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发改委:促进风电、太阳能发电等多发多用!

发表于:2023-06-20 15:17:16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6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6月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专门部署2023年全国能源迎峰度夏工作。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作用,压实地方和企业能源保供主体责任,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推进各类电源项目建设。坚持“全国一盘棋”,系统谋划、抓紧推动支撑性电源、新能源等各类电源建设,加强电网建设,做好接电并网,确保今年迎峰度夏前应投尽投、应并尽并。

二是加强燃料供应保障。持续组织做好煤炭、天然气生产供应,督促各地和发电企业将电厂存煤稳定在较高水平,保障顶峰发电所需的煤电高热值煤、气电用气和水电蓄能。

三是促进各类发电机组应发尽发。确保高峰时段火电出力水平好于常年,优化水库群调度提升水电顶峰发电能力,促进风电、太阳能发电、核电多发多用。

四是做好全国电网运行的优化调度。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配置优势,强化全国统筹调度,加强跨网互济,用足用好跨省跨区输电通道,做好重点地区、重要时段供电保障工作。

五是做好电力需求侧管理。坚持开源和节流并重,指导地方更好发挥经济手段调节作用,积极引导用户自主优化调整用电需求,促进电力供需平衡,切实保障民生用电和重点用电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