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海辰储能:聚焦储能安全与成本 助力新型能源体系建设

来源:海辰储能 Hithium发布时间:2023-06-05 10:19:36

6月1日,第六届(2023)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以“构建新型能源体系 推动发展绿色转型”为主题,由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研究会联合主办。海辰储能董事、副总经理庞文杰带队应邀出席并参加圆桌对话,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能源革命、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储能安全与成本的行业痛点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推进新型能源安全与绿色低碳发展建言献策。

庞文杰表示,能源转型核心的两个要素,一个是绿碳,一个是经济,绿碳和经济与原来传统能源结构不同。储能作为能源转型的关键环节,是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重要一环。在推动储能高质量发展方面,储能的安全和成本仍然是当下亟待解决的行业痛点,这是储能发展的核心与本质。在未来的2-3年,海辰储能有信心把储能集成成本降低30%以上,度电存储成本降低50%。

庞文杰认为,在储能安全性方面,目前整个行业的制造能力跟安全控制能力是比较常规的,海辰储能将在安全层面推动泛半导体技术的应用,实现加工装配精度提升到纳米级别,最终实现储能电池的安全能从材料、产品和制造可设计、可选择,电池成本和安全高度协同一致,推动储能制造加工整体的产业链能力。

除了出席圆桌对话外,在本次大会上,海辰储能研究院副院长方晨旭带来了《储能安全失效机理与改善策略》的主旨演讲,与业界同仁分享、探讨储能安全的失效因素及安全体系建设等重要课题。

方晨旭介绍道,海辰储能的安全设计主要是在材料层级以及结构层级做了相关性研究,自主开发了高热稳定的材料和安全电解液添加剂,提升电池在安全验证方面的性能。对结构层级来讲,进一步优化电池防爆设计以及绝缘保护设计,同时提升电池单体、电池模组在热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对于制程控制来讲进行了大量的验证工作,逐步解决相关的问题。他表示,研发体系的革新是能源革新的原动力,海辰储能专注专业让能源更安全,以储能技术创新,持续高效推动各行业能源转型安全。

会议同期发布了 “新型电力系统品牌共建单位”。海辰储能作为唯一一家储能电池科技企业,成功入围今年的“新型电力系统品牌共建单位”名单。该活动旨在以示范促规范,以标杆带全盘,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可推广、示范带动性强”的新型电力系统品牌共建工作示范点,推进践行碳达峰、碳中和,助推能源绿色高效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福建省副省长常斌莅临海辰储能调研

福建省副省长常斌莅临海辰储能调研

3月4日,福建省副省长常斌来到海辰储能考察调研,海辰储能联合创始人、总裁王鹏程热情接待并汇报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海辰储能储能电池
2024-03-05
海辰储能高质量发展产值破百亿 获颁“厦门市首家独角兽企业”

海辰储能高质量发展产值破百亿 获颁“厦门市首家独角兽企业”

1月17日,以“凝心聚力感恩逐光”为主题的“2023年度海辰储能百亿产值致谢会”在海辰储能厦门总部国际会议厅举行。厦门市政府向海辰储能授牌“厦门市首家独角兽企业”,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及同安区区委区政府分别向企业颁发“百亿规模企业”和“同安区首家百亿产值企业”牌匾,对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肯定。

海辰储能
2024-01-19
5GWh!海辰储能与美国Powin达成深度合作 加速开拓全球大储市场

5GWh!海辰储能与美国Powin达成深度合作 加速开拓全球大储市场

1月12日,海辰储能与美国全球储能系统集成商Powin, LLC.(Powin)在重庆制造基地正式签署5GWh储能电池框架采购合作协议。未来三年,海辰储能将基于自主研发的300Ah电力储能专用电池产品,向Powin提供商定的储能容量。

海辰储能储能电池
2024-01-17
新储能 开新局,2024粤港澳大湾区最大新型储能电站来了

新储能 开新局,2024粤港澳大湾区最大新型储能电站来了

1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新年伊始,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新型储能电站——宝塘储能站,在广东佛山正式投运。

海辰储能储能电站
2024-01-10
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

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通知》指出,针对“新能源+”和能源新技术等源头减碳路径,围绕绿氢、风电、储能、高碳燃料清洁利用等重点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为我省能源系统升级和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

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
2024-03-26
【喜讯】SEMI SCC & ECOPV合作联盟成立!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喜讯】SEMI SCC & ECOPV合作联盟成立!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3月20日,第二届“SEMI SCC 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聚焦碳中和战略与实践、低碳技术创新与应用、产业链协同与合作等核心议题,汇聚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分享宝贵的行业经验和前瞻性的见解,共同探讨应对气候变化的策略,引领产业走向绿色未来。

光伏产业碳中和
2024-03-21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部署,加快完善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发挥好标准的支撑作用,在2022年和2023年专项计划的基础上,经研究,现开展2024年度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专项计划的征集工作。

碳管理碳达峰碳中和碳足迹标准
2024-03-15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随着信息技术和工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建筑行业正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未来的建筑不再仅仅是简单的居住或工作空间,而是将演变成一个个小的生态系统,实现自给自足供电、水循环等高效能源利用和环境友好的功能。再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碳达峰、碳中和
2024-03-12
北京:推动园区绿色低碳改造 最高奖励3000万!

北京:推动园区绿色低碳改造 最高奖励3000万!

4月16日,北京经信局发布《北京市促进制造业和信息软件业绿色低碳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指出,对符合要求的节能改造项目,按照项目节能量给予不超过1200元/吨标准煤的资金奖励,且奖励金额不超过纳入奖励范围的项目总投资的25%;对符合要求的其他绿色低碳改造升级项目,给予不超过纳入奖励范围的项目总投资25%的奖励资金。单个项目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可再生能源绿电新型电力系统
2024-04-19
时伯年:新型电力系统下的构网型技术

时伯年:新型电力系统下的构网型技术

构网型技术针对电网故障扰动的快速准确且规范的动态响应,可以为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新型电力系统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目前相关的团标、国标不少了,但还有一些更高的标准正在制定之中。抓住风光大基地、储能、源网荷储协同等市场机遇,推动技术升级变革,这也是我们今天研讨会的主题“新质生产力”,这就是一种典型的新质生产力,促进产业发展,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我们的智慧与力量。

时伯年新型电力系统构网型技术
2024-04-16
国家能源局: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

国家能源局: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

2024年4月12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发布关于促进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用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加强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行管理,优化新型储能调度方式。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聚合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优先调用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充分发挥各类储能价值。

新型电力系统新型储能电力系统
2024-04-12
光伏引领电力革新,新型电力系统对传统电力模式的重塑

光伏引领电力革新,新型电力系统对传统电力模式的重塑

伴随着光伏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新型电力系统正逐渐取代传统的电力系统,成为能源转型的关键力量。这一变革不仅深刻改变了电力系统的结构,也重塑了其功能与运营模式,引领着电力行业走向更加清洁、高效、智能

新型电力系统
2024-04-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海辰储能:聚焦储能安全与成本 助力新型能源体系建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