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会议资讯 > 正文

2023中关村论坛-世界绿色设计论坛 邀请函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3-05-10 10:50:25

中关村论坛创办于 2007 年,以“创新与发展”为永久主题,已经成为面向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平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 2019 中关村论坛致发贺信,在 2021 中关村论坛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视频致辞,对深化国际创新交流合作和办好中关村论坛提出了殷切期望。2021 年起,世界绿色设计论坛与中关村论坛展开深度合作,创建国际交流对话平台。

绿色设计是绿色发展的源头手段,也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手段。今年世界绿色设计组织将汇聚多方优秀绿色资源,以“绿色设计助力园区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于 2023 年 5 月 29 日上午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举办 2023 世界绿色设计论坛,聚焦全国产业园区及自贸区绿色化建设,对标国际优秀典型案例,携手中外合作伙伴探索创新,以绿色设计为手段推动各地产业园区、国家级园区、自贸区港在规划设计、绿色低碳、数字智能、金融投资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加快国家的绿色发展和双碳目标实现。诚挚邀请您莅临参会共话合作!

国家平台·行业盛会

2023 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方案

一、 背景议题

中央深改委 2020 年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全过程推行绿色规划、绿色设计。今年 4 月欧洲议会通过了碳边界调整机制(CBAM),将对全球经贸带来历史意义和影响。可持续发展无疑是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关键核心。绿色设计是绿色发展的源头手段,也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手段。在党的二十大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引领下,加快推动产业园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以及产业绿色化转型,已成为双碳目标下的焦点问题。本次论坛将聚焦全国自贸区港及国家级园区绿色化建设,对标国际优秀典型案例,携手中外合作伙伴探索创新,以绿色设计为手段推动产业园区在规划设计、绿色低碳、数字智能、金融投资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能为众多行业企业的绿色转型和发展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以及与全国自贸区开展广泛合作创造机遇,推动加快国家的绿色贸易发展和双碳目标实现。

二、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工信部国合中心、中国开发区协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世界绿色设计组织

协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学会自贸区港专业委员会

媒体合作:中国商务出版社、中国贸易报、凤凰龙行、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美啊直播、国际在线

承办单位: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世界绿色设计组织绿色设计研究院

联合支持:索比光伏网、环境标准联盟(比利时)、中欧创新项目中心、中意友好协会、英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国际设计联合会、法国绿色设计组织、韩国绿色设计协会、北京绿色设计促进会、中挪绿色创新中心、大公坊、光华产业投资基金、绍兴市工信局、绍兴市工业设计协会、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中创碳投。

三、时间地点

2023 年 5 月 29 日 上午 9:30——12:00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海淀区新建宫门路 2 号

四、参会规模

线下论坛:中国自贸区港代表、国家级智库、院士专家、国际组织、金融机构、头部领军企业等约 100 人。

线上论坛:各直播媒体平台,专业观众 10 万+人次。

:中关村论坛是面向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平台
快速扫码注册,参与最具影响力国家级论坛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2022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成功举办

2022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成功举办

2022世界绿色设计论坛成功举办正如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在COP27埃及峰会前所言:“到2030年减碳45%控制升温1.5度以内”的全人类目标已经迫在眉睫,且很不足够!没有人可置身事外;我们要更强有力的国家

2022世界绿色设计论坛绿色设计低碳循环经济
2022-12-21
亿晶光电荣获国家电投湖北公司供应商大会优秀供应商奖

亿晶光电荣获国家电投湖北公司供应商大会优秀供应商奖

2023年6月8日,国家电投湖北公司2023年第一届供应商大会正式召开,亿晶光电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获得了优秀供应商奖,亿晶光电总裁唐骏代表公司参加了颁奖仪式。

亿晶光电光伏企业绿色发展
2023-06-12
英利集团参加保定市标准化协会成立大会

英利集团参加保定市标准化协会成立大会

3月31日,保定市标准化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保定电谷国际酒店成功举办。作为协会理事长单位,英利集团出席会议,同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协会揭牌。

英利集团绿色发展
2023-03-31
北京拟对绿建立法:已拨付3.07亿推动光伏应用,纳入土地招拍挂

北京拟对绿建立法:已拨付3.07亿推动光伏应用,纳入土地招拍挂

7月4日,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向北京市各相关部门印发关于征求《北京市建筑绿色发展条例立项论证申请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就北京市2021年组织开展的京市建筑绿色发展立法调研论证工作形成立项论证申请报告。

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建筑绿色发展光伏太阳能
2022-07-10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支持绿色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优惠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支持绿色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优惠政策

着眼于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充分体现税收对市场主体绿色低碳发展的促进和激励作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支持绿色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指引》,从四个方面,实施了56项支持绿色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

光伏发电绿色发展电池免征消费税
2022-06-09
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

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通知》指出,针对“新能源+”和能源新技术等源头减碳路径,围绕绿氢、风电、储能、高碳燃料清洁利用等重点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为我省能源系统升级和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

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
2024-03-26
【喜讯】SEMI SCC & ECOPV合作联盟成立!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喜讯】SEMI SCC & ECOPV合作联盟成立!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3月20日,第二届“SEMI SCC 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聚焦碳中和战略与实践、低碳技术创新与应用、产业链协同与合作等核心议题,汇聚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分享宝贵的行业经验和前瞻性的见解,共同探讨应对气候变化的策略,引领产业走向绿色未来。

光伏产业碳中和
2024-03-21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部署,加快完善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发挥好标准的支撑作用,在2022年和2023年专项计划的基础上,经研究,现开展2024年度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专项计划的征集工作。

碳管理碳达峰碳中和碳足迹标准
2024-03-15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随着信息技术和工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建筑行业正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未来的建筑不再仅仅是简单的居住或工作空间,而是将演变成一个个小的生态系统,实现自给自足供电、水循环等高效能源利用和环境友好的功能。再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碳达峰、碳中和
2024-03-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23中关村论坛-世界绿色设计论坛 邀请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