借在光储逆变器市场完善的产品布局以及过硬的产品品质,赢得了全球客户的光伏认可。根据财报披露的信息显示,上能电气目前在国内集中式地面电站的招投标中稳居前三。

在海外市场,上能电气在完成印度、东南亚、中东、欧洲等地面光伏电站市场业务布局的基础上,继续增加其他业务及细分市场的海外拓展,包括以北美市场为主的大型储能电站市场开拓、欧洲的分布式光伏及户储市场等。其中,根据Bridge to India的报告,上能电气2022年在印度市场逆变器并网量排名第二,市占率约为23.39%,市场竞争力及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上能电气的储能双向变流器相关产品凭借稳定且优异的产品性能,已大规模应用在“光伏+储能”、“风电+储能”、火电联合储能调频、用户侧储能、独立储能电站等领域,如张家口“奥运风光城”多能互补集成化示范工程、内蒙磴口光伏治沙储能项目、 平海电厂火电联合储能调频项目、山东首批“5+2”储能示范项目等。

未来,随着电化学储能行业步入商业化及规模化发展阶段,上能电气与国内大型央企集团及核心系统集成商的合作基础及产品示范应用经验,将能够保证公司产品在电化学储能行业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根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的统计,上能电气在中国储能PCS提供商2022年度国内市场储能PCS出货量排名中位列第一。


责任编辑:xiaofei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续写不凡实力 | 上能电气新一代1250kW集中式储能变流器,强势开启 “大储”时代!

续写不凡实力 | 上能电气新一代1250kW集中式储能变流器,强势开启 “大储”时代!

空间,随新意而定义边界,可靠,随智造而面面俱到,实力,随突破而再次伟大,传奇,随探索而一脉相承。再一次,北京4月12日,在备受瞩目的2024北京国际储能展览会现场,上能电气以无比炽热的创新精神,倾情揭幕储能

上能电气储能变流器
2024-04-12
固德威、科华、株洲变流、上能等入围中核2024年度逆变器一级集中采购

固德威、科华、株洲变流、上能等入围中核2024年度逆变器一级集中采购

3月18日,中核集团2024年度光伏逆变器一级集中采购项目标段二、三组串式逆变器中标候选人公示。本次招标分为三个标段,标段一暂未公布候选人。标段二采购容量200MW,招标范围为组串式光伏并网逆变器(DC1500V/196kW

中核集团固德威上能电气
2024-03-19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仅有六家企业成功入选第一梯队(Tier 1),上能电气位列其中,获得实力认可。

上能电气光伏逆变器
2024-02-21
协鑫集成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197.35%,已具备大规模N型TOPCon订单交付能力

协鑫集成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197.35%,已具备大规模N型TOPCon订单交付能力

8月15日晚间,协鑫集成(002506.SZ)发布半年度报告,业绩实现大幅度增长。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0,538.59 万元,同比上涨100.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54.80万元,同比增长197.35%,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81.98%。

协鑫集成科技2023年半年度报告
2023-08-16
韵达股份、晶科能源等18家公司发布2023半年报预告!

韵达股份、晶科能源等18家公司发布2023半年报预告!

钧达股份:预计净利润9亿元-11亿元,同比增长230%-300%。报告期,公司电池片出货量为11.4GW,同比增长181%, 其中P型 PERC出货量4.84GW,N型TOPCon 出货量6.56GW。晶科能源:预计净利润9亿元-11亿元,同比增长230%-30

钧达股份晶科能源2023年半年度报告
2023-07-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储能业务暴增20倍,上能电气2023H1经营业绩暴涨489%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