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TCL中环 | 可再生电力 100%目标再进一步!

来源:TCL中环发布时间:2023-04-23 10:43:13

4月21日,TCL中环内蒙古产业园区多个新增分布光伏项目集中并网发电,为兑现TCL中环“可再生电力 100%”的可持续发展承诺更进一步。

TCL中环内蒙古产业园新增分布式项目容量共计8.62MW,项目由TCL中环旗下天津中环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并组织EPC建设,包含7个建筑厂房屋顶分布式项目及2个光伏车棚项目,全部采用TCL中环高效叠瓦组件,年均提供绿色电量1021.8万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量0.4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0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0.03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0.02万吨,植树56.6万棵。内蒙产业园分布式项目的建设,将为实现绿色低碳智慧工厂提供保障,助力打造“绿色制造、绿电供应、绿能开发”的绿色园区。

绿色园区

TCL中环坚持绿色发展,将绿色制造理念贯穿生产及运营全过程,加快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我们将绿电园区建设纳入公司战略规划,2023 年将实现生产基地屋顶光伏分布式发电系统覆盖率 100%,致力实现光伏“电源、电网、负荷、储能”稳定,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应,实现可持续运营。

TCL中环各生产基地屋顶光伏分布式项目

可再生电力100%

TCL中环将“可再生电力100%”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以及生产和运营用电的长期目标。同时在各地积极布局光伏电站业务,助力各地光伏产业发展、推动能源绿色转型。2027年前,公司将建设容量预计达到 4GW+ 的光伏电站,直供内蒙、宁夏生产基地使用,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

TCL中环秉持“环境友好、员工爱戴、社会尊重、客户信赖”的可持续发展愿景,坚持科技与绿色实践并行,推动新技术、新工艺快速产业化、规模化,为光伏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为零碳未来贡献光伏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近日,TCL中环旗下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成为继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之后又一获此殊荣的光伏企业。

TCL中环光伏企业光伏材料
2024-02-01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实力引领!TCL中环荣膺“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凭借在推动光伏行业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及带动价值链生态圈碳中和的卓越表现,获评由TÜV南德意志集团联合中国光伏绿色供应链联盟、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储能领跑者联盟评选的“光储行业最佳碳中和实践奖”。

TCL中环光伏产业
2024-01-25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据索比光伏网从外媒获悉,德国投资公司Hansainvest Real Assets在德国莱比锡附近的Witznitz启动了一座605 MW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设施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运营光伏项目。而在其投入使用之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装置曾是

光伏电站并网光伏项目欧洲光伏市场
2024-04-23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在场馆屋顶,一座600kW屋顶光伏电站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助力合肥科技馆打造绿色、环保、智能的“零碳场馆”。合肥科技馆新馆的屋顶光伏电站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电量超60万度。

阳光新能源屋顶光伏电站
2024-04-19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近日南昌,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正面临着台风级强对流天气的严峻考验。据江西气象局报道:另外九江、宜春、萍乡、新余、景德镇、上饶、鹰潭、吉安、抚州也有较明显强对流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

光伏电站台风级强对流天气南昌
2024-04-17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引言:近年来,美国国内光伏电站自然事故频发,引发了巨大的人身和财产风险,同时也造成了能源供应中断的现象。据相关信息显示,美国FEMA(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联邦应急管理署提议修订国际建筑规范

光伏电站光伏组件
2024-04-16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4月22日,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减小公共电网运行压力,优先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就近低压接入,不具备低压接入条件的地区,分布式光伏投资主体可探索汇集送出。鼓励分布式光伏投资企业、供电企业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开发规模、负荷特性等因素,探索在消纳困难变电站(台区)集中配置或租赁独立储能设施承诺配储的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3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广东潮安区: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分布式光伏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

4月18日,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第二次公开征求《潮安区屋顶分布式光伏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意见的公告,公告指出,潮安供电局充分考虑分布式光伏大规模接入的需求,加强配电网升级改造,努力做到“能并尽并”。对于装机超过局部电网承载能力的,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可采取适当反送电措施,为分布式电源提供并网服务。对建设过程中发现违反建设规范的屋顶光伏项目,由属地政府出具限期整改意见,并函告潮安供电局知悉。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
2024-04-23
全国首例:户用光伏项目,完成电力市场化交易!

全国首例:户用光伏项目,完成电力市场化交易!

日前,华能新能源广东分公司作为广东省内第一个具备市场主体资格的分布式光伏发电企业(编号001),完成了户用分布式光伏第一笔绿电交易,成为了南方区域乃至全国第一批参与绿电的户用分布式光伏项目,充分体现了绿电

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市场化交易
2024-04-23
参会指南丨2024山西分布式光储论坛,这些信息很实用

参会指南丨2024山西分布式光储论坛,这些信息很实用

4月24日,索比光伏网计划在山西太原举办“2024年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本次会议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投资企业、开发商、售电公司、开发企业以及设备企业、行业专家等,聚焦山西省分布式光伏开发流程、户用整村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光伏+储能项目开发经验,头部光伏企业+分布式光伏经验分享、融资租赁等行业焦点话题!

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光伏+
2024-04-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TCL中环 | 可再生电力 100%目标再进一步!上方
关闭
关闭