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领导层调整

来源:新能智库发布时间:2023-06-05 14:47:44

南方电网公司高层领导再次出现调整。

5月30日,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到南方电网公司调研。南方电网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启宏代表公司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贺晓柏参加调研座谈会。贺晓柏此前任南方电网公司总经济师,此次报道说明他已晋升南方电网公司高层。

不过截至目前,南方电网官方网站上管理层一栏仍未更新:

南方电网上一次高层领导调整还是去年9月,时任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原董事长唐屹峰升任南方电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此次到南方电网公司调研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情况,并调研了南方电网公司新型储能产业工作开展情况。他对南方电网公司融入和服务广东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全力落实好打造全球新型储能产业创新高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利益相关方等合作伙伴,加快构建优势互补、跨界融合、互利共生的新型储能产业生态圈,全力推动广东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加快推进新型储能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创建申报工作。坚持产学研协同,加强与制造业头部企业合作,深化技术攻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以申报创新中心为契机,推进新型储能技术装备的研发和规模化应用,用技术创新带动产业链落户广东。

三是要加快新型储能项目建设。快速推动形成一批新型储能储备项目清单,以重点项目推动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以多场景应用为牵引,大力拓展“新能源+储能”、智能微网、车网互动等新业态新模式,撬动并带动广东全省新型储能产业提速发展。

张虎表示,要提前对接新型储能产业链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用电需求,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高质量供电服务。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南方电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余建国被查

南方电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余建国被查

2月28日,南方电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余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南方电网纪检监察组和贵州省毕节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南方电网余建国
2024-02-29
南方电网纪检监察组组长龙飞被查!

南方电网纪检监察组组长龙飞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显示,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龙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南方电网龙飞违纪违法
2024-02-06
钱朝阳出任南方电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钱朝阳出任南方电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据南方电网公司消息,1月20日下午,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钱朝阳同志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钱朝阳南方电网
2024-01-22
赵林杰博士:自主可控多物理场仿真软件开发及其在新型直流输电与先进装备领域的应用

赵林杰博士:自主可控多物理场仿真软件开发及其在新型直流输电与先进装备领域的应用

2023年10月23—24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直流输电与电力电子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第十二届)在南京盛大召开。在24日“新型电力系统运行技术研讨会”上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南方电网生产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林杰博士作了题为“自主可控多物理场仿真软件开发及其在新型直流输电与先进装备领域的应用”的报告。征得赵博士同意,特与您分享!

南方电网新型电力系统
2023-10-27
国家能源局: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

国家能源局: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

2024年4月12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发布关于促进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用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加强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行管理,优化新型储能调度方式。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聚合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优先调用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充分发挥各类储能价值。

新型电力系统新型储能电力系统
2024-04-12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3月30日下午,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一级巡视员万继军,部分省直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新能源产业光伏技术新型储能产业
2024-04-03
安徽:到2025年力争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营收超5000亿

安徽:到2025年力争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营收超5000亿

4月1日,安徽省商务厅发布关于加强对先进光伏及新型储能生产型企业跟踪服务的通知。文件明确,2023年,我省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业实现营收2967.4亿元、增长50.9%,营收居全国第三;新型储能产业实现营收801亿元。全省光伏及储能产品出口480.2亿元、增长28.3%。目前,我省光伏玻璃产量占全国一半以上、逆变器产量占全国1/3、组件产量占全国近 1/4,到2025年力争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营业收入超5000 亿元

先进光伏新型储能
2024-04-03
广东坪山:鼓励企业开展分布式光伏、新型储能等场景应用

广东坪山:鼓励企业开展分布式光伏、新型储能等场景应用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培育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集群的意见。文件指出,在2023年实现543亿元产值基础上,力争至2025年实现产值700亿元至2030年实现产值1500亿元。主要内容涉及鼓励企业开展分布式光伏、新型储能等场景应用,大力推广光储直柔(PEDF)建筑技术和虚拟电厂示范,打造“光储超充车网互动一体化”应用全球示范城区。支持企业发展光伏电池、锂电池等核心制造装备,建设新能源专用设备集聚区。

分布式光伏新型储能
2024-03-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南方电网公司领导层调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