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中石油3GW!内蒙印发第三批风光大基地项目清单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3-05-10 18:15:43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于近日印发第三批风光基地项目清单,共计超10GW风光项目入选。其中,风电项目超9GW,光伏项目近1.5GW。同时,内蒙还印发约12GW的备选风光项目清单。

值得注意的是,在预备项目中,中石油成为鄂尔多斯苏里格“风光气储氢”一体化示范项目业主方,拿下3GW。

根据上述清单,电力央企和地方能源国企仍旧是主要投资主体,包括华能、中核、大唐、京能、蒙能、赤峰国资、通辽国资、乌兰察布能投均入列投资主体名单中。

而在预备项目清单中,央企为最大赢家,华能、大唐、国家能源集团、中石油、中广核等进入名单中,其中华能规模最大,达到4GW,其次为中石油、大唐、国家能源集团达到1.6-3GW级。

值得注意的是,第三批风光大基地项目类型中除了沙戈荒与盐碱地外,预备项目中还增加了油气田。正式项目的消纳外送与就地消纳各占一半;预备项目的消纳则主要以就地消纳为主。

早在2022年10月,第三批风光基地项目申报已经启动,申报文件要求第三批风光基地项目同样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同时延伸至油气田、采煤沉陷区、石漠化、盐碱地等,要求坚持集约整装开发,避免碎片化。

根据第三批风光基地项目申报的优先级来看,相比于第二批风光基地,源网荷储、离网制氢以及100%消纳项目,正逐渐成为第三批风光基地的重点。

结合此前内蒙古公开印发的第一、二批风光基地以及沙戈荒基地来看,截至目前,内蒙已批复超103GW的风光基地项目,公开可查的有87GW项目已经完成分配。

责任编辑:Chery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首个国家级光伏用海政策印发,支持四类用海形式

首个国家级光伏用海政策印发,支持四类用海形式

近日,光伏們获悉,主管部门已经正式下发首个国家级海上光伏用海政策,与之配套的技术文件海上光伏项目用海面积控制指标及海上光伏项目用海范围界定方法等一并印发,旨在规范海上光伏用海。据了解,正式文件跟此前征

国家级海上光伏用海政策
2024-04-18
收藏!2024年1-3月光伏政策一览

收藏!2024年1-3月光伏政策一览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相关领导表示,2024年光伏行业的首要任务就是要确保稳定健康发展,防止大起大落。为此,索比光伏网精心梳理、汇总2024最新光伏政策,涵盖光伏补贴、光伏建设方案、光储、BIPV、光伏规划、电力市场等相关方面,以供读者参考。

光伏政策电力市场光伏行业
2024-04-09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在绿色能源革命的大潮中,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代表,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飞速发展。然而,随着光伏项目用地的日益紧张,政策调整成为行业面临的新考验。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近期发布的光伏发电站工程项目用地控制指标等光伏用地政策,无疑为光伏项目的未来发展划定了新的轨道。这一政策究竟将如何影响光伏项目?行业又将如何应对?

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光伏用地政策
2024-03-25
34个地区屋顶光伏限高政策汇总

34个地区屋顶光伏限高政策汇总

随着光伏发电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市场的不断拓展,屋顶光伏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展开。然而,在推进绿色能源的同时,各地政府也针对屋顶光伏项目制定了相应的限高政策,以确保项目的安全、合规与高效。屋顶分布式

屋顶光伏限高政策
2024-03-08
引领安全!华为数字能源打造新能源发电行业安全可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引领安全!华为数字能源打造新能源发电行业安全可信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第三届中国能源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交流大会以“坚守网络信息安全 支撑现代能源体系建设”为主题,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政府部门,电力、石油、化工、钢铁、矿山等行业相关的头部企业,行业机构,科研院校和信息技术企业的专家与会,着重探讨在当前技术背景和行业发展形势下,能源企业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的政策趋势、技术方案和实践经验。

华为数字能源新能源产业
2024-04-23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山西:拟废止880MW风光项目

近日,山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对祁县100MW光伏发电项目等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拟废止公示》。公告显示,山西省能源局对已列入年度建设规模项目单位投资不积极、确定无法建设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梳理汇总,共废止12个新能源项目。其中,风电项目5个,规模合计240MW。

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
2024-04-22
2024追光者节 | 下好先手棋,共鉴新能源电站焕新进阶!

2024追光者节 | 下好先手棋,共鉴新能源电站焕新进阶!

4月21-22日,一年一度的SUN·Day追光者节在合肥隆重举办。新能源行业终端用户、渠道伙伴、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等3500余名嘉宾现场参会,超800万观众通过直播矩阵在线“过节”。

阳光新能源阳光充电站光储充一体化
2024-04-22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近日,异质结电池领域成交了一笔大单。公告显示,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重要合同:向华晟新能源销售A级G12异质结电池片产品1000MW。根据索比咨询价格,这一订单金额超过4.5亿元。

琏升光伏华晟新能源异质结
2024-04-19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4月18日,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第二次公开征求《潮安区屋顶分布式光伏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意见的公告,公告指出,潮安供电局充分考虑分布式光伏大规模接入的需求,加强配电网升级改造,努力做到“能并尽并”。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为分布式电源提供并网服务。对建设过程中发现违反建设规范的屋顶光伏项目,由属地政府出具限期整改意见,并函告潮安供电局知悉。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
2024-04-23
总投资30亿元!湖北弘诺光伏玻璃项目(一线)点火仪式举行

总投资30亿元!湖北弘诺光伏玻璃项目(一线)点火仪式举行

4月20日上午,湖北弘诺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光伏压延玻璃项目(一线)点火仪式在沙洋县举行。该项目的顺利建成,既标志着沙洋县玻璃产业链进一步完善,也标志着沙洋县在打造百亿玻璃产业集群上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弘诺玻璃光伏压延玻璃
2024-04-23
碲化镉发电玻璃: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应用中的高效能源新星

碲化镉发电玻璃: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应用中的高效能源新星

在绿色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技术以其独特的优势,正逐渐成为推动建筑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而碲化镉发电玻璃作为BIPV应用中的一匹黑马,以其高效、美观、环保的特性,在建筑领域大放异彩。1.

碲化镉发电玻璃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
2024-04-23
全国首例:户用光伏项目,完成电力市场化交易!

全国首例:户用光伏项目,完成电力市场化交易!

日前,华能新能源广东分公司作为广东省内第一个具备市场主体资格的分布式光伏发电企业(编号001),完成了户用分布式光伏第一笔绿电交易,成为了南方区域乃至全国第一批参与绿电的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充分体现了绿电

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市场化交易
2024-04-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石油3GW!内蒙印发第三批风光大基地项目清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