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技助力“零碳未来”,中国电科光伏整体解决方案亮相SNEC展

发表于:2023-05-25 22:10:12     来源:红太阳新能源 Redsolar

5月24日,SNEC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开幕。中国电科携高端光伏装备、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海外整线建设方案等亮相展会,全面展示了向“绿”而行、向“新”攀登,科技支撑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

聚焦前沿科技,高端装备“迭代升级”

在人头攒动的展台,中国电科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光伏用石墨舟/石英舟干法清洗设备,最新发布的TOPCon激光SE硼扩设备、激光打印设备等产品,成为现场观众关注的焦点。

国内首台光伏用石墨舟/石英舟干法清洗设备

“它远看像个‘大房子’,实际功效却不一般。通过该设备,可以一次性完成清洗和镀舟工艺。”技术专家表示,中国电科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光伏用石墨舟/石英舟干法清洗设备,能极大提高流转速度,显著降低生产和人工成本。面向等离子体增强化学气相沉积、低压化学气相沉积工艺,中国电科自主研发的立式平台设备,突破传统结构,采用金属腔室和在线清洗腔体专利技术,具有产能大、易于维护等优势。

TOPCon激光SE硼扩设备、激光打印设备

展会现场,中国电科发布了TOPCon激光SE硼扩设备、激光打印设备两款最新装备。其中,TOPCon激光SE硼扩设备通过激光方式提高TOPCon电池掺硼效果,助力电池光电转换效率稳定提高0.25%及以上,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激光打印设备首次提出以无接触式加工实现太阳能电池、PERC电池、TOPCon电池、HJT电池的银浆激光打印”,现场技术专家讲解道。该设备能将电池光电转换效率提高0.3%-0.5%,且相较于传统的接触式加工方式,无接触式加工不直接接触产品,降低了产品破片、划伤、污染、隐裂等概率,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

作为我国高端电子制造装备的“国家队”,近年来,中国电科依托在集成电路装备领域的深厚积淀,持续推进产品迭代升级和产业化应用。截至目前,先后推出首台国产铸锭炉、管式PECVD、扩散炉、等离子体刻蚀机等高端装备,深度服务国内80%的光伏企业,拳头产品PECVD设备市占率行业第一。抢抓行业发展趋势,围绕TOPCon电池领域,中国电科自主研制了LPCVD、硼扩散、PEOCVD设备、石墨舟/石英舟干法刻蚀机。围绕HJT电池领域,自主研制了平板PECVD、平板PVD设备,以及应用于钙钛矿电池的原子层沉积设备、连续式磁控溅射设备,以高端装备持续为行业发展赋能。

打造“中国方案”,迈向“零碳未来”

与土耳其Kalyon集团合作建设光伏全产业链产业园项目实现全线贯通投产、在印度探索出装备与新能源板块的全新产业经营模式、与埃及科研技术院联合建设“中国-埃及可再生能源国家联合实验室”……凭借硬核技术,中国电科坚持“装备+工艺+服务”模式全力打造“中国方案”,精准匹配用户需求,竖起全球光伏整线高端装备的“中国名片”。

土耳其首个光伏全产业链产业园项目全景图

展会中,中国电科面向海内外客户推出“量身定制”的太阳能光伏生产线整线“交钥匙”服务和智能制造集成解决方案,方案利用智能系统为客户打造智能制造工厂,实现快速定制化服务。

智能立体仓储系统

针对光伏行业仓储空间利用率低、作业效率低、信息追溯难等痛点问题,中国电科还推出定制化智能立体仓储解决方案,显著提高仓储容量和作业效率。

面向未来,中国电科将继续紧抓行业发展趋势,持续推进设备迭代升级和系统能力提升,为绿色发展贡献更多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Chery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