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600万美元!特斯拉屋顶光伏涨价诉讼结果公布

发表于:2023-07-14 10:11:15     来源:快科技

7月12日,据外媒CNBC报道,特斯拉同意支付600多万美元和解一宗集体诉讼案,该案由Solar Roof(太阳能屋顶)客户发起。2021年客户已经同意让特斯拉安装太阳能系统Solar Roof,但Solar Roof突然涨价,引起客户不满。

据悉,Solar Roof是特斯拉2016年开始推广可以发电的“太阳能屋顶”,它看上去像是普通的房顶,但其实是由太阳能板组成,能够为家庭用户带来太阳能电能。

而此次发起诉讼的客户,是因为他们在准备安装Solar Roof系统时,发现该产品在2021年突然涨价。一位业主称,按照原合同总成本约为72000美元,但涨价之后变成146000美元。

2021年特斯拉至少两次上调太阳能系统价格,它还要求预订太阳能面板或者太阳能屋顶瓦片的客户必须订购Powerwall家用存储系统。

特斯拉此前曾表示,造成太阳能板涨价的原因是,某些依赖进口的组件大幅延迟,这些延迟超出了公司的控制范围。

法庭文件显示,截止今年6月底,大约有8636户住户受到影响,由于成本上升和条款变更,超过6300户取消了与特斯拉能源签署的Solar Roof合同。

另有1656份Solar Roof合同以原价格完成,截止6月底,还有57位客户将以原价格安装Solar Roof。除此之外还有616位客户没有取消合同或者按原价预订、未来将会安装Solar Roof。

而此次,特斯拉以600多万美元的代价和解集体诉讼,是否会提升Solar Roof系统的安装总量,还需特斯拉给出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