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苏美达辉伦获颁TÜV南德碳中和达成与温室气体核查声明

来源:TUV南德光伏检测认证发布时间:2023-06-15 15:46:18

德国/慕尼黑 6月14日,苏美达能源旗下辉伦太阳能(以下简称“苏美达辉伦”)于德国慕尼黑2023 Intersolar期间获颁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碳中和达成核查声明与温室气体核查声明。TÜV南德商业产品全球负责人、高级副总裁Wolfgang Hübl,TÜV南德北亚区首席财务长李仲衡,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Robert Puto ,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智慧能源副总裁兼南德新能源汽车检测(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海亮,苏美达能源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郭宏伟,苏美达能源副总经理赵兴国及苏美达辉伦合作伙伴共同出席并见证了该声明的颁发仪式。

TÜV南德与苏美达辉伦双方代表合影

2020年9月,中国向世界宣布了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这不仅是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国策,也是基于科学论证的国家战略,既是从现实出发的行动目标,也是高瞻远瞩的长期发展战略。根据国际能源署今年3月发布的《2022碳排放》报告,中国与能源相关的排放总量为121亿吨二氧化碳当量,而能源活动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大多也是由工业生产部门造成。因此,苏美达辉伦作为排放主体的工业生产企业,定位自身为实现碳中和目标的直接责任主体,主动承担碳达峰、碳中和的推动任务。在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下,顺应时代趋势,为实现碳排放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是苏美达辉伦作为国资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TÜV南德与苏美达辉伦双方代表合影

苏美达能源作为全球化、综合性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早在2020年就着手制定和实施碳中和战略。一是积极投身绿色低碳转型,通过自建分布式能源、自有售电公司直采绿电及绿证等绿色举措,实现全额绿色电力消费。二是促进高效节能生产方式,大力推动产线升级换代、设备能效提升、能源优化管理等提效措施,实现单位能耗降低12个百分点。通过双头并进,持续增加苏美达能源旗下辉伦组件绿色含量,提高能源公司品牌和产品的远期竞争力和发展潜力,最终在2年内成功实现了苏美达辉伦南京制造基地的“100%绿电+碳中和”。

TÜV南德作为拥有丰富经验及专业审核资质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是欧盟授权温室气体排放审核机构、也是ISO组织认可的温室气体排放与减排标准认证机构,获得多家国际组织授权的温室气体排放及减排第三方审核机构资质。TÜV南德拥有为中国企业参与国内外碳排放、碳交易及碳减排提供专业第三方服务的经验,并始终坚持以国际视角,协助中国企业迎接"双碳"的挑战及机遇。

本次项目,TÜV南德依据ISO 14064-3:2019标准即《温室气体声明核查与审定的规范及指南》对苏美达辉伦南京制造基地进行了符合性评估和温室气体排放核查。同时经核查,苏美达辉伦南京制造基地符合PAS2060:2014的要求,已实现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的组织层面范围一(直接温室气体排放)和范围二(外购能源产生的间接温室气体排放)温室气体排放碳中和。

苏美达辉伦收获TÜV南德碳中和达成核查声明与温室气体核查声明,彰显了品牌低碳绿色和智能制造方面的技术实力与品牌声誉。苏美达辉伦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构建绿色生态平台,加快数字化转型,秉持协同开放的理念,创造经济、生态、社会三重效益。苏美达辉伦“100%绿电+碳中和”的实现,不仅为其业务的增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更为社会经济绿色发展贡献了力量。未来,TÜV南德将继续协助苏美达辉伦践行其“创新、可靠、可持续”的品牌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共同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可持续发展的实践道路,围绕“双碳”时代命题,携手全球用户,打造共赢生态,构筑零碳环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2月24日,中能电气发布公告称,为进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结合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天津紫善新能源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为人民币14106.60万元。转让完成后,中能电气将不再持有上海熠冠股权,天津紫菁持有上海熠冠100%股权。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中能电气表示,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100%股权暨上海熠冠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的33.6339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资产

中能电气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26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近日,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24年市级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共计八项,其中包含光伏发电开发利用财政补助。根据计划,对设立光伏发电补贴财政专项资金并落实补贴的县级市(区),市级财政于次年给予补助,补助期为2023年至2026年。对纳入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的常熟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按照30%进行补助,对其他县级市(区)按照15%进行补助。加强对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到2025年底,全市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并网容量2000兆瓦以上。

光伏发电补贴分布式光伏
2024-02-26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今年2月,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意大利工业部部长Adolfo Urso和西西里地区主席Renato Schifani相继访问西西里卡塔尼亚工业区,并参观了3Sun光伏电池和组件超级工厂。3Sun光伏工厂隶属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在参观中表示,政府希望将卡塔尼亚工业区建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光伏组件生产中心之一,以增强意大利在光伏领域的竞争力。

光伏电池晟成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3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东磁将建江苏最大规模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

2月22日,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集中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横店东磁总经理何悦等参加开工仪式。

光伏发电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23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据索比咨询统计,过去一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约380-400GW,直流侧装机460-500GW,其中国内新增装机216.88GW,多项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光伏项目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苏美达辉伦获颁TÜV南德碳中和达成与温室气体核查声明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