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TCL中环斥资1.41亿元收购内蒙古TCL光电100%股权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5-10 21:18:36

5月10日,TCL中环(SZ:002129)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4,052.93万元收购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内蒙古TCL光电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其所对应土地、厂房资产用于公司生产扩建,并拟在股权交割完成后,以自有资金向内蒙古TCL光电增资10,000万元。

公告显示,因TCL中环董事长李东生先生担任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原因,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TCL实业子公司TCL王牌惠州为公司关联法人,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据资产评估机构评估,内蒙古TCL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账面价值为12,131.18万元,评估值为14,052.93万元,评估增值1,921.75万元,增值率为15.84%。

TCL中环表示,本次交易事项有利于满足中环晶体生产扩建的时间及进度要求,充分有效利用现有土地、厂房资源及政策支持,进一步推动公司在内蒙古地区中环产业集群的进程,增强规模优势和市场竞争力,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利益,对公司长远经营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xiaofei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近日,TCL中环旗下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成为继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之后又一获此殊荣的光伏企业。

TCL中环光伏企业光伏材料
2024-02-01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凭借在推动光伏行业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及带动价值链生态圈碳中和的卓越表现,获评由TÜV南德意志集团联合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联盟、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储能领跑者联盟评选的“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光伏产业
2024-01-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TCL中环斥资1.41亿元收购内蒙古TCL光电100%股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