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百科 » TopCon > 正文

TopCon电池的价格和市场前景怎么样?

来源:光伏网整理发布时间:2023-07-19 17:50:18作者:zhy

TopCon电池的价格因生产规模、技术水平、材料成本等因素而异。一般来说,TopCon电池的制造成本略高于PERC电池,但随着生产规模扩大和工艺优化,TopCon电池的制造成本有望逐步降低。

TopCon电池的价格和市场前景怎么样?
图片来自pexels

根据PVinfolink的数据,预计TopCon电池端在2023年底有望实现1.28亿元/GW盈利,这显示了其良好的降本增效潜力。另外,根据公开信息,一些企业正在积极扩大TopCon电池产能,并预计在2023年将生产成本降低到与PERC电池相当的水平。

综合来看,虽然TopCon电池的制造成本略高于PERC电池,但随着技术和规模效应的发挥,TopCon电池的价格有望逐步降低,同时其市场应用前景将进一步扩大。

据权威第三方机构预估,晶科能源今年上半年全球出货将率先超过30GW。可见就目前情况来看,TOPCon电池,尤其是N-TOPCon电池,具有广阔的时长前景。可能关键因素和趋势如下:

市场需求:全球光伏市场对TopCon电池的需求预计将持续增长。这主要是由于TopCon电池的高效率和低衰减特性,使其在光伏市场上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特别是在高功率和高效率需求的应用场景,如大型电站、分布式光伏等领域,TopCon电池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

技术优势:TopCon电池在效率和性能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例如,根据PVinfolink的数据,TopCon电池的转换效率已经达到了24.7%,远高于PERC电池的约22.5%的转换效率。这种高效率和长寿命的特性使得TopCon电池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不断增强。

政策支持: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的支持和环保意识的提高,将有助于TopCon电池市场的发展。许多国家已经出台了光伏产业政策和目标,以鼓励新能源的发展和减少碳排放。这将为TopCon电池等高效光伏技术的应用提供更大的市场机会。

竞争格局:虽然TopCon电池具有显著的优势,但其市场地位面临着一些竞争挑战。例如,其他新兴光伏技术如HJT电池也在降本增效方面取得了进展,并且正在积极扩大产能和应用范围。因此,TopCon电池需要在技术和成本方面持续优化和创新,以保持其市场领先地位。

综上所述,TopCon电池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但同时也面临着一些挑战。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市场的变化,TopCon电池的价格和市场前景将不断变化。企业需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灵活调整生产和投资策略,以适应市场的需求和发展趋势。

关于分布式光伏方面,近期即将举办的第三届华中光伏论坛,将会以“标杆的力量--分布式光伏大商记”为主题,讨论分布式光伏在华中区域的发展情况,期待你的到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集成芜湖TOPCon电池基地春节满线生产,一季度产销两旺

协鑫集成芜湖TOPCon电池基地春节满线生产,一季度产销两旺

腊月二十七(2月6日),正值春运返乡高峰之际,协鑫集成芜湖TOPCon电池基地的20条生产线均处于满产状态,几百台AGV小车来回穿梭,一片片N型高效电池片连续下线,一片繁忙景象。

协鑫集成TOPCon电池
2024-02-07
协鑫集成拟回购股份并启动高管增持 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增超2倍

协鑫集成拟回购股份并启动高管增持 公司2023年度业绩预增超2倍

2月5日,协鑫集成发布股份回购及高管增持公告。公告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共同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协鑫集成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并启动高管增持。

协鑫集成N型TOPCon电池组件业务
2024-02-06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持续点亮全球绿色电能 一道新能高效N型组件赋能荷兰光伏项目

持续点亮全球绿色电能 一道新能高效N型组件赋能荷兰光伏项目

近日,由一道新能供货的荷兰 Zonneweide Kempenbroek 2.1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该项目位于荷兰南部边境的小镇,在这座静谧平和的美丽乡村,一道新能的高效N型组件正闪耀夺目绿能之光,赋能当地绿色可持续发展。

一道新能TOPCon电池大型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TopCon电池的价格和市场前景怎么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