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上一篇:为客户价值而生 | 晶澳科技在韩国成功举办2023 Solar Seminar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

美国First Solar收购瑞典钙钛矿光伏电池制造商Evolar公司

发表于:2023-05-15 16:20:06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pv-magazine

美国光伏组件制造商First Solar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计划收购瑞典钙钛矿光伏电池制造商Evolar AB公司,以加快其开发串联光伏电池技术的进程。First Solar公司最初将支付约3800万美元,而根据某些技术里程碑在未来的实现,可能会再支付4200万美元。

First Solar公司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收购将加速下一代光伏技术的发展(包括高效的串联光伏电池),旨在将Evolar公司的专业知识与其现有的研发流程、知识产权组合以及开发和商业扩展薄膜光伏电池的专业知识相结合。

First Solar公司首席执行官Mark Widmar说,“此次收购补充了我们现有的薄膜半导体专业技术和知识,我们希望这将加快开发串联光伏电池技术的努力,继续实现负责任地生产光伏系统的承诺。”

Evolar公司由已经破产的CIGS薄膜制造商Solibro公司于2019年成立,专注于开发光伏解决方案,包括制造设备,致力将钙钛矿薄膜串联光伏电池实现商业化。

该公司表示,其独特的蒸发技术使其能够应用钙钛矿薄膜层,即所谓的“光伏电源助推器”技术,以最低的成本将光伏电池的发电量提高25%。目前,该公司正在将其钙钛矿电池的交钥匙生产线实现商业化,该生产线可以无缝集成到First Solar公司现有的生产线中,以升级串联光伏电池的生产。

在去年,Evolar公司将其封装的半透明独立钙钛矿光伏组件通过了一系列行业标准的加速可靠性测试。测试结果表明,如果部署在户外,这些光伏组件可以使用长达25年的时间。

Evolar公司的产品目前以23.6%的效率保持着CIGS双面薄膜光伏电池的世界纪录。该公司还与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密切合作,并在瑞典乌普萨拉建立了一个研究实验室。而在收购之后,这将是First Solar公司在欧洲运营的第一个研发设施,尽管协议条款尚未披露。

在收购交易完成之后,Evolar公司的约30名研发人员将加入First Solar公司,并与该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研究技术中心的约60名科学家团队以及位于俄亥俄州佩里斯堡的开发团队合作。

2022年10月,First Solar公司宣布为其在俄亥俄州Perrysburg建设的生产工厂投资3.7亿美元,据称这是北美地区首个大规模的生产工厂。该公司预计这家工作将在2024年开通运营,将加速先进薄膜光伏电池和串联光伏组件的开发和生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1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7年,光伏行业全程记录者。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78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索比光伏网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92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