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这家光伏公司终止创业板IPO!

来源:维科网光伏发布时间:2023-06-20 14:56:35

近日,张家口原轼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原轼新材”)创业板IPO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原因为发行人主动撤回发行上市申请。

终止审核

据了解,原轼新材原计划通过IPO募资17.89亿元。其中,原轼新材7.28亿元用于年产2800万公里金刚石线锯项目,2.24亿元用于张家口原轼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 1100 万 km 金刚石线锯新建项目,2亿元用于张家口原轼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990万 km 金刚石线锯新建项目,1.54亿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9307万元用于购买厂房,3.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早在去年6月24日,深交所依法受理了原轼新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文件,并依法依规进行了审核。

今年6月9日,原轼新材向深交所提交了《张家口原轼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保荐人向深交所提交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张家口原轼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二条的有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原轼新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单一客户风险高

据招股书(申报稿)显示,原轼新材专注于电镀金刚石线研发、生产及销售,为晶体硅、蓝宝石、磁性材料等硬脆材料切割提供专业高质量线锯耗材,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晶硅切片。

在股权关系方面,原轼新材的实际控制人为叶琴,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叶琴通过上海原轼及共青城勇立间接控制公司45.47%股权。同时,叶琴担任公司董事长,对公司具有实际控制权。

在业绩方面,原轼新材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5592万元、3.15亿元、6.65亿元;净利分别为-4227.8万元、1112.24万元、2.35亿元;扣非后净利分别为-3211.96万元、7619.54万元、2.3亿元。

至2022年,原轼新材营收为9.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7.89%;净利2.3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35亿元增长0.64%;扣非后净利为2.0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3亿元下降9.81%。

而在客户方面,根据招股书显示,在报告期内,原轼新材收入规模及业绩增长与向TCL中环等主要客户的销售增长直接相关,公司来自第一大客户TCL中环的销售收入占营收比重分别为88.77%、98.83%、99.28%和98.75%,存在单一客户高度集中的风险。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高测股份:领跑国内光伏晶硅材料切割行业

高测股份:领跑国内光伏晶硅材料切割行业

近日,上交所受理了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高测股份)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行业,本次拟募集资金6亿元用于高精密数控装备产业化项目、金刚线产业化项目、研发技术中心扩建项目和补充流动资

高测股份光伏晶硅材
2020-01-17
大连化物所光伏单晶炉氩气净化回收技术 填补我国太阳能光伏晶硅制造领域空白

大连化物所光伏单晶炉氩气净化回收技术 填补我国太阳能光伏晶硅制造领域空白

近日,大连化物所李灿院士领导的团队与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发出光伏单晶炉氩气净化回收技术,为光伏晶硅大规模生产提供了技术保障,填补了我国在太阳能光伏晶硅制造领域技术空白。氩气在空气中含量极

大连化物所光伏晶硅
2020-01-05
我高产能氩气净化回收技术试车成功

我高产能氩气净化回收技术试车成功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悉,由该所李灿院士领导的研发团队与大连连城数控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率先研发出光伏单晶炉氩气净化回收技术并一次试车成功。该技术为光伏晶硅大规模生产提供保障,可大幅降

光伏晶硅氩气净化
2020-01-03
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高测股份领跑国内光伏晶硅材料切割行业

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高测股份领跑国内光伏晶硅材料切割行业

12月27日,上交所披露,已受理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资料显示,高测股份主营业务为高硬脆材料切割装备、切割耗材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其配套服务,主要产品包括金刚线切片机、金刚线截断机、金

高测股份科创板
2019-12-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这家光伏公司终止创业板IPO!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