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漂浮光伏:亚洲流行已久、美洲日渐抬头!

发表于:2023-05-13 11:03:05     来源:每日光伏新闻

当纽约工人阶级小镇Cohoes的城市规划师Joe Seaman在谷歌上搜索 "漂浮光伏"一词时,他甚至不知道这是一种物件。

他所知道的是,他的小镇需要一种可负担的电力获取方式,而且不需要额外的土地。他表示,从地图上看,小镇有一个很突出的特征, "我们有这个14英亩的水库。"

Seaman很快发现,水库可以容纳足够的、为所有的市政建筑和路灯供电的太阳能组件,这些太阳能组件每年可为城市节省50多万美元。偶然间,他发现了一种正在快速上升的清洁能源形式。

继在亚洲迅速发展后,漂浮光伏组件系统开始在美国蓬勃发展。漂浮光伏的吸引力不仅在于清洁电力和较少的占地面积,还在于可通过防止蒸发节约用水。深度:海上漂浮光伏如何在全球掀起风暴!

2022年4月1日星期五,德国Haltern湖上的漂浮光伏电站安装的太阳能组件。漂浮光伏电站的吸引力不仅在于其清洁的电力和不占用土地,还在于能通过防止蒸发来节约用水

3月发表在《自然-可持续发展》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数以千计的城市(124个国家的6000多个城市)可以利用漂浮光伏产生相当于其所有电力需求的发电量,使漂浮光伏成为一种值得重视的气候解决方案。在这个过程中,每年节省的水足以填满约4000万个奥运会规模的游泳池。

该研究的撰稿人、中国深圳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曾振中,他表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内华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各县都有潜力生产高于它们用量的电力。当然,它们需要一种混合能源来实现全天候供电。

漂浮光伏的概念很简单:将组件安装在筏基上,漂浮在水面,而不是挡住可用于农业或建筑的土地。这些组件是密封的,就像一个盖子,可以使蒸发量降至几乎为零,加利福尼亚州等干旱地区会从中受益。水也使组件保持凉爽,使它们能够比陆上安装的组件产生更多电力,陆上安装的组件在变得太热时会失去效率。水面光伏:任它风起浪涌,还需稳字当头!

"我们从安装商那里听说,他们喜欢这种方式,因为这与众不同,"漂浮光伏公司Ciel & Terre的销售和市场总监Chris Bartle表示,该公司已在30个国家建造了270个项目。"他们可以在水面上,而不是屋顶上活动。我们开玩笑说,你需要的是救生衣而不是梯子。"

据悉,Bartle的公司已在美国启动了25个漂浮光伏项目。

2023年5月3日,马来西亚Selangor州,太阳从漂浮光伏组件上升起。继在亚洲迅速发展之后,漂浮光伏开始在美国蓬勃发展。它们的吸引力不仅在于其清洁的电力和不占用土地,还在于它们还能通过防止蒸发而节

有限的土地或会推动日本和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扩大漂浮光伏规模,而其他国家只是利用了太阳能价格的暴跌,这极大改变了全球太阳能利用的经济格局。

总部设在伦敦的Fairfield Market Research公司的一份报告称,这一地区目前占漂浮光伏收入的73%,"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预计北美和欧洲的政策激励措施会刺激漂浮光伏的大幅增长。

美国最大的漂浮光伏电站之一是加州Healdsburg的4.8MW项目,由Ciel & Terre建造。

住在附近的当地房地产经纪人David Hargreaves称,"有意思的是,我认为Healdsburg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件事,人们可能不知道太阳能组件可以放在水面上,所以他们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漂浮电站是位于中国山东的320MW德州丁庄漂浮光伏电站。相比之下,位于新泽西州Millburn的Canoe Brook水处理厂的、北美最大的8.9MW阵列仅仅是它的一小部分。该项目由New Jersey Resources Clean Energy Ventures公司所有,该公司在东北地区经营大型商业和户用太阳能系统。

NJRCEV副总裁Robert Pohlman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它开始在美国获得关注。”

但是,高额的前期成本仍是一种障碍。Bartle估计,漂浮光伏的最初成本要比陆上太阳能高出10-15%,但从长远来看,业主可以省钱。更深的水会增加安装成本,而且这种技术不能在快速流动的水面、公海或有大浪的海岸线上运行。

工程师们正在努力应对其他挑战。如果太阳能组件覆盖了太多的水体表面,溶解氧含量就可能会发生变化,水温也会下降,这会对水生生物造成伤害。研究人员正在研究电缆产生的电磁场是否会对水生生态系统产生负面影响,然而,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证据。

拥有约11000MW发电量的美国大型电力公司——杜克能源公司的目标是至2050年实现电力生产净零碳排放。它刚刚在佛罗里达州Bartow启动了一个小型漂浮光伏试点项目,规模仅为不到1MW。

杜克能源公司的环境专家Tommy Oneal指着漂浮在邻近天然气电站冷却池顶部的新组件说,"我工作中最喜欢的部分就是我能够来到这里,我看到老鹰、鳄鱼和各种很酷的东西......这非常有意思,这些问题让我的工作每天都不一样。"

在Cohoes,政府官员正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安装他们的项目,估计最终成本为650万美元。联邦政府通过联邦住房和城市发展基金支付了其中的近一半费用。另外75万美元由国家电网公司承担。该市还在研究纽约太阳能激励措施和通货膨胀削减法案。

Seaman称,据他所知,这是全美第一个由市政当局拥有的漂浮光伏项目。"我们是一个环境正义社区,中低收入城市有很大的机会来复制我们正在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Chery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