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全新启航 阳光绽放 | 阳光能源苏州分公司正式乔迁

来源:阳光能源发布时间:2023-07-10 16:54:54

我们搬家了。

这次乔迁我们“蓄谋已久”。

自2020年阳光能源苏州分公司设立以来,公司业务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原苏州中心办公区无法承载现有的员工办公需求。2023年7月7日,阳光能源苏州分公司正式乔迁至苏州市工业园区2.5产业园N3栋。

作为一家始创于东北的光伏企业,阳光能源是一家稳健发展的“光伏老字号”。从2000年创立至今,阳光能源不断穿越周期,见证了光伏行业的潮涨潮落,始终肩负着中国最早一批光伏企业的使命,为中国光伏产业走向世界舞台贡献着不可或缺的力量。

守正创新 拥抱新浪潮

每一道微光,都化作时代奔涌的浪。

在光伏这条文脉汇流的长河中前行,阳光能源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亲历者。千禧年初,阳光能源等中国最早一批光伏企业,乘着时代的东风迈向了属于中国光伏产业的第一波高潮。然而就在中国光伏企业壮志踌躇之时,危机也悄然而至。2008年开始,全球金融危机、美欧“双反”等冲击下,中国光伏企业迎来了至暗时刻。

一个时代的落幕,是另一个时代的开始。

一批企业倒下去,又有一批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面对行业迭代,阳光能源展现出了足够强的韧性——把稳舵盘,保持航向,在创新中寻求突破——凭借多年来不变的诚信经营,阳光能源在风云激荡的23年里,走得愈发稳健。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

走过23载,阳光能源发展日臻成熟稳健,已经从一家初创企业,发展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并多次荣获国家级、省市级奖项荣誉。业务版图也在扎根国内市场的同时,扩大到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光伏市场,并在持续拓展升级中。

紧跟战略拓展需求,2020年,阳光能源苏州分公司正式成立。

战略升级 数据赋能营销

近年来,数字化技术的发展持续驱动着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与升级,也逐渐成为赋能业绩增长的重要途径。

事实上,苏州分公司的建立是阳光能源数字化探索的一次生动实践。以数据为核心,构建全面、实时、准确的数据资产,通过对行业市场动态的及时追踪,并将有效信息及时准确的传导至内部研发、生产等体系,从而提升产品交付的质量及成本优势,为全球客户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这是阳光能源苏州分公司创立的重要目的之一。

此外,苏州分公司还是阳光能源研发中心的核心承载区。阳光能源在产品研发、产品定位上充分重视市场反馈,在生产、品保、销售、市场、渠道的每个流程把好关,以求在流程的各个环节为客户创造最大化的价值。

在行业宏观趋势和微观细分市场维度中挖潜、在长期主义的稳健发展与提升短期市场竞争力之间找到平衡,阳光能源利用数据赋能营销,为每一次与合作伙伴的交流及服务交付中注入“灵感”与“灵魂”。

通过情报、行研、分析等手段进行信息的交互与反馈,实现数据与线索的双向互通,进而做到线索研判与企业反应的无缝对接,苏州分公司已成为阳光能源新营销时代的中坚力量。

全新启航 「阳光」绽放

这是一场双向奔赴。

阳光能源苏州分公司的新办公地位于江浙沪区域重要板块苏州市工业园区的2.5产业园。“2.5产业”的概念于2004年起源于上海,是指介于第二和第三产业之间的产业,“2.5产业”既有服务、贸易、结算等第三产业管理中心的职能,又具备独特的研发中心、公司核心技术产品的生产中心和现代物流运行服务等第二产业运营的职能。这个概念与阳光能源始终坚持把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带给客户的宗旨不谋而合。

搬入新址之后,阳光能源苏州分公司在稳固现有业务布局的前提之下,将重点思考两件事:一是如何进一步实现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通过营销职能的信息体系搭建,实现与外部市场实时互通,与内部运营体系紧密配合,快速应对市场的变化,打造阳光能源坚实稳定而有竞争力的供应和交付体系;二是如何通过营销服务及支持体系的进一步搭建,提高对合作伙伴响应效率,满足客户多样化的产品及业务需求。

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行,阳光能源团队也不断注入越来越多新鲜血液,自上而下。仅2年时间,阳光能源苏州分公司的员工人数就增长了9倍多,阳光能源正在稳健完成蜕变。迈入新纪元,阳光能源在行业新浪潮下正在演绎新的可能,属于这家“老字号”光伏品牌的故事也将继续书写。

全新起航,“阳光”正在绽放。

责任编辑:张同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聚焦南非能源转型!阳光能源携新品组件亮相南非国际太阳能展

聚焦南非能源转型!阳光能源携新品组件亮相南非国际太阳能展

当地时间3月18-20日,南非国际太阳能展(The Future Energy Show Africa 2024)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加拉格尔会议中心盛大开幕。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能源”) 携GIGA-N系列新品组件亮相4号馆D52展台。

阳光能源N型TOPCon电池技术
2024-03-19
阳光能源荣获2023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光伏百强”优秀光伏组件企业奖项

阳光能源荣获2023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光伏百强”优秀光伏组件企业奖项

3月7-9日,第十一届中国(江苏)国际新型光伏创新发展大会暨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光伏百强”颁奖典礼在江苏南京隆重开幕,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能源”)受邀参会,并获得2023领跑中国可再生能源“光伏百强”优秀光伏电池/组件企业奖项。

阳光能源光伏产业
2024-03-11
阳光能源Giga-N系列产品矩阵高能亮相济南展会

阳光能源Giga-N系列产品矩阵高能亮相济南展会

2月29日-3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能源”)携六款GIGA系列组件亮相ET08展台。其中,阳光能源展出的应用于海上光伏的全新产品凭借创新技术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的驻足了解。

阳光能源海上光伏GIGA系列组件
2024-02-29
喜讯!阳光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喜讯!阳光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阳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阳光能源光能杯
2024-01-11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从2022年起,n型电池、组件技术开始得到更多电力投资企业的关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3年,据索比咨询统计,多数主要光伏企业n型销售占比普遍超过30%,部分企业n型销售占比甚至超过60%,且不少于15家光伏企业明确提出“2024年n型销售占比超过60%”的目标。

光伏企业n型TOPCon光储电站
2024-03-28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光伏企业正积极寻求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和复杂的政策法规,他们需要采取一系列策略来确保成功。1.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当地企业建立

中国光伏企业
2024-03-28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在绿色能源浪潮的推动下,光伏企业以其独特的优势成为碳减排的重要力量。但是,对于光伏企业来说,如何准确计算碳减排带来的好处,不仅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衡量其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的重要指标。本文将深入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
2024-03-27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技术一直被视为清洁、高效的代表。然而,2023年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却是一个充满挑战与变革的年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不少光伏企业陷入了困境,甚至走向了倒闭的边缘。

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3-22
光伏发电板透光性解析:原理与实际应用

光伏发电板透光性解析:原理与实际应用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发电技术一直是研究的热点。近年来,随着材料科学的进步,一种新型的光伏发电板——透光性光伏发电板,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这种发电板不仅能转换太阳能为电能,还具有一定的透光性,为建筑设计和

透光性光伏发电板
2024-04-08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防坑指南,如何机智避开“坑人”套路?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防坑指南,如何机智避开“坑人”套路?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的大力支持,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设下陷阱,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套路层出不穷。本文将为您揭秘农村屋顶光伏发电中的常见套路,并教您如何识别并避开这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
2024-04-08
分布式光伏投资必备知识,投资构成与要点全攻略

分布式光伏投资必备知识,投资构成与要点全攻略

在新能源领域,分布式光伏发电正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然而,投资分布式光伏项目并非易事,需要投资者具备全面的知识和精准的判断力。本文将为您深入剖析分布式光伏投资的构成及关键要点,帮助您做

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4-08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在新能源领域中,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正得到广泛应用。然而,随着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的普及,电网过压问题也日益凸显,成为影响光伏发电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的重要因素。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光伏组件
2024-04-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新启航 阳光绽放 | 阳光能源苏州分公司正式乔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