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电站运维 > 正文

标杆运维 | 江苏盐城云杉电站以高品质服务助力电站创佳绩

来源: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发布时间:2023-05-18 11:19:54

5月13日下午,江苏盐城步凤光伏电站内蚂蝗养殖现场,电站值班员裴百川、严昆正在宣讲安全知识。负责电站运维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公司盐城云杉运维部,狠抓安全生产与多发电、降成本的融合,赢得了业主——江苏云杉清洁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充分肯定。在2022年首期运维合同结束后的招投标中,该运维部以高分又获得三年运维资格。

该部运维的电站装机虽然只有53.2兆瓦,但点位多达23处。最大的步凤站为26兆瓦,其它都是连霍、盐徐等5条高速公路沿线15对服务区屋顶分布式电站和7个互通分布式电站,容量最小的只有36千瓦,从沈海高速赣榆南到南沈灶距离达280公里,所有点位巡视一遍总里程达820公里。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2021年底,值班长王仁杰尝试与沈海高速射阳服务区的相关领导协商,原本需要人员到场当面签的电费结算单能否改为网上电子签字确认,这一想法得到服务区领导的大力支持。有了这次成功经验,王仁杰将此经验复制到其他14个服务区,同时取得良好的效果。这一做法大大降低了运维团队的车辆使用成本,平均每月要节约2000元左右。

在安全管理中,协鑫运维实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运维人员成立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形成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各负其责。在2021年7月汛期来临之际,王仁杰通过天气预报得知盐城地区将有连续暴雨,考虑到南沈灶电站地势低洼,他多次向南沈灶工作人员了解光伏区域水位情况,在得知水位即将到达警戒线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启动防汛应急处置方案,防止人员及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

2020年以来,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有限公司连续三年被业主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2022年11月,步凤站在云杉清能组织的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中,得到第一名的荣誉。云杉清能生技部负责人孙勇表示:协鑫运维团队每时每刻将工作放在第一位,任劳任怨,认真履行职责为业主服务,体现出良好的职业素质,日常电站维护等方面的工作成绩显著。同时,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突出,非常时间保障工作高效无误,为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做出了贡献。

“多发电,既是对太阳能的充分应用,也是业主效益的直接体现。我们以运营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鑫翼连’智能运维平台为核心,为客户提供专业、智能的运维服务,实现了资产价值最大化。” 据生产经理吴凯介绍,自2018年代运维以来,协鑫运维共计处理一类故障1次,二类故障26次。三类故障331次。2022年8月8日8时54分,35千伏2号汇集382线路开关跳闸,运维人员随即对汇集382线进行排查,发现35千伏线路1号杆至开关柜处电缆出现接地故障。

为抢发电量,吴凯立即联系当地具有专业资质的电缆检修队伍,经过连夜奋战,于9日9时21分抢修结束,用最短的时间、最有效的方案成功处理了电缆故障,协鑫速度获得了业主单位的一致认可。在该运维部的努力下,自2018年签订运维合同以来,发电量年年超过业主下达的指标,最高的2022年超发294.658万千瓦时,获得业主奖励资金11.52万元。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运营科技斩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协鑫运营科技斩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大奖。

协鑫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1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可再生能源的最大金主是谁?很多人可能想不到,是美国国防部。美国庞大的军队系统,是该国最大的能源消耗者,约占到美国全国能源使用总量的1%,占美国所有政府部门能源总支出的比例高达77%。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6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近日,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谭海仁课题组在大面积全钙钛矿叠层组件领域取得新突破,经国际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测试,其稳态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4.5%,刷新了全钙钛矿叠层组件的世界纪录效率,为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的量产和商业化应用奠定了技术基础。相关研究成果于2024年2月23日以“Homogeneous crystallization and buried interface passivation for perovskite tandem solar modules”为题,发表于Science期刊。

全钙钛矿叠层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
2024-02-26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今年2月,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意大利工业部部长Adolfo Urso和西西里地区主席Renato Schifani相继访问西西里卡塔尼亚工业区,并参观了3Sun光伏电池和组件超级工厂。3Sun光伏工厂隶属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在参观中表示,政府希望将卡塔尼亚工业区建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光伏组件生产中心之一,以增强意大利在光伏领域的竞争力。

光伏电池晟成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3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记者近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23年,我国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据监测,全国在建和年内拟开工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约2.8万亿元。分类别看,常规项目和新业态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6%和152.8%。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8.5%、13.6%、22.5%。

太阳能发电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标杆运维 | 江苏盐城云杉电站以高品质服务助力电站创佳绩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