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践行社会责任!TCL中环拟向深圳市TCL公益基金会捐赠3537万元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5-10 21:28:08

5月10日,TCL中环(SZ:002129)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基金会捐助3,536.5213 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深圳市TCL公益基金会的公益支出,同时鼓励员工个人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公告显示,深圳市TCL公益基金会是由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回报社会,于2012年6月发起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

TCL中环表示,本次捐赠旨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持续深耕慈善公益领域,契合公司可持续发展理念,符合公司在ESG方面的工作部署和规划。公司将发动和依靠企业自身、员工力量进行基础教育帮扶、助学、扶贫济困、救灾等公益活动,鼓励高管、干部、员工自愿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

与此同时,本次向基金会进行捐赠,也是积极落实践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的体现,有利于公司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同时树立公司良好的企业形象,增加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公司自身发展。

此外,因TCL中环董事的直系亲属在基金会担任执行理事长,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公司关联交易内部决策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向基金会捐赠构成关联交易。TCL中环指出,本次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外捐赠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没有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责任编辑:xiaofei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近日,TCL中环旗下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成为继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之后又一获此殊荣的光伏企业。

TCL中环光伏企业光伏材料
2024-02-01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凭借在推动光伏行业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及带动价值链生态圈碳中和的卓越表现,获评由TÜV南德意志集团联合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联盟、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储能领跑者联盟评选的“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光伏产业
2024-01-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践行社会责任!TCL中环拟向深圳市TCL公益基金会捐赠3537万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