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光伏组件一体化什么意思?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

南非可再生能源目标或无法达成

发表于:2023-07-13 17:08:24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solarquarter

根据调研机构Rystad Energy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预计到2030年底,南非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在其电力结构中只能达到20%。这一预测凸显了南非在追求脱碳过程中面临的挑战。而南非设定了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份额在其发电结构中从目前的11%提高到41%的目标,主要是通过加快安装陆上风电设施和光伏电站来实现。然而,由于电力需求的增长和新增燃煤发电厂,南非实现这些雄心勃勃的目标似乎越来越不可能。

预计到2030年,南非的发电量将增长40%以上,从目前的约210TWh增长到300TWh。尽管在提高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但目前的陆上风电项目可能无法支持该国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目标。燃煤发电厂目前在南非的电力结构中占主导地位,占发电量的80%以上。除了产生污染之外,对老旧燃煤发电厂的依赖导致了频繁的故障和维护问题,导致了南非全国范围内的大范围停电。

虽然天然气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是潜在的解决方案,但它们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天然气发电可以提供灵活性和相对较低的成本,在可再生能源发电不足的时期确保电力供应。而大型电池储能系统可以储存多余的能量,以备在电力需求高峰时使用。随着南非寻求增加可再生能源在其发电结构中的份额,这些技术将在确保可靠和稳定的电力供应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尽管通过可再生独立电力生产商计划(REIPPP)在可再生能源开发方面取得了进展,但南非目前正在审查光伏项目和陆上风电项目的申请,包括电池储能系统。然而根据估计,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将仅占该国电力结构的20%左右,远未达到南非政府制定的目标。相比之下,随着新机组的增加,预计燃煤发电厂的装机容量将会增加。

为了促进可再生能源的整合,南非正在努力改善其输电基础设施,并促进发电项目的开发,缩短环境授权时间表,并网许可将在6个月内完成。此外,开发天然气资源和建设天然气发电厂的计划正在进行中,以满足该国的电力需求。

总之,南非在实现其可再生能源目标和脱碳目标方面面临重大挑战。虽然可再生能源前景光明,但灵活的天然气发电厂和电池储能系统的整合正在成为一条可行的途径。加强输电基础设施和简化项目授权的积极措施对于实现发电结构多样化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至关重要。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2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92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5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